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瞒着儿子买房 儿子称供不起告开发商退房

2017年03月24日14:47  来源:南国都市报

5034

  父亲以儿子名义购买了一套房屋,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儿子得知后以“供不起房”找到开发商想要退定金,结果遭到对方拒绝。一怒之下,儿子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老人以儿子名义购房

  儿子讨要定金屡遭拒

  李大祥,海口市人,年过六旬已退休的他经常到各个楼盘转悠,他想给儿子看一套房子。

  儿子李光是个孝顺孩子,自从参加工作后,每月从自己收入中拿出2000元交给父亲代为保管,几年下来攒下了5万元。

  2016年9月25日,李大祥接到海口市某楼盘售楼部销售顾问的电话称,该楼盘一直卖得不错。

  9月26日一大早,李大祥就奔到售楼部,当日就以儿子李光的名义和海口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定购协议》,定购海口市某豪庭3栋楼20层2006房,并用儿子李光的存款5万元付了购房定金。

  当天晚上,李大祥很开心的把买房子付定金的事情告诉了下班回家的儿子李光,李光听后并没有父亲预期中的兴奋,而是对父亲说,“爸,以我的收入是供不起这房子的”,经过一番经考虑,李大祥父子决定第二天去把房子退了。

  次日,李大祥和李光父子找到海口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解除李大祥代替李光签订的《商品房定购协议》,该公司予以拒绝。

  未经追认的合同无效

  判开发商退还5万元定金

  几次协商未果后,李光将海口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至海口龙华区法院。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第三人李大祥在没有征得原告李光同意的情况下,以原告李光名义与被告海口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商品房定购协议》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本案中,原告李光在得知第三人李大祥以其名义与被告海口市某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定购协议》后,明确表示拒绝追认,故该合同无效。造成合同无效,双方均具有一定的过错,应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根据无效合同的处理原则,被告应返还原告定金5万元。原告的诉讼请求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支持。

  龙华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确认第三人李大祥以原告李光名义与被告海口市某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立的《商品房定购协议》合同无效;限被告海口市某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李光返还定金5万元。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文章关键词:开发商;儿子;退房;供不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发商集体加入规模争霸 300亿真是未来门槛?

    规模争霸时代,房企将何去何从,规模的天花板在哪里?除了规模增长之外,不具备规模优势的房企将如何生存?针对上述问题,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企业家、学者各抒己见,为向着规模狂奔的房企指点迷津。

  • 大牌房企合围之下 拉不动郑州房价下跌?

    2016下半年已经来临,在过去的半年里,限购政策频出,调控深层次的影响初见成果。如果政策不松动,随着投资客退场,土地端加大供应,大批量新盘和大量安置房入市,市场将呈现新的形势。

  • 市场遇冷 房价会下跌吗

    2016下半年已经来临,在过去的半年里,限购政策频出,调控深层次的影响初见成果。如果政策不松动,随着投资客退场,土地端加大供应,大批量新盘和大量安置房入市,市场将呈现新的形势。

  • 男子买违建别墅反被开发商告 要求退还房屋使用费

    开发商请求法庭判该公司当初与缪某贤签订的《预定土地使用权转让契约书》《预定房屋买卖契约书》无效,开发商愿意原价退款。经多次沟通协调,目前金多港已收回绝大部分别墅,仅有少数几栋别墅由于回收价格未谈拢而未曾收回。

  • 楼市调控进入“深水区” 调控高压仍然在加码

    房企在全国范围内抢地都非常积极。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30日,全国50大热点城市合计出让土地金额为5885.8亿,同比上涨了59.6%。从全国看武汉等19个城市土地出让金3个月超过百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