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南京地铁又现“借小钱”诈骗 专盯学生族和上班族

2017年02月22日08:28  来源:中国网

5034

  谎称自己钱丢了或者钱包被偷,向路人借钱买车票回家,这种在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借小钱”的骗局在春节后再次频繁地出现在南京地铁区域。仅2月19日当天,南京地铁警方就接到了三起此类报警。

  2月19日当天上午7点多,地铁一号线南京站内接到110报警,女大学生小杨称自己2月18日下午经过南京站8号口时,遇到一位声称自己钱包被偷的女子,向其借100元路费,并加了小杨的微信号码,承诺到家以后便还钱。小杨借钱后一直等到第二天,对方都没有汇钱过来,当时留下的电话号码无人接听,而微信也被拉黑了,小杨怀疑遇到了骗子,便拨打电话报警。

  当天上午十点多和下午三点多,南京南站所也接到同样内容的报警,分别是一个18岁的男孩小常和22岁的南京姑娘小滕在南京南站内遇到“可怜人”借钱,理由同样是“借路费”。小常借了66元,小滕借了200元,随后便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手机无法接通,怀疑被骗。

  警方披露:小额诈骗团伙多是家族作案

  根据三位报警人反映的情况,警方怀疑这和去年十月发生在南京地铁的“团伙小额诈骗案”的案情十分类似。此类团伙一般都是来自外地,以去年地铁警方破获的案件为例,团伙成员均来自安徽省定远县,整个家族乃至家乡很多人都干这个,他们称这种行骗方式为“干钱”或者“要小钱”,不定期地到广州、上海、南京等大城市进行小额诈骗。其中一名团伙成员称:“十个人里面一般能骗到两个,一天至少四五百,多的话一笔就能要到上千。”

  由于团伙成员之间关系松散,“组团”也相对随意,基本上都是从外地到达南京后,共同乘坐地铁来到人流量大或较为繁华的地铁站,以一人单独或者两人搭档的形式,在地铁站区域内分头行骗,使用的理由均为钱包丢了需借钱买票去外地,收钱的方式包括支付宝、微信转账以及现金,事后将受害人电话或微信等联系方式拉黑。

  警方提醒:骗子专盯学生族和年轻上班族

  该团伙专门针对社会经验尚浅的上班族、学生族,不怕行骗受挫,毫无愧疚心,而且胃口极大,单次行骗金额多至上千元,少则连十元、二十元也不放过。团伙成员不断更换行骗位置,不易确定行踪。

  由于受害人往往是在被骗数小时甚至数天以后才意识到被骗报警,对于警方调取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十分不利,因此地铁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若有人以“钱包被偷”为由向群众借钱要求买车票或吃饭住宿等,可以不予理会或者及时拨打110报警。

文章关键词:地铁现借小钱诈骗;南京南站;借钱;支付宝;地铁一号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南站涉猥亵女童男子已被找到 为南京某校学生

    8月14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涉嫌猥亵女孩的小伙子已被铁路警方找到,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荔枝新闻讯@作家陈岚 投诉:8月12日傍晚,在南京南站候车室,一家子三口,(一男一女和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带着一个小姑娘在候车。

  • 男子在南京南站被查出携带1000多张小黄片

    3月1日晚上,一名中年男子匆匆赶到南京南站,大包小包的准备乘火车去上海。最终,该男子的行李箱被打开,让民警震惊的是,里面竟然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光碟1000多张,而且都是疑似淫秽光碟,以及2个移动硬盘。

  • 86岁老人误把高铁当地铁 买菜后从上海坐到南京

    昨日凌晨,陈奶奶回到上海的家中后,她儿子立即给南京南站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当晚,在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奶奶坐上了回上海的高铁,并在昨日凌晨回到家人身边。

  • 老人误上高铁 从上海坐到南京

    86岁老人误把高铁当地铁,提着一篮子菜从上海来到了南京。

  • 南京空中悬浮餐厅吸引顾客

    10月18日,南京南站附近一品牌楼盘售楼处,一个空中悬浮餐厅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悬空20米高品美食看美景的感觉。

  • 南京一开发商推出空中悬浮餐厅吸引顾客

    10月18日,南京南站附近一品牌楼盘售楼处,一个空中悬浮餐厅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悬空20米高品美食看美景的感觉。

  • 南京南站一男子坠入站台 被火车夹住身亡

    (记者王煜)昨日下午4时左右,在南京南站,一名男子候车过程中,失足坠入站台与动车之间的缝隙。京沪高铁南京南站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男子坠下站台身亡”一事称,事因是男子翻越车站站台未果,被夹站台与列车之间。

  • 南京地铁液体探测仪5秒可鉴别

    地铁安检按照“逢包必查”的要求开展安检。

  • 南京地铁发现疑似爆炸物先屏蔽信号

    (狄公宣 朱晓颖)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24日公布,为保障南京青奥会顺利举行,南京地铁将于8月1日至30日全线开展设备安检,期间所有进站乘客的物品必须接受X光通道机或手持式探测仪的检查后方可进站乘车。

  • 南京发生持刀伤人案 男子因工作纠纷捅伤3人

    据多名网友爆料:21日下午3时许南京南站发生持刀伤人案件。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了解到,伤人案件发生在当天下午3时许,四人均非乘坐高铁的旅客,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警方已控制持刀者,作案原因正在调查中。

  • 南京南站被卡身亡男子妹妹讨说法 网警回应

    3月26日,南京南站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男子横穿两个站台之间的轨行区,被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下半身严重受伤,不幸身亡。

  • 南京被卡身亡男子妹妹讨说法 网警回应

    3月26日,南京南站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男子横穿两个站台之间的轨行区,被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下半身严重受伤,不幸身亡。

  • 郭德纲徒弟跳楼

    8月22日凌晨四点,在南京南站二楼送客平台,张磊从平台坠落,落差10余米,坠落地面头部出血受伤动弹不得。同伴自称叫李欧,伤者叫张磊,目前两人都在@北京德云社 工作,坠落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 南京被猥亵女童随养父回家 其兄承认违法

    近日,“南京南站男子猥亵女童”案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8月17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段某国与受害女童返回家中,期间父女有说有笑,当地妇联部门人员也陪同左右,并不时为小女孩拍照。

  • 印尼游客为拿包坐过站 称高铁太快不适应

     这名印尼游客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中国高铁在一个小时之内,往返近300公里,让他感觉很吃惊。这么高效率的即停即走模式在印尼还没见过,让他很不适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