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黄艳:河南高等教育不仅需要“输血” 还需要自我“造血”

2018年03月12日18: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黄艳

全国人大代表黄艳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建议加大对河南高等教育的支持与投入力度。”3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黄艳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

  黄艳表示,河南作为一个人口大省,在校的中小学生数量在全国位居首位,而高等教育资源比较少,造成河南的考生升学压力比其他的省份要更大在这方面,长期以来,河南人民的呼声特别强烈,包括代表,也会通过会议的渠道,年年都提出建议,应该为河南的孩子们多呼吁,让河南优秀学子有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黄艳认为,在于河南的学生多,河南的高校少,特别是在全国领先的知名高校少,“2017年9月,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这是继“211”“985”工程之后,近2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方面最大的一次政府支持动作,河南抓住这次高等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郑大和河大均进入高校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河南高等教育迈出的坚实一步可以看出,我们河南在这方面一直在努力提升。”黄艳说。

  黄艳建议,希望加大对河南高等教育的支持投入,能够让河南高能教育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奋起直追,并且提升河南的人才的吸引力,通过吸引人才提升河南的学术氛围、提升河南的创新能力,提升河南高等教育的水平,为河南的发展和国家战略在河南的落实提供人才支撑,不仅需要“输血”,还需要我们自己“造血”。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黄艳;全国两会;两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习”语,打好民族复兴“持久战”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新语”之“长”字篇,就是要全党上下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打一场民族复兴的“持久战”。

  • 跟着“三抓手” 净化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政治生态跟自然环境一样需要时刻维护,一旦破坏,恢复起来起来需要付出巨大代价。

  • “民生清单”也是“责任清单”

    今年的两会,可以说是满满的“干货”,从“部长通道”到会场,从“会场镜头”到“场外镜头”,从线下民生到线上民生,处处都透露出了“民生”二字,也凸显了“人民”二字的重量。

  • 感悟“国家账本”的民生情怀

    愿我们各级政府,把厚植民生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从细、从小、从实、从惠入手,采取措施扎实推进、掷地有声,如李克强总理嘱托,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

  • 整合热点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

    干部们只有在日常工作中静下心来,多去思考问题所在、百姓所需,将各项工作的轨道对接,加快推进工作发展,着力解决问题,才能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构建更加美好的中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