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官方通报江西坍塌事故:事发时有70人 已致67死

2016年11月24日18:3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发布会现场图

  11月24日7时30分许,江西省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造成上面模板混凝土通道坍塌。事故发生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零点班和早班交接,初步确认现场共有70人。截至目前,事故已导致67人死亡,2人受伤,另有1人正在搜救中。

  对这一特大事故的发生,我们感到十分悲痛,对罹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我提议全体起立,向事故罹难者默哀。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市县各级领导和安监、公安、消防、卫生、能源局等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施救。省市县迅速从丰城、宜春,以及周边的新余、南昌、吉安等地调集公安消防部队、武警官兵、矿山救护队伍和卫生医疗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全力投入抢救工作。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位于丰城市尚庄街道石上村,由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监理单位是上海施耐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是2015年12月28日开工,其中冷却塔项目(总高度165米)是2016年4月份开工,目前冷却塔已施工完成70多米。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高度重视救援工作,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急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和善后工作。随后,立即召开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参加的现场会,作出具体部署:

  一、成立省政府事故救援指挥部,由李贻煌副省长牵头,住建、安监、公安、消防、卫计、能源、国资、人社等相关部门参加。

  二、要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开展施救,不惜一切代价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三、要维护好现场秩序,强化现场清理管理,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四、尽快核清事故发生时现场人数,同时迅速一一核对伤亡人员,弄清伤亡人员个人信息,为下一步善后工作打下基础。

  五、地方和项目单位要赶快启动善后工作,按照每名死难者安排一个工作组,要将心比心、稳控情绪、细而又细,做好死难者家属接待、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六、做好新闻发布和媒体服务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及时发布事故信息和救援进展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七、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事故责任,给死难者和社会各界一个交代。

  八、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系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确保安全。

  [事发时现场共70人 目前正在搜救1人]

  央视记者最新消息,事故发生时,正好是泥工和钢筋工交接班的时候,现场施工人员共70人,目前事故已造成67人遇难,2人受伤已送医治疗,还有1人正在搜救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67人。据当地宣传部门表示,今天下午6点左右,江西省将召开丰城电厂事故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贻煌、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房凌春将对丰城电厂三期事故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央视新闻)

  [李克强对江西电厂事故作出重要批示:救人放在第一位]

  11月24日7时左右,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倒塌事故。事故发生后,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当前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安全监管总局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抓紧赶赴现场,指导和帮助地方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相关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问责。进一步督促地方严格落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此类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中国政府网)

文章关键词:事故发生;电厂;人遇难;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坍塌事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威海校车事故致11名儿童遇难 含5名韩国籍

    5月9日8时59分,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租用车辆,到威海高新区接幼儿园学生上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发生交通事故并导致车辆起火。事故造成幼儿园老师重伤,司机和11名儿童(5名韩国籍,6名中国籍)死亡。

  • 官方小组与浙江渔船事故死者家属对接 住在一起

    2月7日11时许,“浙岭渔90058”号渔船载着20多名船员在海面作业时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随州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与台州、温岭方面及死伤者亲属联系,积极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后续事宜。

  • 湖北省五峰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3人死亡

    3日1时30分左右,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红票湾煤矿在掘进工作中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导致3人死亡。遇难人员分别为:49岁的煤矿矿长、采花乡栗子坪村村民薛云,39岁的渔洋关镇清水湾村村民许弟国,46岁的五峰镇谢家坪村村民邓宏俊。

  • 沪昆高铁施工事故致输油管泄漏 22趟列车受影响

    11月26日22时许,沪昆高铁第七标段(平坝县马场境内)施工塔吊发生倒塌,造成中石化西南成品油输油管道破损,汽油外泄,已造成22趟客运列车受影响。

  • 山西将重点调查“12·25”事故发生经过及原因

    山西省事故调查组4日下午通报,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5名受伤人员并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临汾警方介绍,事故发生后,中铁隧道集团公司经理部第六分部宋某、杨某、王某、黄某4人蓄意对外封锁消息,隐瞒事故不报。

  • 国务院安委会通报事故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日发出关于近期几起事故情况的通报。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马凯国务委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方面加强交通安全、施工安全、防火防爆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 湖北通山县106国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7死5伤

    湖北咸宁市通山县境内30日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通山县领导和公安交警赶赴现场,迅速组织施救,将受伤人员送至当地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 山西寿阳火锅店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4人47人伤

    事故发生后,寿阳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武警、安监、医院、住建等部门迅速展开抢险救援。根据调查组通报,事故的原因初步判定为液化气泄漏引起爆炸燃烧,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平顶山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4月14日下午4时许,裕隆源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造成5死,6人下落不明。

  • "死亡大巴"亲历者:等救援时车上一片死寂

    买女士:我在成都打工,这次是因为家里有事,跟两个工友一起回家的。”  据买女士回忆,此次发生撞壁事故的客车是在8月10日下午2时从成都发车的,“在事故发生前,整个行车过程都很正常,只是车开到一半的时候,有些乘客把安全带打开了。买女士:我在成都打工,这次是因为家里有事,跟两个工友一起回家的。

  • 广西冲向小学生肇事货车涉超载 致3死2伤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27日报道,3月26日,记者从贵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3月24日,在桂平市木乐镇广仁村路段,一辆大货车与放学后横过公路的学生发生碰撞,致1名女童当场死亡,2名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女童受伤。事故发生后,贵港、桂平各级政府、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后续调查处理工作,现已确定,肇事货车涉嫌超载。

  • 土耳其热气球事故造成15名中国游客受伤

    3月14日,在土耳其卡帕多基亚,热气球事故中的伤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4日证实,土耳其中部旅游胜地卡帕多基亚当天发生热气球事故,15名中国游客受伤。

  • 高一男孩遇车祸心中留阴影 母亲报警求助

    3313880百姓热线记者马龙歌:据高女士讲,当晚10时30分许,她上高一的儿子跟三四个同学结伴骑车回家,行至嵩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时,她儿子与一辆在非机动车道上掉头的轿车相撞。

  • 惨烈!京昆高速多车相撞事故致17死37伤 56辆车受损

    受骆惠宁、楼阳生指派,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孙绍骋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抢险救援,看望慰问伤员,并对事故处理及善后事宜提出具体要求。经全力救治,37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正加紧清除障碍、融雪除冰,力争尽快恢复通车。

  • 京昆高速多车相撞事故已致17死37伤 56辆车受损

    受骆惠宁、楼阳生指派,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孙绍骋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抢险救援,看望慰问伤员,并对事故处理及善后事宜提出具体要求。经全力救治,37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正加紧清除障碍、融雪除冰,力争尽快恢复通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