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亮相 计划11月上旬择机发射

2016年10月28日10:17  来源:新浪新闻

5034

  【“巨人”漫步!见证长征五号大??箭垂直转运】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10月28日通过垂直转运从总装厂房转运至发射塔架,即将展开首次飞行试验。这是我国首次发射直径达5米,起飞推力超1000吨的大运载火箭,#央视新闻微直播#带你一起见证“巨人”漫步!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正在向发射区垂直转运】长征五号计划于11月上旬择机发射。它首次采用5米直径箭体结构,首次使用无毒无污染液氢液氧与液氧煤油发动机组合起飞方案,全新研制高可靠的控制系统,对我国运载火箭发展具有升级换代的里程碑意义。(央视记者张伟 李宁)

文章关键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巨人;发射塔架;发射区;液氧煤油;体结构;央视新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胖五”7月2日发射 解析长征五号飞行全程

    央视新闻7月1日消息,来自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的消息,经研究决定,将瞄准7月2日,也就是明天,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约1714秒,火箭二级发动机在达到预定目标后停止工作,96秒以后,星箭分离,火箭将有效载荷送到预定轨道,长征五号火箭就此完成了它的全部使命。

  • 为了长征五号的成功首飞

    11月3日20时43分,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30分钟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 长征五号将于11月初发射 为何称它“大火箭”?

    和目前承担神舟飞船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火箭相比,长征五号火箭使用的推进剂更加环保,其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是长征二号F火箭的3倍。2018年前后,空间站试验性核心舱将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送入轨道。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9月1日,负责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输任务的远望22号、21号船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

  • 长征五号年底首飞 系中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获悉: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研制工作全部完成。长征五号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采用全新设计的箭体结构、动力、电气和发射支持系统。

  • 长征五号火箭合练任务完成

    2月1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春节前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五火箭试验队历经130多天合练终于传出捷报,这标志……

  • 长征五号下半年首飞 运载能力翻倍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低轨运载能力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达14吨,是我国现役运载火箭运载能力的2.5倍,进入到世界先进水平之列。新型空间科学探测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也将于2016年发射,通过巡天观测力图发现超大质量的黑洞和未知类型的天体,研究宇宙硬X射线的背景辐射。

  • 长征五号2016年首飞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17日16时35分,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了芯二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车。

  • 长征五号火箭进入试样研制阶段 2016年或首飞

    此间专家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已进入试样研制阶段,计划于2016年在新建的海南发射场择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是中国重大航天科技工程,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研制,承担着后续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等发射任务。

  • 长征五号与长征七号火箭进入首飞前攻坚阶段

    3月2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雷凡培一行来到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简称天津火箭基地)调研,深入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七号火箭生产试验现场,详细了解两型火箭研制进展情况,并对确保两型火箭首飞成功提出明确要求。

  • 梁小虹:长征五号火箭原定今年发射 但遇到困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中国新一代大型运输火箭“长征五号”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首飞,搭载试验卫星。

  • 中国“长征五号”火箭成功进行助推器动力系统试车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9日对外发布消息说,中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当天在北京成功进行助推器动力系统试车。此次试车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研制的重大标志性地面试验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开展的最大量级动力系统试车,将为该火箭后续研制提供重要支撑。

  • 长征五号重型火箭即将组装开展全箭振动试验

    2012年12月28日,随着指挥员发出“起吊”命令,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助推器开始吊装进入新一代全箭振动塔,这意味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全箭振动试验拉开了序幕,这也是中国新一代全箭振动塔迎来的第一个试验部件。

  • 长征七号火箭预计6月首飞 将搭建起“天地运输走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我国长征系列火箭的两位新成员“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将迎来首飞。长征五号最终的任务是要执行探月工程三步走“绕、落、回”中的“回”,也就是要帮助嫦娥五号实现月球表面取样,并返回地球。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2014年首飞

    正在珠海进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展出六大火箭模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预计将于2014年首飞。航天科技一院又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57年,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钱学森担任首任院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