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媒称印度空气污染应对不如中国:新德里污染爆表

2017年02月16日10: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英媒称,1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印度即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空气污染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空气污染是世界头号环境杀手。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4日报道,美国健康效应研究所(HEI)发现,2015年中印两国均有约110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印度只比中国少1.8万人。

  在印度,家庭使用固体燃料做饭、燃煤发电、焚烧秸秆、工业排放和汽车尾气等因素相结合,导致该国空气中的颗粒物浓度位居世界前列。

  报道称,多年来,中国的PM2.5污染致死人数被认为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但HEI的报告称,过去十年里中国的空气污染相关死亡人数略有下降,印度的数字却有所上升,从2005年的约90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略低于110万人。

  从全球范围来看,2015年空气污染导致约420万人死亡,比十年前增加了7.5%。

  在印度,最严重的污染往往出现在该国首都新德里,这是气候条件、车辆猛增和周边重工业共同作用的结果。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的研究发现,该市的巴达尔布尔燃煤发电站是全国污染最严重企业之一。去年10月的排灯节庆祝活动也导致新德里连续数日烟雾缭绕、污染爆表。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新德里空气中的粗颗粒物浓度达到迄今为止世界特大城市的最高值,是北京的两倍以上。

  有专家表示,北京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的部分原因在于,空气污染在那里已被当作危机事件,如果预计空气中的颗粒物浓度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高位,政府可以下令让车辆限行、学校停课、工厂停工。

  但在新德里,应对措施仍断断续续。在去年11月的严重雾霾期间,该市当局下令学校停课三天,建筑和拆迁停工五天,巴达尔布尔燃煤发电站关闭十天,但没有再度实施之前曾试行过的车辆单双号限行,虽然研究发现此举有助于遏制颗粒物排放量的上升势头。

文章关键词:空气污染;新德里;爆表;印度;颗粒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首都空气污染严重 警犬鼻子全部“失灵”

    空气污染严重一直是印度亟待解决的大问题,而这一情况不仅会对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甚至还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庇护:印度首都警方表示,由于该市的严重空气污染,警队中警犬的鼻子似乎都“失灵”了,它们无法在犯罪现场找到来自嫌犯的蛛丝马迹。据悉,警犬分为跟踪犬和嗅探犬两部分,德里警方在其首要的警犬队中拥有约60只训练有素的警犬,其中就包括大约15只追踪犬和45只嗅探犬。

  • 英媒:每年5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应被视为"国家危机"

    根据欧盟方面提供的数据,欧盟范围内因空气污染而早死的人数是交通意外死亡数字的3倍左右,而污染的主要根源是柴油车排放的废气。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希望通过推出“T-charge”缴费计划来降低伦敦的空气污染水平,该计划预计将在10月正式实施。

  • 德卫生专家:未来5-10年中国空气污染将显著改善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健康论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有信心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在接下来5到10年里会有非常显著的改善”。

  • 空气污染交通拥堵 一线城市“大城市病”愈演愈烈

    专家呼吁,面对日益突出的“大城市病”,亟待按照生态城市的规划理念,采取疏导为主、限制为辅的相关举措,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恢复宜居的城市生态环境。

  • 空气污染 到底是什么伤人于无形之间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1月26日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空气质量已达“5级重度污染”水平,建议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等。

  • 中国出现大范围重度空气污染过程 波及河南等十余省市

    3日,中国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波及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地。目前,北京、天津、邢台、廊坊、保定、衡水、沧州、唐山、石家庄等城市已经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 河南各市一把手签空气质量“军令状”

    在大气污染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省不少市地将直接跳过“限放”台阶,直接进入“禁放”行列。省环保部门每月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其他县(市)PM10、PM2.5月均浓度进行排名,对排名后三位的省辖市、后两位的省直管县(市)和后十位的其他县(市)进行预警通报。

  • 英民众"躺尸"游行 呼吁关注空气污染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7日,英国伦敦,民众组织“躺尸”游行,并在身旁放置自行车,防毒面具以及泰迪熊,呼吁关注空气污染问题。

  • 英民众"躺尸"呼吁关注空气污染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7日,英国伦敦,民众组织“躺尸”游行,并在身旁放置自行车,防毒面具以及泰迪熊,呼吁关注空气污染问题。

  • 空气污染可致肥胖伤害太大 网友:难怪我减肥总没成功

    越来越多雾霾健康影响的研究正在试图论证一个听上去不可思议的猜想——呼吸颗粒物浓度更高的脏空气会让你发胖。“从生物机理上来说,空气污染导致肥胖率增加是完全有可能的,但还需要更严谨的研究论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