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盾虾" 神似"异形"

2017年01月20日18: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

  外形像外星生物的“盾虾”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澳大利亚北领地之前连日下大雨,有网友在当地沙漠发现极为罕见、样子十分奇特的生物“盾虾”(Shield shrimp)。 有专家指出,盾虾只是外表像虾,其实并非虾类;而且它们早在2.5亿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地球,至今它们的外形没有太大变化,堪称活化石。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19日报道,从网友拍下的照片可见,又称为“沙漠虾”的盾虾正在泥泞上爬行。它的体形幼长, 背部有一大块硬壳。有人形容它的外形像外星生物,又有点像是恐怖电影里的“异形”。

  据了解,这物种在恐龙时代已经出现,因此有人称它们为“澳洲恐龙虾” 盾虾一般可生长到7厘米,以微生物和细菌作为食。

  生物学家巴瑞特(Michael Barritt)受访时表示,盾虾能够在极端气候下生存,它们的外壳让人们觉得它们属虾类,但它们没有虾的前肢,因此并非真正的虾。

  巴瑞特估计,它们出没的原因是要在降雨后趁泥泞干涸前,将埋在土里的卵取出。它们的卵受到了雨水的滋润后,就会立即孵化,育出下一代。

  据目前的实验室研究,只要保持在干旱状态下,它们的卵可以保存7年!也就是说一个盾虾的卵可摆上7年,再把它丢到水里,它还是会孵化! 也因为这样特殊的生态,让他们得以从恐龙时代存活至今。

文章关键词:史前动物;神似;虾类;巴瑞特;外星生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盾虾

    据了解,这物种在恐龙时代已经出现,因此有人称它们为“澳洲恐龙虾” 盾虾一般可生长到7厘米,以微生物和细菌作为食。

  • 科学家发现2亿年前新型恐龙

    这种恐龙身长仅1米,与变色龙差不多大。

  • 像了!成都大一新生神似王宝强 网友:失散多年的兄弟?

    眼下开学季,各大高校又迎来一大波的萌新们~近日,有网友爆料@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军训期间,一名大一新生,长相神似王宝强 !网友:这难道是宝宝失散多年的兄弟吗?

  • [港台] 吴君如赞蜡像神似给99分 遗憾没有“事业线”

    香港“明报”报道,吴君如昨在香港为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展出自己的蜡像主持揭幕,举家来撑场。吴君如很开心杜莎夫人蜡像馆为她造了蜡像,因为代表有人认识她,蜡像以“星星同学会”主持人形象为蓝本,她本来建议用电影《洪兴十三妹》、《岁月神偷》与《金鸡》的角色,但蜡像馆负责人却比较喜欢她主持人的形象。

  • 新生撞脸迪丽热巴

    网友们表示:“实在太像了,简直是西安胖迪。”

  • 失散多年的兄弟?成都大一新生神似王宝强

    眼下开学季,各大高校又迎来一大波的萌新们~近日,有网友爆料@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军训期间,一名大一新生,长相神似@王宝强 。

  • 越南第一美女似昆凌

    美女名为邓玉贞,上面的照片是在她近日出席一场活动时拍摄的。当时,27岁的邓玉贞穿一席肤色紧身裙亮相,更加衬托出她前凸后翘的很身材外,搭配白皙的皮肤,看起来十分火辣。邓玉贞的美貌在越南国内也是人尽皆知,更被赞为“越南皮肤最好的女星”。

  • 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

    ”  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重庆90后美女老师神似angelababy。

  • 沙溢微博晒胡可与儿子逗趣照

    沙溢微博截图  今日晚间,沙溢通过微博晒出一张妻子胡可与儿子的图片。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留言,网友调侃称,“你把可可拍的这么胖,当心她揍你”、“看你把媳妇养的”、“感觉像人民币的水印”。

  • 沙溢晒胡可与儿子逗趣照 2人表情动作神似

    经过PS的图片中,胡可与儿子分别看着不同的东西,表情动作神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