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奔驰车主没钱修车造假车祸现场 骗保近10万元获刑

2017年03月29日07:42  来源:华商报

5034

  开着奔驰车,因没钱修理保险杠,竟想到了骗保修车。3月7日,靖边县法院宣判,石某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横山县人石某,今年27岁,苗某和雷某,今年28岁。2016年8月,3人因涉嫌犯保险诈骗罪被靖边县公安局取保候审,同年11月17日被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7月27日,石某因没钱更换自己苏B牌照的奔驰牌小轿车破损的前杠,伙同被告人苗某、雷某、张某,商定故意制造一起交通肇事现场用于骗取保险金。当天下午,石某驾驶一辆陕K牌照的小型越野车,张某驾驶着石某的梅赛德斯奔驰小轿车,雷某驾驶着自己的陕K牌照的尼桑天籁小轿车(苗某在副驾驶乘坐),三辆车沿着204省道由横山向靖边县方向行驶,苗某、张某、雷某3人在横山河口庙附近一加油站会合。

  后由苗某驾驶奔驰小轿车,张某在副驾驶乘坐,雷某驾驶着他的尼桑车,两车到达靖边县贾家湾大桥附近时,苗某将奔驰小轿车停在贾家湾大桥附近的一个上坡路段后下车,此时车内五人乘坐,后苗某告知石某,石某驾驶越野车相向行驶过来,石某在贾家湾大桥附近下坡路段发现该奔驰车后,故意将越野车的左侧撞在道路的墙上,后调转车头撞向奔驰前方,致使两车发生剧烈碰撞。

  随后石某打电话向靖边县交警大队报警,向越野车投保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报案。后经民警缜密侦查,查实该案系一起故意制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金的行为。2016年8月15日,苗某、雷某到靖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自动投案。

  经鉴定,越野车与奔驰小轿车被损车辆换件、维修项目的价格为96465元。法院经审理认为,石某、苗某、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骗取保险金,共同故意制造虚假保险事故,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保险诈骗罪。本案系共同犯罪,石某为自己的车辆骗取保险,最先提出犯意,并纠集人员准备车辆,选取制造虚假事故地点,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苗某、雷某积极配合石某,亦起主要作用,但作用较次于石某,系作用相对较小的主犯。苗某、雷某主动向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社会危害性和被告人具有的量刑情节,并结合社区矫正机构评估意见,可对三被告人减轻处罚,并可宣告缓刑。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适当,依法予以采纳。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判决石某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雷某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苗某、张某另案处理)

  点评:欲得到赔偿而自导自演车祸现场的戏码在生活中时有发生。车辆一旦发生事故,车主应及时在合理合法范围内,充分尽到自身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而非为理赔款而制造假事故,企图蒙蔽事实真相。此类不当做法若达到一定金额,即涉嫌诈骗,每位公民都应以此为戒提高警惕并规范好自身言行。

文章关键词:奔驰车主;车祸现场;骗保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车主险撞人拒绝道歉被群众怒怼:教你怎么开车

    昨天中午时分,上海长寿路和陕西北路路口,晨报君看到,几名小伙子正在与一名奔驰车主大声争执。“斑马线礼让行人”在一些司机看来是一种“礼仪”,但实际上,“不按规定礼让行人”是不折不扣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违法者要被记3分、罚100元。

  • 扬州环卫车避让大众划伤奔驰 维修费数万

    7月15日,扬州兴城东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送垃圾的三轮车疑避让前面的大众轿车,结果划伤了从后面过来的一辆奔驰车,导致大众车和奔驰车都受损。奔驰车主说,事发时他开车由西向东在兴城路上正常行驶,就在这时,前面运送垃圾的三轮车突然向左变道。

  • 安徽六安农用车与奔驰相撞 车主怕赔偿下跪道歉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农用车驶入环岛,奔驰车突然变道,与农机车发生刮擦,农用车车主非常紧张,下车后连续向奔驰车主下跪。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农用车驶入环岛,奔驰车突然变道,与农机车发生刮擦,农用车车主非常紧张,下车后连续向奔驰车主下跪。

  • 安徽六安一农用车与奔驰相撞 车主怕赔偿两次下跪道歉

    19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七里站转盘附近,一辆奔驰牌轿车与一辆农用车相撞。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农用车驶入环岛,奔驰车突然变道,与农机车发生刮擦,农用车车主非常紧张,下车后连续向奔驰车主下跪。

  • 奔驰车主堵塞交通被训 邀同伴当街殴打老人

    》一贴,称一辆成都牌照奔驰车因在公路上刻意堵塞交通,被一老人训斥,奔驰车主随后打电话叫来数名同伴当街殴打老人。”,悲剧就此发生,奔驰车主掏出电话叫来几个青年,将老人按住当街殴打。

  • 四大豪华品牌同天召回7.4万辆车 奔驰频被投诉

    分析人士表示,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加强会给监管部门和汽车厂商带来压力,随着召回制度的不断完善,多重压力之下会迫使企业在召回的问题上比以往更加严格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得出,从4月30日到5月4日,短短5天时间,包括奔驰、宝马、捷豹路虎、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在内的五大豪华品牌共计召回汽车74073辆。

  • 郑州农业路发生一起车祸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起亚越野车右前轮骑在奔驰小轿车的引擎盖上。就现场情况来看,越野车和奔驰车无人员受伤。

  • [雷锋]缓刑人员开奔驰救百余学生

    近日,在福州马尾坊间,一直流传着一件正能量的好事。对话车主 做回普普通通的市民  奔驰车主林先生,今年50多岁,目前在马尾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林先生说,不要麻烦了,因为他下个月就要解矫了,要做回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

  • 福州溜坡货车冲向百余学生

    近日,在福州马尾坊间,一直流传着一件正能量的好事。至于货车为何会下溜,林先生猜测,很可能是司机没拉手刹。林先生说,不要麻烦了,因为他下个月就要解矫了,要做回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

  • 奔驰车异味来自地毯引质疑 千名车主维权遇阻

    在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和亿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亚飞看来,目前车主维权难在需要自己举证,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来或将加入经营者举证环节。对于奔驰车主群体性投诉,奔驰中国公关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这个事情,我们一直保持着跟经销商之间的沟通。

  • 奔驰中国涉嫌秘密召回

    自从央视3.15晚会曝光奔驰C系车沥青阻尼污染事件之后,围绕奔驰车内污染的持续发酵。最近奔驰通过经销商私下通知奔驰C系车主进行更换地毯,涉嫌违反国家召回法规进行秘密召回。

  • 夏利挡奔驰挨打又挨撞

    昨日下午,昌平平西府派出所,事件中涉及的夏利车及奥迪Q7停在院内。新京报记者 易方兴 摄  奔驰车主叫来一辆奥迪Q7逼停夏利,并殴打车主;目击者陈先生说:“当时民警将拿铁锹的人劝走后,对奔驰车主说,我不管你什么背景,我只是秉公执法。

  • 豪车追逐摩擦 宝马司机打死奔驰司机

    12月4日夜晚,在上海一条通往浦东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宝马车疯狂追逐奔驰车,赶上后宝马车主竟将奔驰车主打死并逃逸。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顾晓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全民的焦虑和对生命的漠视是此类事件一再发生的根源。

  • 郑州19岁男子无证驾驶共享汽车撞奔驰 惹4万修车费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黄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黄某将要面临十五天以下的治安拘留,五百到两千元之间的罚款,并且,他所撞坏的奔驰车车损大概在三万元左右,所使用的共享汽车车损在一万左右,这些都需要黄某自行承担。

  • 宝马男怀疑老婆出轨砸奔驰泄愤 却认错人

    见民警上门,潘某也没有逃避,承认李先生的奔驰就是他砸的,并愿意承担对方所有的损失。潘某说,他与李先生并没有经济纠纷,但是他怀疑李先生与自己的妻子有不正当关系,一时气愤就赶到李先生小区砸车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