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统计局局长:2016年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

2017年01月20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undefined

  资料图

  中新网1月20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0日表示,从全国范围看,房地产发展形势总体良好,2016年房地产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是6.5%。

  宁吉喆提到,2016年房地产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无论是开发投资,还是新开工面积或是销售面积、销售额,比2015年有明显的增长。

  从全国范围看,房地产发展形势总体还是好的,但是同时分化比较严重。15个重点城市在前9个月,房地产形势发展得更快一些,同时也带来了住房价格的上涨。从9月底以后,这些城市因地制宜、分城施策,采取了有效措施,在过去三个月,这些城市房地产价格涨幅已经得到了控制,特别是刚刚公布的12月份的住宅销售价格数据,15个城市当中,12个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都是下降的,2个是持平的,只有1个环比略有上涨,但是涨幅也是明显回落的。所以,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宁吉喆指出,房地产市场调控要看两方面,一方面要对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炒作坚决控制。另一方面,也要关注房地产分化的现象。三、四线城市,还有一些县城,房地产的库存仍然较多。

  所以去年按照房地产去库存的方针,这些地方也做了大量工作。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库存总体是下降的,当然有的城市下降得多,有的城市下降得少。所以,去年在控制少数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和部分城市库存较多问题上,两方面都有明显成效。

  宁吉喆称,2017年,房地产还是要因地制宜,分城施策,因为各地方的差异比较大,总的来说,是要促进和保持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要建立房地产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

  宁吉喆说,他预期中国2017年房地产市场能够保持健康发展,政府会从老百姓住房基本需求来考虑,切实贯彻房地产是“用来住的不是来炒的”方针,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宁吉喆表示,2016年,房地产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是6.5%。如果加上建筑业比例还要高一些,建筑业是统计在二产里。建筑业以及房地产中的实体经济部分,还是国家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满足群众住房需求的主要载体,政府能够处理好部分房地产指标分化的现象,确保房地产能够满足人民的需要。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市场调控;增加值;房地产发展;GDP;统计局局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房管局发布八条警示!买房卖房都要看

    近年以来,郑州房地产市场呈现繁荣态势,但同时,在商品房交易中也出现了一些对交易当事人造成损害的问题,8月16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八条关于房地产交易消费警示,帮助大家普及房屋交易知识,规避风险。

  • 住房限购政策是否适用于司法拍卖房?

    近年来,全国各大城市针对房地产市场推出各项限购政策,“司法拍卖房”是否受限购政策调整,引起社会关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四百九十三条规定,拍卖成交或者依法定程序裁定以物抵债的,标的物所有权自拍卖成交裁定或者抵债裁定送达买受人或者接受抵债物的债权人时转移。

  • 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和整治或将持续从严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上获悉,针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管理和整治或将持续从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一线城市存量房交易中,通过房地产经纪促成的超过85%,二线城市超过60%。

  • 北京18天10项政策 所有市场化住房全部纳入限购范围

    4月3日傍晚,北京房地产调控组合拳再出一记——住宅平房纳入限购范围,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及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买住宅平房。

  •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

    杭州则明确了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等措施。

  •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28日晚,福州、杭州及厦门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

  • 郑州今年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7万套

    3月2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了2017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到去年底,全市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4.1个月,较2015年底缩短了5.1个月;市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4.9个月,较2015年底缩短了3.4个月,各县(市)去化周期均小于12个月。

  • 郑州今年将保证限购政策的有效执行

    2017年,郑州将加快建立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市场管理长效机制,继续落实上级关于房地产去库存政策要求,使全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回归6~12个月。《通知》还增设了针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限购措施,明确暂停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 济南限购细则出炉 外地购房3年内连缴社保24个月

    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据市房屋档案馆反馈结果办理合同网签,对不符合限购条件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知购房人。商业银行在为购房人办理贷款审批时,应以经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备案的网签合同为依据。

  • 楼市政策变天!15城市密集出台调控新政

    昨日,国庆假期楼市限购城市的数量还在增加。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 权威解读郑州信贷新政 主管部门负责人发声

    这个政策,是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河南银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有关要求的通知》。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为促进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10月3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有关要求的通知》(郑银发[2016]197号,以下简称《通知》),对郑州市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予以明确。

  • 郑州市代市长首次提出"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核心提示|在连续多月领涨中国楼市后,二线城市纷纷出台调控举措,收紧楼市缰绳。确保郑州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实际上,在地产圈,郑州要进行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传言一直没有间断。

  • 副省长担心房价下跌:泡沫若破裂后果严重

    去库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之一,关系到经济增长、社会稳定、民生大计。房地产是财富的基石,在居民财富中占比很高,是银行贷款最主要的抵押物,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 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河南探索

    新郑市市长刘建武介绍,新郑市从2013年探索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方式,通过团购商品房转安置房,快速安置拆迁群众……

  • 河南探索去库存 关键是推进供给侧改革

    新郑市市长刘建武介绍,新郑市从2013年探索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方式,通过团购商品房转安置房,快速安置拆迁群众,截至目前已经安置拆迁群众2.5万人,消化商品房库存155万平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