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王卫身家1800亿超马化腾 距首富差两个涨停

2017年03月01日06:57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记者陈彦旭)顺丰控股自24日正式更名上市后已占尽风头。截至2月28日,该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按当前66.8元股价计算,顺丰控股市值高达2794.70亿,超三通一达之和。而24日,顺丰控股市值为2309亿元。以此计算,顺丰三个交易日市值增值485亿元。而根据福布斯的实时财富榜单,王卫262亿美元身家已超过马化腾的243亿美元身家。

  新京报讯 顺丰控股自24日正式更名上市后已占尽风头。截至2月28日,该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按当前66.8元股价计算,顺丰控股市值高达2794.70亿,超三通一达之和。而24日,顺丰控股市值为2309亿元。以此计算,顺丰三个交易日市值增值485亿元。而根据福布斯的实时财富榜单,王卫262亿美元身家已超过马化腾的243亿美元身家。

  福布斯实时数据:王卫身家已超马化腾

  2月27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利润分配公告,2016年度拟10派1元,预计现金分红约4.18亿元。有分析认为,这也是推动28日顺丰控股再度涨停的因素之一。

  目前,顺丰控股总市值达到2794.70亿元,据公开资料,深圳明德控股持有顺丰控股64.58%股权,而明德控股由王卫持股99.99%。按此计算,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身家已达1800亿元。而根据《2016胡润百富榜》,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马化腾(1650亿元)分别位列榜单前三。记者查看福布斯的实时财富榜单,数据显示,王卫的实时财富为262亿美元,而马化腾的实时财富为243亿美元。这意味着王卫身家或已超过马化腾。有媒体测算,顺丰控股再来两个涨停板,王卫将荣登中国首富的宝座。

  据报道,就国际市场来看,同样按市值排名,顺丰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快递公司。全球第三大快递公司德国邮政的总市值为2937.14亿元人民币,只比顺丰控股的市值高出15.6%。

  顺丰市值超三通一达之和,净利润率7%

  2月28日,中通、申通、韵达三家快递企业公布2016年财报,记者对比顺丰、中通、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2016年财报发现,顺丰净利润总额较高,但净利润率较低。

  2016年度,顺丰营业利润36.93亿元,同期增长44.20%;归属净利润为41.80亿元,同期增长112.51%。报告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43亿元。中通净利润21.65亿元,同比增长76.8%;申通净利润为12.62亿元,同比增长64.97%;韵达净利润11.75亿元,同比增长120.63%;依据圆通1月底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修正预告,报告期内圆通预计归属净利润为13.5亿-14.5亿元,同比增长88%至102%。

  从中可以看出,顺丰归属净利润总额是申通的3.3倍,是韵达的3.55倍,但从净利润率指标看,顺丰只有7.2%,而韵达是15.96%,申通是12.64%,中通是22.1%。而从市值看,顺丰市值已超三通一达之和。

  双壹咨询总经理龚福照表示,顺丰目前是以商务件为主,由于直营和管理规范,成本高。顺丰想保住自己的地位,需要获得更多的资本支撑。目前圆通、中通、韵达、申通几家快递企业在业务量方面很占优势,顺丰是以商务件为主,在业务量方面顺丰并不占优势。(记者 陈彦旭)

文章关键词:顺丰;王卫;涨停;韵达;马化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丰菜鸟签署合作协议 但暗战还将继续

    一位接近菜鸟的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目前菜鸟与丰巢签署协议,对双方争议点做出约束:在一年内恢复正常合作,菜鸟、天猫不再要求丰巢传输非淘系数据;保证天猫物流信息正常;顺丰继续为菜鸟供应链提供服务。

  • 顺丰菜鸟签署协议一年内正常合作 但暗战还将继续

    一位接近菜鸟的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目前菜鸟与丰巢签署协议,对双方争议点做出约束:在一年内恢复正常合作,菜鸟、天猫不再要求丰巢传输非淘系数据;保证天猫物流信息正常;顺丰继续为菜鸟供应链提供服务。

  • 顺丰化身百度外卖物流供应商 1+1>2?

    北京商报记者从百度外卖内部人士处获悉,百度外卖和顺丰此次的合作内容仅限业务层面,之前坊间关于二者将在资本层面的合作以及成立合资公司的说法“从未听说”。

  • 顺丰化身百度外卖物流供应商 1+1能否大于2待检验

    北京商报记者从百度外卖内部人士处获悉,百度外卖和顺丰此次的合作内容仅限业务层面,之前坊间关于二者将在资本层面的合作以及成立合资公司的说法“从未听说”。

  • 顺丰菜鸟互撕背后:大数据争夺战已进入前所未有高度

    “关闭数据接口的背后,本质上是顺丰和菜鸟对物流大数据的话语权争夺。”事实上,伴随此次事件的爆发,让围绕大数据的利益纠葛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大数据争夺战”已经开始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