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出现大范围重度空气污染过程 波及河南等十余省市

2016年11月03日19:05  来源:中新社

5034

  3日,中国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波及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地。

  监测显示,3日11时,北京、唐山、邢台、保定、廊坊、太原、西安、西宁、银川、咸阳、金昌、那曲、滨州、安阳等地出现重度污染。天津、石家庄、秦皇岛、沧州、衡水、鹤壁、新乡、成都等地出现中度空气污染。杭州、扬州、连云港、大连、绍兴等地出现轻度空气污染。

  中国环境保护部3日发布重污染天气过程提示,3日至5日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可能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济南等,其中5日污染程度最重,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1月3日至6日,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持续静稳天气,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预计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邯郸、邢台、衡水市,山东省济南、淄博、德州、聊城、滨州等城市空气质量会连续3天达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3日至4日,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

  目前,北京、天津、邢台、廊坊、保定、衡水、沧州、唐山、石家庄等城市已经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环境保护部2日晚间表示,已派出8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各地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并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针对北京市机动车污染较为突出的问题,环境保护部还组成3个工作组,会同北京市环保局,重点针对重型柴油车污染控制装置造假、尾气超标排放、柴油车尿素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全国空气质量预报显示,预计6日起污染地区空气质量逐步改善,7日明显好转,污染过程结束。

  来源:中新社

文章关键词:空气污染;黄色预警;污染过程;污染控制装置;严重污染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空气污染交通拥堵 一线城市“大城市病”愈演愈烈

    专家呼吁,面对日益突出的“大城市病”,亟待按照生态城市的规划理念,采取疏导为主、限制为辅的相关举措,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恢复宜居的城市生态环境。

  • 空气污染 到底是什么伤人于无形之间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1月26日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空气质量已达“5级重度污染”水平,建议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等。

  • 媒体:空气污染伤人无形 已被世卫列为一类致癌物

    科技日报11月29日消息,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1月26日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称,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空气质量已达“5级重度污染”水平,建议公众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等。

  • 今晨全国空气污染排行:郑州第三

    2016年11月18日8点全国空气污染排行(前15):太原432,石家庄297,郑州283,邢台273,衡水239,保定231,邯郸226,西安221,北京215,唐山204,济南204,天津200,廊坊194,承德193,长春188。

  • 中国自北向南现大范围空气污染天气 环保部专项督查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13日,京津冀区域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东东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地区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 中国自北向南现大范围空气污染

    环保部派出3个督查组对河北3个重点地市开展专项督查。

  • 郑州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空气污染 暂停拆迁和土石方作业

    根据相关部门最新会商结果,未来几天郑州扩散条件不利,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预计郑州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污染。具体措施,一是停止拆迁和土石方作业,停止渣土车运输,确需施工的报市政府副秘书长批准。

  • 河南各市一把手签空气质量“军令状”

    在大气污染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省不少市地将直接跳过“限放”台阶,直接进入“禁放”行列。省环保部门每月对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其他县(市)PM10、PM2.5月均浓度进行排名,对排名后三位的省辖市、后两位的省直管县(市)和后十位的其他县(市)进行预警通报。

  • 英民众"躺尸"游行 呼吁关注空气污染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7日,英国伦敦,民众组织“躺尸”游行,并在身旁放置自行车,防毒面具以及泰迪熊,呼吁关注空气污染问题。

  • 英民众"躺尸"呼吁关注空气污染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7日,英国伦敦,民众组织“躺尸”游行,并在身旁放置自行车,防毒面具以及泰迪熊,呼吁关注空气污染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