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受贿案一审:受贿超5352万

2017年02月22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undefined

  龚清概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受贿案一审:受贿超5352万】2017年2月22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受贿一案。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龚清概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6年至2015年,被告人龚清概利用担任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或个人在征用土地、调整规划、获得政府补助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索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352.9186万元。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龚清概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龚清概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龚清概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60余人旁听了庭审。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龚清概、刘志庚两案被提起公诉 两人被控涉嫌受贿

  近日,河南、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涉嫌受贿案,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刘志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龚清概利用其担任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刘志庚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审查起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向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刘志庚利用其担任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东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上述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龚清概简历

  1978.07--1980.09福建省晋江县永宁公社沙堤大队团总支书记

  1980.09—1987.07福建省晋江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织科科长

  (1985.09—1987.07泉州市委党校脱产学习)

  1987.07—1992.12福建省晋江县深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1987.10)

  1992.12—1995.04福建省晋江市副市长

  1995.04—2002.05 福建省晋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1996.01)

  2002.05—2003.10 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市长

  (2000.08—2002.12 中央党校在职学习)

  2003.10—2005.03 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

  2005.03—2005.06 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委书记

  2005.06—2007.01 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

  2007.01—2007.06 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2007.06—2010.02 福建省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0.02—2012.08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2.08—2013.10 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3.10 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

文章关键词:受贿案;国台办;派员出庭;被告人;检察机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双百院长”受贿案一审将开庭 涉案1.29亿

    记者今日从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8月18日上午9点30分,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涉嫌受贿犯罪一案。

  • 江西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案择期宣判

    据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厦门中院今日公开开庭审理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一案,被告人姚木根当庭表示认罪悔罪。11时55分,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择期宣判。

  • 宁夏国资委原主任黄宗信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

    昨天,宁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黄宗信涉嫌受贿案在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 湖北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滥用职权和受贿案今宣判

    据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福州中院将于今日9时30分在第二法庭公开宣判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滥用职权、受贿一案。在控辩双方就陈柏槐是否构成滥用职权及是否收受他人贿赂等焦点问题展开辩论后,被告人陈柏槐作了最后陈述。

  • 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郭有明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郭有明涉嫌受贿一案,由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郭有明利用其担任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宜昌市委书记、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广西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总工会原主席李达球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 广西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总工会原主席李达球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 最高检上半年共立案贪贿案2.5万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25日表示,今年1—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081件25240人,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1676人(含厅局级182人)。

  • 审计署公布35起已办结经济案件

    将近期收集到的已办结案件和事项35起,向社会公开。

  • 审计署公布35起违法违纪经济案件和事项

    审计署对移送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的经济案件和事项,通常定期跟踪了解其办理情况。北京伟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周银宝、许朝阳等人骗取贷款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