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宁乡破获系列“搬家式”盗窃案:猪油也不放过

2017年01月13日07:2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警方搜获的被盗物。警方供图

  近日,湖南长沙宁乡县公安局破获系列“搬家式”入室盗窃案。1月11日,宁乡警方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通报称,此系列盗窃案嫌疑人不仅盗走钱财、首饰等,还盗走热水器、液化气罐、猪油等生活物品,经警方连日侦查,现已一举破获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4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1月11日,宁乡县公安局通报称,2016年12月25日早晨,宁乡警方接警称,双江口镇某居民家中被人踹门入室盗走空调、热水器、液化气罐等物品。民警调查发现,其被盗物品均为已安装在家中使用、需要拆卸和搬运的家用电器等物品。

  民警走访中,有村民反映2016年12月24日晚上看见一男子骑摩托车在路上行驶,车后拖有一个液化气钢瓶。民警随即沿线索追踪,在长联村高某强家堂屋后的杂物间内,找到了其还没来得及转移的空调、热水器、液化气罐等物品。

  在大量赃物面前,高某强交代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

  通报称,2016年12月25日11时,高某强向警方交代了其纠集他人多次作案的情况,其所使用的工具等痕迹物证与近半年来发生在双江口、金洲、城郊三个乡镇的数起入室盗窃空调等家用电器的案件相吻合。警方一举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4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打掉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盘踞于宁乡县城郊、金洲等乡镇专门盗窃民居的盗窃团伙,被盗财物被悉数追回。

  1月11日,宁乡县公安局举行返赃大会,目前已将被盗物品悉数返还失主。

文章关键词:破获;警方;猪油;湖南宁乡;民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破获跨省汽车盗窃案 幕后黑手竟是高位截瘫者

    内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永明表示,他们系列盗车案件进行并案侦查,以前期抓获的盗车嫌犯刘回良等为突破口深挖线索。借助这些“亲传弟子”及网络,“黑车”源源不断地被送到柳东胜手中,然后他想方设法将这些车辆分散藏匿起来。

  • 英承认恐怖威胁空前增长 近期破获8起恐袭图谋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国内的恐怖主义威胁空前增长:近70天来,警方和情报部门破获了8起恐怖主义阴谋。据报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恐怖主义威胁空前增长:2013年至2017年3月,共破获13起恐怖主义阴谋,近70天就破获了8起。

  • 开封市南苑分局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近日,开封市南苑分局治安大队破解案件线索少的僵局,多次调查,成功侦破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件。

  • 河南省破获虚假信息诈骗案7877起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河南省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同比发案增长率为11.32%,低于全国51.3%的增幅,破案率同比上升6.5倍,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7倍多。

  • 警方揭秘破获电信诈骗案细节

    河南警方揭秘破获电信诈骗案细节

  • 山西破获以校园贷名义诈骗案 200余学生被骗200万

    近日,(山西省)晋中公安通过缜密侦查,破获发生在山西省高校园区10余所大学诈骗学生的系列案件20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200余万元,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呼某元和于某。专案组还查明,呼某元和于某以相同方式诈骗太原市、晋中市太谷县等地的多所大学在校学生,受骗人数和涉案金额正在抓紧核对中。

  • 德警破获一起自杀式袭击计划 逮捕3名叙利亚人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6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德国当地时间6月2日,德联邦检察院宣布,破获了一起意图在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市中心发动恐怖袭击的计划,并抓获涉嫌为“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的3名叙利亚男子。

  • 新郑破获“伯夷叔齐墓”被盗掘案 1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3月11日,记者从新郑市公安局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伯夷叔齐墓”被盗掘案件成功破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抓捕归案。

  • 美破获盗威士忌犯罪团伙 起获逾10万美元失窃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肯塔基州执法部门破获一个盗窃威士忌酒的团伙,起获了价值超过10万美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的失窃威士忌,其中包括市面很难见到的Pappy Van Winkle,和18桶Wild Turkey威士忌。当地警方表示,这个盗酒团伙2013年盗窃了多瓶罕见的Sazerac公司酿制的Pappy Van Winkle威士忌。

  • 北京昌平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持毒案:缴毒700余克

    日前,昌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持有毒品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企图通过快递邮件接收毒品,被警方当场查获。随后,民警又在刘某位于昌平区沙河镇的暂住地内查获毒品冰毒、麻古共计500余克。

  • 中国印尼联合破获特大海上跨国贩毒案

    公安部当日对外通报,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组织协调下,广东公安机关联合印度尼西亚国家肃毒委、香港警务处毒品调查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件,缴获冰毒86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 香港破获特大跨境假结婚集团 拘捕59人

    香港入境事务处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发言人表示,自今年7月开始,共出动60名调查员搜查超过70个目标地点,破获一个特大从事制造假婚姻非法牟利集团,并拘捕59名(28男31女)涉案人士。

  • 公安部破获涉7省制售毒腐竹案 涉案5000余万元

    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山东、河南、湖北、河北、安徽、黑龙江、辽宁等7省特大制售有毒有害腐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现场查扣有毒有害食品添加物105吨、有毒有害腐竹3.3万余斤,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 菲律宾破获炸弹袭击图谋 4名嫌犯遭逮捕机场警戒

    综合外媒报道,9月1日,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人员在马尼拉国际机场破获一起可疑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逮捕4名嫌犯,目前,机场进入警戒状态。报道称,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调查员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45分,在马尼拉艾奎诺国际机场第3航站楼的停车场截获1辆装满爆裂物的休旅车,当场逮捕了4名正在组装炸弹的嫌犯。

  • 省公安厅:前四个月河南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5起

    5月2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1月至4月,我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7人,缴获各类毒品32.79千克,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24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负责人称,今年,警方不但要切实提高打击毒品犯罪能力,还要切实提高对吸毒人员的管控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