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谢伏瞻带领省委常委在兰考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1月06日0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谢伏瞻和省委常委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⑨6本报记者董亮摄

  □本报记者朱殿勇

  深秋时节,金风和煦,兰考大地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5日一早,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驱车赶赴兰考县,瞻仰“焦桐”、凝望“习桐”,共同追思焦裕禄精神;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9时10分,谢伏瞻和省委常委抵达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来到亭亭如盖的“焦桐”下,仰望沉思。

  “焦桐”挺拔,风姿依然。54年前,焦裕禄亲手栽下的这株泡桐,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始终矗立在这里。

  省委常委们步行来到离“焦桐”不远的“习桐”下,驻足凝望,虔心体味。

  “习桐”伟岸,桐林葱郁。8年前,习近平亲手种下这棵用“焦桐”树根培育的树苗,如今已是枝繁叶茂,兰考百姓亲切地称之为“习桐”,象征着在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生生不息。

  “焦桐”与“习桐”相互守望,如同鲜红的旗帜,召唤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从焦裕禄干部学院出来后,谢伏瞻和省委常委一行又来到兰考县城裕禄大道88号,集体瞻仰焦裕禄同志纪念园。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门两侧,摆放着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牌,在黄色菊花丛中的红色党徽,显得格外鲜艳。

  在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将大家带回当年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盐碱、斗风沙的艰苦岁月;在“干部十不准”的展板前,听取焦裕禄当年严于律己、不让家属听白戏的故事。常委们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

  在巨幅展板前,讲解员朗读起习近平当年所作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大家心潮澎湃。

  上午10时许,谢伏瞻一行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厅。大厅里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前的党旗和胸前的党徽,相映生辉。

  在谢伏瞻领誓下,省委常委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这是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和决心。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

文章关键词:焦桐;习桐;初心;省委常委;使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和省委常委集体瞻仰"焦桐"、参观"习桐"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5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一早驱车来到兰考县,首先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瞻仰“焦桐”,参观“习桐”。“焦桐”与“习桐”相互守望,就像是鲜红的旗帜,召唤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 焦桐,活在百姓心中的树

    其实,不只魏善民,还有太多不知姓名的兰考百姓一直都在小心地守护着这棵焦桐,稍有风吹草动就牵肠挂肚。

  • “焦桐”开花了,兰考脱贫了

    原标题:“焦桐”开花了,兰考脱贫了

  • 40年焦桐守护 两代人精神传承

    5月13日凌晨,兰考县朱庄村72岁的老党员魏善民,来到离家一公里的焦桐树旁,挥舞着笤帚认真清扫着树下每寸土地。50年前的5月14日,兰考的泡桐花谢之后,焦裕禄,因病离去,这棵“未成年”的泡桐,便成了他当时留在兰考的唯一念想。

  • 焦桐从诗人到美食家

  • 记扎根基层27年的兰考法院东坝头法庭副庭长闫胜义

    步行巡回百姓家调解纠纷,骑自行车到田间地头为群众化解矛盾,连续两年吃住在法庭……27年,他的足迹从未离开过基层法庭。常年扎根基层,闫胜义对农村了解精微,很早意识到在农村办案应该多多依靠社会力量。

  • 人民网:为官尸位素餐,不妨去其位

    在近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总理使用的一个高频词是“抓落实”。”  尸位素餐,这词出自总理之口,不同寻常,既可见总理难抑怒火,也可想见确有一些官员在其位不谋其政,混日子,得过且过。

  • 兰考成为全国乐器音板定点产地 缘于焦桐

    上世纪80年代初,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上海民乐厂琵琶制作大师韩富生来到兰考,做客农家,厨房里一阵不同凡响的声音吸引了他。职业的敏感,让韩富生发现,焦裕禄当年为防风固沙大力提倡种遍兰考的泡桐,其材质竟是制作民族乐器发音的绝佳材料。

  • 兰考成为全国乐器音板定点生产基地 缘于"焦桐效应"

    上世纪80年代初,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上海民乐厂琵琶制作大师韩富生来到兰考,做客农家,厨房里一阵不同凡响的声音吸引了他。职业的敏感,让韩富生发现,焦裕禄当年为防风固沙大力提倡种遍兰考的泡桐,其材质竟是制作民族乐器发音的绝佳材料。

  • “梦想”超市实现脱贫梦

    采风团来到了河南省直管县(市)兰考县,参观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兰考脱贫攻坚展览馆,全面了解了兰考脱贫攻坚历程,并实地走访了该县谷营镇爱心超市。

  • 退出贫困县半年多 兰考有话说

    脱贫攻坚战中,兰考人民再次拿出了当年防风固沙战天斗地的精神,在河南率先摘下贫困县的帽子。

  • 学习焦裕禄 向焦桐致敬

    3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市领导吉炳伟、阎红心、于吉良、牛春堡等陪同。

  • 解密兰考之变(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考把脱贫攻坚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找准特色产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稳定增收,拔下了穷根。通过这项扶贫政策,闫春光先后贷款10万元,建起蛋鸡养殖大棚,从2014年不足3000只蛋鸡发展到现在1万余只,从村里的贫困户变成致富带头人,2016年家庭纯收入10余万元。

  • 丰碑 串串桐花荫大地 一声“老焦”见民心

    如今,他亲手栽种的那棵名为“焦桐”的泡桐树,已20多米高、树围3人才能合抱,它用高大敦厚的身躯、浓密繁茂的枝叶,守望着兰考大地。1964年2月的一天晚上,焦裕禄忍着肝部的疼痛,用一个茶杯顶着藤椅,吃力地撰写着一篇关于兰考“除三害”的汇报文章。

  •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之一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兰考大地蔚然成林的参天泡桐,见证了焦裕禄那博大无私的公仆情怀。公仆意识,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体现;时刻不忘群众,坚持为民服务,是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所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