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记者亲历俄大使遇刺:枪手掏枪还以为是表演

2016年12月21日07: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英媒称,原本是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个摄影展,结果前去采访的美联社记者现场目睹俄罗斯大使遇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0日报道,独家拍下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遇刺身亡相片的美联社记者欧兹毕里茨根本没有想到这个"平常不过"的场合,居然成为了牵动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国际事件。

  欧兹毕里茨说:“当时讲台上一名男子突然掏出手枪,我还以为是表演,但是下一幕就是德罗斯大使卡尔洛夫倒卧血泊中。”

  根据欧兹毕里茨的说法,枪手向卡尔洛夫开枪之后,便对着在场的来宾挥舞着手枪并且呼喊"莫忘阿勒颇"、"莫忘叙利亚"、"真主伟大"等等口号。

  他说,枪手至少又在近距离向卡尔洛夫再开了一枪,另外也毁了一些展出的相片,枪手总共至少开了8枪。

  “现场的宾客纷纷走避,有的躲在柱子后面、有的则是藏身在桌子底下,而我自己则是找到掩蔽之后就按下相机快门。”

  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除了加强各驻外使馆的安全措施之外,也已经和土耳其展开联合调查。

  现在已知枪手是现年22岁的艾登塔斯曾经是土耳其防暴警察成员。不过根据土耳其媒体的报道,案发时他是病假当中。

  而立场比较支持政府的《沙巴日报》则说,艾登塔斯在经过安检的时候,一度引发了金属探测器的反应,但是他出示了警察证件得以过关。

  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艾登塔斯与任何组织有关系。

美联社记者在混乱中拍下射杀俄国驻土耳其大使的枪手。(图片来源:美联社)

文章关键词:枪手;遇刺;表演;土耳其;美联社记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校园枪击案致至少8人受伤 枪手疑为官员之子

    在法国城市格拉斯中学开枪射击的一名嫌疑人已被捕,1人在逃。中新社巴黎3月16日电 法国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格拉斯小镇一所中学16日发生枪击事件。

  • 江苏最大规模作弊案:有VIP考生 枪手来自全国

    根据每个作弊考场的反作弊严密程度,何某设了不同的收费档次,每门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其中VIP考生要掏数万元。“本案中,国家‘一级建造师’考试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的国家统一考试,其试题、答案和评分标准在启用前均属于国家秘密。

  • 美“警察杀手”制定毁灭性袭击计划 神秘血字引猜测

    经过紧锣密鼓的调查,达拉斯枪击事件的更多细节日前浮出水面:警方证实,射杀几名白人警员仅仅是枪手迈卡·约翰逊“血腥复仇”计划的一部分,他还准备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对城市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 美“警察杀手”制定毁灭性袭击计划 神秘血字引猜测

    经过紧锣密鼓的调查,达拉斯枪击事件的更多细节日前浮出水面:警方证实,射杀几名白人警员仅仅是枪手迈卡·约翰逊“血腥复仇”计划的一部分,他还准备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对城市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 德国西部一电影院遭枪手袭击 枪手已被击毙

    据德国黑森州内政部长彼得·博伊特介绍,没有人在影院枪击事件中受伤,所有被困人员均被解救。2009年3月11日早上9时30分,德国斯图加特市艾伯特维尔中学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16人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