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长三角珠三角是H7N9疫情高发地 江苏感染人数最多

2017年02月25日09: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H7N9禽流感疫情一览:长三角和珠三角省份是高发地

H7N9禽流感疫情一览:长三角和珠三角省份是高发地

H7N9禽流感疫情一览:长三角和珠三角省份是高发地

  入冬以来,我国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数开始激增。根据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我国内地已有16个省市报告H7N9型禽流感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共192人感染发病,79人死亡。

  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出现四年以来最重疫情

  今年疫情的高发地点散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截至目前的公开报道,江苏省感染发病人数最多,达124人,其中35人死亡。其余浙江、广东、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等省份都报告了H7N9型禽流感病毒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表示,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动物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波及亚洲、欧洲、中东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我国出现的H7N9不但分布地区比以往广,出现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都是四年以来最多的,目前来看,病死率约40%左右。

  H7N9型禽流感在冬春季高发,目前多地活禽市场已关闭

  据世卫组织介绍,H7N9型禽流感病毒只在鸟类中传播,最早的人类感染病例是2013年3月在我国确认的。之后每到冬春季,都是H7N9型禽流感病毒的高发季节。大多数患者的临床表现为呼吸道感染导致的重症肺炎。公众应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活禽和死禽类。

  目前,国家卫计委与农业、工业和商业组成联合调查前往疫情省份访问,进行检测、医治和基本防控工作开展联合监督。江苏、浙江等多省份有关地区已关闭活禽市场、暂停活禽交易,并加强了对活禽市场的管制。

文章关键词:禽流感疫情;禽流感病毒;珠三角;感染病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确诊首例禽流感病例 患者病情危重

    早在今年1月3日,周边多地暴发禽流感时,河南省疾控中心就提醒,新一轮人感染禽流感来袭,公众要注意防范。

  • 台湾检验出首例H5N8禽流感疫情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天说,嘉义种鹅检验出H5N8,是在台湾第1次发现,有可能是候鸟传播到台湾。陈保基表示,“这些都是属于非人、禽共通的传染病”,保证不让感染禽流感的鸡、鸭、鹅进到市场。

  • 荷兰中部一家养鸡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荷兰经济事务部16日宣布,荷兰中部一养鸡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德国北部梅前州11月6日确认,该州北部一火鸡养殖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 荷兰中部一养鸡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卫生专家表示,不完全排除人会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

  • 荷兰中部一养鸡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荷兰经济事务部16日宣布,荷兰中部一养鸡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德国北部梅前州11月6日确认,该州北部一火鸡养殖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 黑龙江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被确定为谣言

    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31日对外正式发布消息称,近日有通过微信等新媒体传播黑龙江省内部分地区出现H7N9病例的信息,经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监测显示,今年年初至今,黑龙江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信息属不实言论。

  • 朝鲜平壤地区禽流感疫情扩散 数万只鸡被宰杀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农业省局长李京军称,3月21日,朝鲜平壤市兄弟山地区的一家养鸡场发生了禽流感疫情,目前,疫情已开始向其他养鸡场扩散。为控制疫情,朝鲜成立国家兽医应急防疫委员会,并向全国发出禽流感应急防疫警报,并采取了严密封锁疫区,加强消毒,掩埋死鸡等控制手段。

  • 湖南H7N9禽流感病例达15例 已死亡4例

    湖南省卫生厅官网28日下午对外透露,当日该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为湖南第15例确诊病例。记者当日还从2014年湖南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截止2月26日,该省此前确诊的1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已有4例死亡。

  • 越南禽流感疫情拉响警报 总理再度下令加强防疫

    据“中央社”18日报道,鉴于越南国内数个省市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越南总理阮晋勇已再度下令,指示加强禽流感疫情防范工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阮晋勇还要求越南信息和通信部加强倡导工作,媒体机构必须及时且正确报导有关禽流感疫情和防疫措施等消息,以利提高民众防疫意识。

  • 春节假日健康警示 注意预防H7N9禽流感

    针对国内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郑州市卫生局发出健康警示,提醒市民做好人感染H7N9的预防措施,健康平安过春节。一旦出现发热、全身不适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有无禽类接触。

  • 质检总局紧急通知加强口岸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

    日前,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部分地区相继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疫情增长较快,引起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为保护出入境人员健康,防止疫情跨境传播,1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发布了关于加强口岸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

  • 浙江等地关闭活禽交易应对H7N9禽流感来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流感高发季节,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短短二十多天,各地已报告四十多例新增病例。20号福建省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活禽经营市场要落实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等措施,并暂停调运省外活禽。

  • 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 浙江等地关闭活禽交易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流感高发季节,H7N9禽流感来势汹汹,短短二十多天,各地已报告四十多例新增病例。20号福建省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活禽经营市场要落实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等措施,并暂停调运省外活禽。

  • 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活禽暴露成主因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1月22日通报称,该省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卫计委方面表示,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仍处于散发的状态,专家认为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仍然是感染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 春节或给中国H7N9禽流感防控带来更多挑战

    2014年度春运将于16日正式启动,近期中国密集报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再度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这一新型传染病的新一轮担忧。在浙江不少地方,不仅菜场和超市的活禽销售和宰杀点销售量明显增加,一度取缔的露天活禽交易也死灰复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