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大地震两周年逾半数受损学校尚未启动重建

2017年02月20日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20日电 尼泊尔大地震将迎来两周年。尼泊尔教育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31个受灾地区共有7923所学校不同程度受损,但目前仍有4067所学校未启动重建工作。

  尼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什雷斯塔说:“我们没能开展这些学校的重建工作是因为缺少各种资金与资源,比如预算、懂一定技术的人员、重建所需要的材料及监督检测人员等。”他补充说,目前只有1049所学校完成重建。

  中新社记者此前走访过几所因地震受损的学校,看到很多临时教室的墙壁是用竹条编成,有的教室边上甚至出现小范围塌方,用铁皮做成墙壁的学校已算“富有”的学校。

  近两年冬天,这些在临时教室上课的师生成为尼泊尔媒体关注的对象。尼泊尔国境虽然狭窄,但南北地势落差极大,在南部平原地区临时校舍过冬还算易事,对北部山区的师生而言,过冬却是巨大的挑战。

  据尼泊尔国家重建局估算,重建所有因地震受损的学校共需18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0亿元)。因数额巨大,尼方希望借助各方力量完成重建工作。目前一些私人捐赠者承诺捐赠220亿卢比;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承诺在14个受灾地区承建400余所学校;中国和印度等国正在帮助尼方重建学校;160家国际非政府组织也传达了为尼方重建1200所学校的信息。

  正在加德满都举行的第二届尼泊尔基础设施峰会上,吸引各方力量参与尼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会议讨论的主题之一。尼教育部发言人拉姆萨尔说,“我们迟早会修缮好所有受损学校,不过这可能需要6到7年的时间。”

  尼泊尔一男孩遭野象袭击身亡 野象三天内已杀两人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13日电1月13日,尼泊尔奇特旺地区一名13岁男孩因遭到一头野象的袭击而身亡。这是奇特旺地区本月发生的第二起野象袭击人类事件。

  据奇特旺警方介绍,遇难者名为桑那(Sunar)。事发前,他走出房屋去洗手间,而后遭到了野象的袭击。男孩当场死亡。

文章关键词:学校;尼泊尔;重建;富有;野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上学迟到 听到国歌校门外立正敬礼

    照片中,一名小学生正背着书包,在校门外立正敬礼。照片中的小男孩,是学校一年级二班的学生吴睿博。

  • 不舍爷爷和老师 淇县小学生坚守“两个人的学校”

    尽管佳淇可能下学期也会离开这所小学,徐泽峰可能会不得不“退休”,但他从心底里还是希望佳淇能够到镇上上学。”   今年9月份,佳淇将作别徐泽峰,而油城村小学也会关闭,徐泽峰说,“年纪大了,出去打工也没人要,回家种地吧。

  • 俄一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致1人伤 建筑被封锁警戒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一所学校旁发生爆炸,1人受伤,建筑被封锁警戒。

  • 教育部鼓励学校厨房安装监控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进入多发时段。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

  • 15岁女生抽烟喝酒闹自杀还乱搞 学校:青春期叛逆

    她的情绪阴晴不定,有时非常不高兴,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觉得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想不通的时候就用刀割自己的手腕自杀。但有的时候又表现得很高兴,亢奋得出去抽烟、喝酒,甚至还跟人家发生了性行为……

  • 山东一教师被指体罚猥亵学生 学校公布调查结果

    近日,部分报道山东临沂第十四中学班主任体罚猥亵学生,今日涉事学校公布了此事件的调查结果,学校称,经过对在场的2名教师和12名当事学生逐一谈话调查,确认涉事教师不存在体罚,也没有猥亵女生行为。

  • 小学生课间玩耍磕断门牙 学校被判赔偿500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校园侵权事件在生活中时常发生,其中涉及学校、学生等几方责任的认定。综上,法院最终判决小琪、小妮赔偿小陈相应损失1200余元,不足部分由其法定代理人赔偿;学校赔偿小陈损失500余元。

  • 常州高校维权调查 超六成大学生关注食品安全

      昨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自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项大学生维权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关注食品安全维权问题,88%的受访者明确表示知道维权电话。

  • 福建一中学禁止学生穿进口鞋:提倡不攀比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规定称,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进校。”  这名老师表示,目前,学校没有相关规定强制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该穿什么就穿什么,低调一点就行啦”。

  • 流浪狗进学校被安保驱赶时打死 教育局:合理及时

    2月20日,一则“武汉十五中教师当学生面打死一只小狗”的微博引发关注。该宣传科工作人员强调,学校的做法是合理、及时的,今后应当尽量避免流浪猫狗进校园,一经发现应果断采取措施,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