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盾虾 外形像外星生物

2017年01月20日19: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盾虾

  外形像外星生物的“盾虾”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之前连日下大雨,有网友在当地沙漠发现极为罕见、样子十分奇特的生物“盾虾”(Shield shrimp)。 有专家指出,盾虾只是外表像虾,其实并非虾类;而且它们早在2.5亿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地球,至今它们的外形没有太大变化,堪称活化石。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19日报道,从网友拍下的照片可见,又称为“沙漠虾”的盾虾正在泥泞上爬行。它的体形幼长, 背部有一大块硬壳。有人形容它的外形像外星生物,又有点像是恐怖电影里的“异形”。

  据了解,这物种在恐龙时代已经出现,因此有人称它们为“澳洲恐龙虾” 盾虾一般可生长到7厘米,以微生物和细菌作为食。

  生物学家巴瑞特(Michael Barritt)受访时表示,盾虾能够在极端气候下生存,它们的外壳让人们觉得它们属虾类,但它们没有虾的前肢,因此并非真正的虾。

  巴瑞特估计,它们出没的原因是要在降雨后趁泥泞干涸前,将埋在土里的卵取出。它们的卵受到了雨水的滋润后,就会立即孵化,育出下一代。

  据目前的实验室研究,只要保持在干旱状态下,它们的卵可以保存7年!也就是说一个盾虾的卵可摆上7年,再把它丢到水里,它还是会孵化! 也因为这样特殊的生态,让他们得以从恐龙时代存活至今。

文章关键词:外星生物;史前动物;虾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称太阳系外存在外星生物 称之找到证据

    很多人都希望人类尽早发现外星人,这或许不久后将要实现。摩尔在书中指出,太阳系外必定存在外星生命,但以人类目前的航天科技发展程度,尚无法有效与外星生命主动取得接触。

  • 火星疑似存在生命 科学家或检测到首个外星生物

    NASA的科学家根据“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如图)采集的信息,认为已经找到证据证明火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火星探测器上的一个仪器检测到火星上的甲烷达到峰值,科学家认为这一现象或是由火星表面类似于细菌的生物体导致的,而这一生物体可能是检测到的第一个外星生物。

  • 《黑衣人3》曝新剧照

    各种新奇外星生物亮相

  • 新加坡渔民钓到怪异海洋生物

    生有大量触手,看起来如同科幻电影中的外星生物。

  • 澳大利亚现史前动物"盾虾" 神似"异形"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19日报道,从网友拍下的照片可见,又称为“沙漠虾”的盾虾正在泥泞上爬行。据了解,这物种在恐龙时代已经出现,因此有人称它们为“澳洲恐龙虾” 盾虾一般可生长到7厘米,以微生物和细菌作为食。

  • 奇异透明生物惊现挪威 疑似巨型青蛙

    这只恐怖的生物是在挪威中部一个偏远村庄的Karl Ingar Fossbakkens家外发现的。

  • 惊悚的另类人体彩绘

    俄罗斯另类艺术网站“deviantART”的用户,上传了一些特别的人体彩绘,他们将驯良温顺的小家碧玉化装成有如外星异形生物的模样。这种彩绘不仅包括给身体涂颜料,连面孔和头发上都涂满油彩。

  • 深海水母罕见照

    挪威摄影师雷克达尔最近潜入挪威峡湾的深海里,拍摄到一组令人震撼的水母照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