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宁夏1281艾滋病例超八成性传播

2016年12月01日14:42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银川12月1日电(宽容)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仍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记者从宁夏卫计委获悉,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全区共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281例,报告死亡病例195例。经静脉吸毒传播降至较低水平,经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总体疫情继续保持低流行状态。

  目前,全区共建成138个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或检测点。建立了覆盖9类高危和重点人群的28个国家级艾滋病、丙肝监测点。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服务点覆盖全区,平均每年检测40余万人次。

  据了解,宁夏卫生计生部门成立了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多部门联合启动了100%安全套推广使用行动。全区共建成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以及服药延伸点16个。全区孕产妇艾滋病、梅毒检测率达到99.9%,感染HIV的孕产妇及所生婴儿抗病毒治疗率为100%。同时,与教育部门建立了学生艾滋病疫情信息通报机制,启动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坦言,虽然宁夏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区,但近年来全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发现人数逐年增加,流行模式存在差异,本地病例上升明显。艾滋病流行主要因素短期难以消除,改变不安全性行为仍将是一个缓慢、长期、持久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低流行状态;低流行区;全区;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新发艾滋病毒感染者九成是男性

    今年上海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继续呈平缓小幅上升态势,比去年同期增加14.3%;新增病毒感染者以外省市户籍为主,占66.3%。本市今年还扩大了预防母婴传播覆盖面,截至10月底,本市累计筛查223960例孕产妇,较2011年同期增加37.5%,有18例阳性孕产妇接受了母婴阻断干预措施,无新生儿感染者。

  • 鹤壁艾滋病患者男性占7成多 有人听说患病当即瘫倒

    11月30日,记者走进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了解我市艾滋病现状,听所长陈俊生讲述他20多年来与艾滋病人接触中的故事,并了解艾滋病的预防方法。”  陈俊生表示,家人的关爱会让艾滋病患者从绝望中再次看到希望,希望患者家人和社会多尊重、理解和关心艾滋病患者。

  • 我区安排布署全区烟叶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传达贯彻省、市烟叶生产会议精神,切实把明年的烟叶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8月28号,我区召开全区烟叶生产工作会议,回顾2013年烟叶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烟叶生产工作。副区长黄文杰参加会议。

  • 睢阳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部署2015年工作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政法工作任务。

  • 高新区举行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日前,高新区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高新区文教体局领导,高新区中小学校领导,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骨干教师约2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 洛龙区扎实开展好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近日,洛龙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市政府第四次安委会例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区委书记李钢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洛龙高新区、关林商管办分管领导,各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安全工作的副职、安监办主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村、各社区、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全区革命老区建设工作会议

    睢阳区召开全区革命老区建设工作会议。睢阳区领导史新艳、吴国学、曹尊富、吴昭臣出席会议。

  • 港区敲定开建安置房7万余套

    确保年内23条共计41公里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开工建设枣园小区人行天桥工程及综保区E区、K区2条下穿通道项目。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免费演出戏曲16场;为全区所有行政村每月免费放映一场公益电影。

  • “三月三”将成广西法定假日 全区放假两天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每年农历“三月三”将成为广西公众假日,自治区全区放假两天。每年,广西12个世居民族中有2700多万人采取不同方式欢度“壮族三月三”,占全区总人口的54%。

  • 广西首届网货节暨全区农产品O2O交易会开幕

    20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新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加速“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广西实施,全面推动“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