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蘑菇”深夜狂喷乳白色物质 闻者称奇

2016年10月25日16:44  来源:中国江苏网

5034

  原标题:废弃根雕长出乳白色蘑菇 每天夜里喷出大量粉末

  根雕的中间部位的洞里长出了3朵乳白色蘑菇。记者秦媛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昨日上午,市民杨女士来电反映,彭城文化市场一根雕店里,有个干枯的根雕废料,前几日长出几朵猪耳朵大小的蘑菇,而且还能喷出“白粉”。

  废弃根雕长出蘑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根雕店,店主展示了这个奇怪的根雕。这个根雕直径约有20厘米,高约30厘米,是一个干枯的老槐树干,顶端插了几根莲蓬根雕,虽然是一根“废品”,但不失雅趣。

  记者看到,根雕的中间部位,从枯干的洞里长出了3朵蘑菇,3朵蘑菇呈乳白色,十分粉嫩,大的有小猪耳朵般大小。

  店主介绍说,这个废弃的根雕是他两年前买来的老槐树,下半部分做过根雕后,留下的这一截就随手做了一下,扔在店门外。3天前开始下雨,他便将其拾进了屋内,次日便发现中间部位长出了个小蘑菇,开始很小,但一夜就能长大一倍,3天就长这么大了,更为奇怪的是,每天早晨起来,根雕周围都铺上了一层粉,像是下了一层霜,而且比面粉还细。

  杨女士和店主及周围的几位邻居都感到好奇,大家都称从来没见过,更奇怪的是它每天夜里都能喷出大量的粉末,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有毒的蘑菇,希望有专家能够解释下,让大家也长长见识。

  专家:粉末是蘑菇孢子

  昨日下午,记者将“喷粉”蘑菇的照片发给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位植物专家冯教授查看。冯教授解释说,落下的粉末是蘑菇孢子,蘑菇老化才喷粉。

  他还介绍,菇盖的菌褶藏有孢子,单个孢子肉眼无法识别,许多个聚集在一起,形成白色粉末状的物质,“蘑菇长到八九成熟,就会向外弹射孢子。不同品种有不同轨迹,通过分辨粉印的颜色、形状,可以鉴定蘑菇品种,不过单从照片上一时难以判断品种。”

  对于市民提出的蘑菇颜色越深越好,是否存在科学依据呢?冯教授表示,平菇的种类很多,颜色深浅各不相同,温度高见光少,伞面颜色就浅,反之颜色就深,颜色深浅不足以成为判别依据。

  同时,他提醒市民,尽量不要食用“喷粉”蘑菇,遇到孢子粉不要多闻。“这种粉末容易引发过敏,症状类似感冒,严重的会形成肺炎。”

文章关键词:根雕;蘑菇;长出;喷粉;喷出;废品;白粉;乳白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蘑菇”深夜狂喷乳白色物质 见者称奇

    根雕的中间部位的洞里长出了3朵乳白色蘑菇。记者秦媛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昨日上午,市民杨女士来电反映,彭城文化市场一根雕店里,有个干枯的根雕废料,前几日长出几朵猪耳朵大小的蘑菇,而且还能喷出“白粉”。记者看到,根雕的中间部位,从枯干的洞里长出了3朵蘑菇,3朵蘑菇呈乳白色,十分粉嫩,大的有小猪耳朵般大小。

  • 爱喝茶的人家里怎么可以没有这样的根雕茶台!

    品茶,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如果配以一方茶台,则是一种生活品味。随着茶文化的迅猛发展,根雕茶台以其独特的魅力,集实用、艺术、欣赏、收藏于一体,深得名界名人雅士的喜爱,是收藏界的新宠。

  • 太仓破烂王业余创作根雕:最珍贵藏品已上千岁

    “这是产自云南原始森林上千年的紫薇,这是生长于海南的黄花梨,这是贵州大山里树龄三四百年的杜鹃,这是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红豆杉……”说起自己的这些树根宝贝,李华如数家珍。

  • 巨型乌木根雕《清明上河图》亮相深圳

    2015年5月14日,广东深圳,巨型乌木根雕《清明上河图》亮相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其恢弘的气势,工艺精巧。

  • 32米巨型根雕《清明上河图》现身福建闽侯

    32米巨型根雕《清明上河图》现身福建闽侯 32米巨型根雕《清明上河图》现身福建闽侯 32米巨型根雕《清明上河图》现身福建闽侯  9月28日,大型木根雕作品《清明上河图》现身“中国根艺之乡”福建闽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