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莫斯科经历125年来最冷一夜 已有60多人被冻伤

2017年01月09日07:0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凛冬将至”,这是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中一句经典台词。在中国人常说的“三九天”到来之前,欧洲大陆的居民提前感受到了严寒的厉害。

  据美联社8日报道,7日,大雪和低温继续席卷欧洲大陆,导致欧洲各国多人死亡。大雪和狂风还造成航班改道、渡轮延误、班列取消及道路封闭。以阳光明媚和温暖天气著称的希腊部分海岛也被白雪覆盖。最近几天,波兰已有至少10人死于寒潮和加热器故障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保加利亚边境村民发现被冻死的难民尸体。气温骤降在意大利也造成多名无家可归者死亡。安莎社称,由于寒潮没有减弱迹象,意大利南部一些学校9日停课。

  7日东正教圣诞节前夜,俄罗斯多地经历自1891年来最寒冷的一天。莫斯科州气温下降至零下36摄氏度,在柴可夫斯基故居——位于莫斯科州西北部的克林市,7日至8日夜间的温度达到零下36.2度。俄“生活网”8日报道称,由于极寒天气,莫斯科已有60多人被冻伤。莫斯科州柳别尔齐地区7日发生停电和暖气供应中断事件,一度影响10万居民的生活。8日凌晨,伊热夫斯克市一栋4层居民楼的房顶被积雪压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环球时报》记者发现,从6日当地气温急剧下降以来,莫斯科人便开启“猫冬”模式,人们尽量留在户内活动。生长在莫斯科的谢尔盖对低温天气并不陌生,“小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严寒天气,只是近些年来冬天越来越暖,突然出现零下30度的低温,让人有些措手不及。”零下36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谢尔盖半开玩笑地说:就连狗都不愿出门。“走在空旷无人的大街上,真可以感受到当年拿破仑从莫斯科撤退时的心境——莫斯科的严寒可不战而屈人之兵。”

  由于恰逢俄罗斯的新年长假,极寒天气对莫斯科人的日常生活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人们只是不得不暂时放弃节日期间各种娱乐活动和购物出行,躲在温暖的家里观赏窗外阳光明媚的景色。莫斯科地区举行的“圣诞节游行”活动也宣布取消。与此同时,救助人员在市区各教堂等地点设立避寒点,免费向市民提供热茶和食物。

文章关键词:美剧;冻伤;莫斯科州;环球时报;生活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经历125年来最冷一夜

    救助人员在市区各教堂等地点设立避寒点,免费向市民提供热茶食物。

  • 景甜斥“背景说”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12月22日报道,内地女星景甜出道短短8年,虽然人气不如范冰冰、李冰冰等女星来的高,却频频接演好莱坞电影,有传是因她背景强大,对此景甜日前首度回应外界质疑,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针对外界质疑,景甜近日受访时首度回应,直斥背景说是无稽之谈,所以没什么好去回应的,“没有的东西,大家不停说不停说,挺没意思的。

  • 小宝宝天生长得像大咖

    在这些宝宝照片中,你能看到神秘的霍格沃茨校长邓布利多,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还有可爱的英国小王子乔治等众多明星脸。爱因斯坦这张吐舌头搞怪的照片绝对算得上是家喻户晓,那么对比一下他旁边那个家伙的照片,是不是有一种爱因斯坦转世的感觉。

  • 一脸名人相!小宝宝天生长得像大咖

    在这些宝宝照片中,你能看到神秘的霍格沃茨校长邓布利多,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还有可爱的英国小王子乔治等众多明星脸。爱因斯坦这张吐舌头搞怪的照片绝对算得上是家喻户晓,那么对比一下他旁边那个家伙的照片,是不是有一种爱因斯坦转世的感觉。

  • 情侣举办惊悚婚礼:现场宾客化身僵尸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情侣迪安杰洛 威廉姆斯(Deangelo Williams)和里斯比(Risalyn)是美剧《行尸走肉》的忠实粉丝,因此决定在他们的婚礼上扮演成行尸走肉。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情侣迪安杰洛 威廉姆斯(Deangelo Williams)和里斯比(Risalyn)是美剧《行尸走肉》的忠实粉丝,因此决定在他们的婚礼上扮演成行尸走肉。

  • 一周美剧收视:《神盾局特工》回归收视下跌

    ABC电视网的婚恋真人秀《单身汉》(The Bachelor)收视率大幅下跌了0.3(2.2,748万);老搭档《灵书妙探》(Castle)收视表现较为稳定,与上集相当(1.1,568万)。CBS电视网当晚只有新剧《永无止境》(Limitless)播出了新集,收视率与上集相当(1.1,540万)。

  • 反腐哪有什么“纸牌屋”

    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光明正大地查处腐败,正是反腐败得到群众高度评价、赢得国际社会尊重的原因所在。“反腐是权力斗争”之类的说法之所以有市场,有信息不对称的客观原因,有一些别有用心者的造谣,也与转型期社会心态有关。

  • 时尚界怪蜀黍凭啥进军美剧

    明星加盟美剧已成趋势,除了胡彦斌,更有吴彦祖,冯德伦一起到美剧里过把瘾。

  • 霍建华:高冷范儿我演得好辛苦 眼神很重要

    由于《花千骨》的收视持续走高,高冷的“尊上”(长留上仙白子画)霍建华人气疾升。对白子画这个角色的诠释,霍建华回应质疑说“其实高冷并不好演”。”  拍完《他来了请闭眼》,霍建华坦言想歇歇,想出去度个假,至于下一部戏拍什么,他坦言也会随缘。

  • 从上半年最火的美剧看时尚 3大女主最爱品牌Top榜

    《傲骨贤妻》:Escada白色西装短外套(和<丑闻>的Olivia撞衫),约9152元。3.《傲骨贤妻》第六季女主角Alicia最爱的是Escada,共出现6次之多,Escada的设计感和职业女性形象也十分符合女主的气质。

  • 一周美剧收视:《实习医生格蕾》收视暴涨

    从本周开始,2014-2015年度播出季季终的大幕就拉开了,电视网正式迎来了季终季节。周四,历史频道的《维京传奇》(Vikings)迎来了第三季季终集,收视率上升0.2,收视总人数上升了102万(0.9,272.8万)。

  • 《权力的游戏》新季前4集开播前晚遭泄露

    4月12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第5季即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早晨)开播,却提前1天在网络上被泄露了新一季前4集。泄露的集数画质为480p,画面还有微小瑕疵,但不影响观看。

  • 曝广电新规下架《特工卡特》等多部美剧

    《特工卡特》(、《嘻哈帝国》、《无耻之徒》等数部美剧在国内多家视频网站下架。

  • 广电总局“限外令”下,美剧应该怎么看?

    昨天下线的《特工卡特》、《嘻哈帝国》、《无耻之徒》等剧集中,既有今年的新剧,也有老剧的最新季,下架网站包括搜狐、乐视等。2014年9月-12月上线播出的境外影视剧是否占用2015年引进计划配额数量,政府部门正在研究中。

  • 《无耻之徒》等美剧在国内视频网站下架

    《特工卡特》(AgentCater)、《嘻哈帝国》(Empire)、《无耻之徒》(Shamless)等数部美剧在国内多家视频网站下架。有消息称,这是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去年出台的新规定:2015年新上线的境外引进剧须拿到1季的全片并配好字幕,经过审查、取得引进许可证号后再上线播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