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双台风来袭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2016年10月17日19:5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红霞)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提醒海南、广东沿海等地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不断迫近的今年第21、22号台风“莎莉嘉”和“海马”。

  “莎莉嘉”于13日生成,16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据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之后,它将穿过海南岛,18日夜间移入北部湾海面,19日下午到夜间将在越南东北部到广西西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气象专家介绍,2000年以后,共有11个秋季台风登陆海南,登陆时强度较弱,而此次“莎莉嘉”将以鼎盛期状态登陆,或将成为1970年以来10月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

  同时,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20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至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

  19日至23日,“海马”将给我国东海南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和台湾海峡以及台湾、广东、福建、江西、浙江、上海等地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

  据介绍,近10年来,西北太平洋10月共出现19次双台风,但并未出现两个台风都登陆我国的情况。像这次“莎莉嘉”“海马”都预计登陆我国的情况比较少见。专家提醒,双台风一周内先后来袭,且登陆地点均在华南,相关地区要特别注意持续性的风雨影响,做好防御准备。

文章关键词:中央气象台;1970年;莎莉嘉;吕宋岛;风级;北部湾海面;气象专家;广东东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湖南江苏等地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江苏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中央气象台:8号台风“桑卡”将登陆或擦过海南

    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昨天(7月23日)登陆我国,给广东等地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而今年的第8号台风“桑卡”仍在南海海面回旋,预计今夜到明天上午登陆或擦过海南。气象部门提醒,台风“桑卡”逐渐靠近海南并影响华南地区,人们要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 河南等7省份部分地区有大或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6日8时至17日8时,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山东东部和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 中央气象台:北方将迎6至8天持续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27日)起,内蒙古、河北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将出现6到8天的持续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部局地最高温可达40℃,提醒当地居民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 污染天气将再临河南中北部

    气象台人士解释雨雪天气系统东移得太慢了雪今天就离开河南污染天气再临我省中北部 但随着扩散条件逐渐不利,我省安阳、鹤壁、新乡、濮阳、郑州、开封、平顶山、漯河、焦作等中北部城市,可能会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天气。

  • 寒潮来袭: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暴雪黄色预警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北京市气象台21日16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2~23日,本市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平原地区最低气温达 -16~-17℃、山区达-20~-23℃;并伴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请防范。

  • 寒潮来袭: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暴雪黄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夜间至2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有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12~14℃(图1);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0℃左右,0℃线将南压至华南 中部一带(图2)。

  •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预警 六省份有大雨或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16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6日08时至7月17日08时,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大部、江西北部、广西东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 中央气象台“双警齐发” 中国多地将有强降雨

    受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贵州西南部和东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贵州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 中央气象台“双警齐发” 中国多地将有强降雨

    其中贵州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