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苏州6日房价已跌至1.3万/平 10月2日为2.2万/平

2016年10月09日09:42  来源:中新网

5034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9日电(记者 钟升)苏州市物价局8日表示,经过近半个月的商品房专项检查。目前,物价、住建等部门已联合查出22家涉嫌存在捂盘惜售、未明码标价、明码标价要素不全、标示内容更新不及时等违法违规问题的房企。另有3家企业被国家住建部通报批评。

  自9月23日起,苏州物价、住建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问题重拳出击,联合开展商品房专项检查。对于涉嫌捂盘惜售、哄抬价格的,相关部门将先行告诫,进行警示约谈,经告诫、约谈仍不改正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于涉嫌存在虚假打折、虚假优惠等价格欺诈行为的,相关部门将进行警示性约谈,降低信用等级,暂停网签,并视违法情节严重程度给予行政处罚。

  截至7日,检查组已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65家,其中22家涉嫌存在捂盘惜售、哄抬价格、标示内容更新不及时等违法违规问题。另有,苏州朗宏置业有限公司、华润置地(苏州)实业有限公司、苏州恒力置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国家住建部通报批评。

  目前,针对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苏州已启动“三限”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首套房需提供两年内在苏州市区(含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累计一年纳税或社保证明,并禁购二套房。本市户籍家庭禁购第四套房。

  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苏州商品住宅共成交2249套,较去年同比上涨70%。价格方面,根据苏州市住建局提供的数据,已由10月2日的2.2万元/平方米左右跌落至6日的1.3万元/平方米左右。

  据苏州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将持续到今年11月30日。检查结束后将转为日常巡查,进行常态化监管,确保市场平稳。

文章关键词:住建部;房企;惜售;捂盘;通报批评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部门联合下发 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

    2016年7月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 住建部专家:房地产去库存即将结束违背事实

    最近,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北大光华高层管理论坛上抛出“房地产存货去化即将结束”的观点颇引人关注。支撑其观点的理由是:2016年以来,涨价潮从一线城市逐步扩展到二线城市,并开始扩散到一部分三线城市。

  • 住建部出重拳:通报30家违规房产中介房企

    3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上,又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

  • 住建部:储备政策已足够调控房地产市场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房地产市场就不会改变。他透露,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已接近五成,目前住建部正在想办法解决公积金异地提取问题。

  • 人民房评:让扰乱楼市的黑中介成为“过街老鼠”

    近日,住建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的七类违法违规行为。

  • 让扰乱楼市的黑中介成为“过街老鼠”

    近日,住建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的七类违法违规行为。

  • 住建部:县级以上城管执法将全程记录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近期发布《关于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决定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 住建部公布首批127个特色小镇 河南4个镇入选

    10月18日,由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河南发展智库联席会主办的“特色小镇建设探索与研究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部分乡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特色小镇如何建设、如何挖潜进行了热烈探讨。

  • 今后不备案的房产中介办不了转让申请

    日前,我省“落地意见”出台,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在房产中介行业监管、备案制度等方面结合河南具体情况,作出详细规定。

  • 住建部化备案制度 不备案的房产中介办不了转让

    日前,我省“落地意见”出台,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在房产中介行业监管、备案制度等方面结合河南具体情况,作出详细规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