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网上申购纪念币 发现3岁宝宝信息被冒用

2016年10月27日10: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在银行网站申购纪念币,却发现自己3岁儿子的信息已被人抢先登记,预约在武汉一家银行网点领取纪念币。昨日,老家在黄冈的王先生称,不知道谁盗用了孩子的信息。

  王先生在西安上班,中国银行昨日在网上销售孙中山纪念币,他昨日凌晨打开预售网站,准备用家人的身份证预约购买。当输入3岁儿子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后,王先生意外发现已有人用他的身份信息在网上预约购买,领取网点是中国银行武汉青年支行;他又输入自己母亲的信息,显示也已登记预约,预约网点是该行红安支行。他继续查询,发现父亲和3岁侄儿的信息也被人冒用。虽然4个人预约在不同的银行网点领取,但登记的均是尾号为“9916”的手机号,王先生怀疑是同一个人所为。“用的都是老人和小孩的信息,那个人也许想着他们不会去网上预订。”王先生说,网上预约需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他不知道信息是如何泄露的。

  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咨询了银行客服。其称,因为网上预约只需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不需提交身份证照片,所以可能有人使用了他家人的信息预约。但领取纪念币时,需持预约人的身份证原件。这让王先生更困惑了:既然冒用他人身份证预约,最终也领不到纪念币,那为啥还有人这样做呢?

文章关键词:纪念币;申购;男子;9916;网上销售;输入;银行网点;银行网站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藏公司忽悠老人购买“纪念币”

    昨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他的父亲在中南路一家收藏公司花150元购买两枚纪念币,回到家中发现,这两枚纪念币根本不是由银行发行。李先生介绍,前不久他的父亲收到一条短信,称位于中南路的一家收藏公司有纪念币出售,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 威廉王子宝宝将受洗 铸币厂发纪念币庆喜事

    英国皇家铸币厂说,为举国同庆的喜事发行纪念币是英国沿袭了1000多年的传统,不过这是它们第一次替未来国王的受洗仪式发行纪念币。其实,英国皇家铸币厂已经为乔治王子发行过一批、为数2013枚的纪念币,与其同一天出生的宝宝,都获赠一枚。

  • 纪念币为何墙外排队墙内畅购

    近日,沪上许多商业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龙,路过者纷纷注目,又发养老金了?但是,有的排队者排了一次办完业务,又重新回到队伍后面排队。

  • 一枚纪念币20年涨1700倍

    对于“惊喜”,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但如果20年前无意中购买的东西,会在20年后升值1700倍,这绝对称得上天大的惊喜。长春市民马女士就是这天大惊喜的享受者。

  • 9旬老人买纪念币遭家人反对 赌气来郑州拍卖迷路

    今年91岁的荥阳老人石先生,前段时间买了几枚纪念币,本以为这次赚到了,可没想到,回到家后却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反对。固执的他来到郑州,想找个拍卖行进行拍卖,没想到却迷了路。

  • 5000元纪念币一转手就卖好几万 行骗分四幕

    20日9时许,家住牡丹江的六旬刘大娘走在当地菜艺街上,突然一名男子出现,称自己手里有纪念币可以低价卖给她,一转手就能挣好几万。就在刘大娘动心时,幸好牡丹江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四大队巡警及时赶到,将涉嫌诈骗的其中两人抓获。

  • 羊年纪念币正式发行 居民在郏县农信社排队兑换

    中国羊年纪念币正式公开发行,居民凭有效身份证到现场兑换,每人限兑1枚。立刻引爆了我县广大居民兑换收藏的热情。郏县联社营业部是我县人行确定发行纪念币的网点之一,当天一大早,居民们便在联社营业部排起了长龙,等待兑换羊年纪念币。郏县联社出动六人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快速兑换提供优质服务。

  • 羊年纪念币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2月6日发行贺岁普通纪念币,驻马店市民为了购买纪念币早晨六点就在银行门口排队领取,据悉,该纪念币与正常人民币一样可以流通。

  • 5元“和”字币又要露脸:或将再次升值

    去年9月,央行曾发行5元“和”字币。由于5元面值的纪念币比较少见,加上升值效应,曾引发市民疯抢。昨日央行发布公告,将于9月25日发行“和”字书法——草书纪念币。央行本次发行的“和”字币面值5元,发行量7000万枚。

  • 盘点各国2014巴西世界杯纪念币

    为了迎接2014世界杯的到来,据不完全统计,约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2014巴西世界杯”纪念币,以铭记为全世界球迷带来无限欢乐的这场足坛盛筵。两年之后的2012年,西班牙开始发行“2014巴西世界杯金银纪念币”系列,2012年发行局部镀金纪念银币一枚,2013年发行金银纪念币一套,2014年再次发行局部镀金纪念银币一枚,共发行金币1枚、银币3枚,均由西班牙皇家造币厂铸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