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雄安新区周边或全面限购 严打违规建设私下交易

2017年04月05日17:00  来源:中国经营网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本报记者 许晓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后,投资客疯狂涌入,楼市火爆房价飞涨。随后,雄县全县楼市停售,周边政府也紧急封盘,严禁各种炒房行为。

  4月5日,与雄安为邻的河北霸州、文安接连限购,外地人限购1套首付50%,实施差别化住房限购和信贷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接下来,雄安新区周边县市或将全面限购,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些限制买卖的措施。

  对此,文安县房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现在很多人还不知道文安限购,等这件事解决了再说进一步限购的事。而截至发稿,霸州市房管局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外地人限购1套首付50%

  4月5日,霸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指出,实行住房限购的区域为霸州市辖区。

  其中,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首付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另外,其还须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霸州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

  对于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1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拥有1套住房,但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办理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购买手续。

  对引进的外来人才、取得居住证且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霸州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凭有关证明文件参照执行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信贷政策。

  根据《意见》,上述限购区域内,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比例调整至30%,二套首付比例调整至60%,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暂停。此外,继续实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轮候制度。

  与此同时,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也宣布限购,政策内容与霸州市保持一致。

  据了解,霸州和文安,同属于河北省廊坊市,紧挨雄安新区。霸州是交通枢纽,距离雄县约40公里。文安县与雄县距离更近,仅30公里。

  雄安新区炒房机会为零,周边或将全面限购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涉及安新、雄县、容城三县。利好消息发出后,当地楼市火爆,外地人携巨款前去买房。但随后当地政府便严禁炒房行为,目前雄安新区房产交易基本冻结。

  “雄安新区的炒房机会为零。”知名房地产与人居学者冯国亮表示,雄安新区作为“经济试验田”的新特区,在政策与财政大力扶植下一定会采取创新发展模式,预计会以极低的办公与居住成本及税收优惠等吸引创新型公司,将大量建设公租房、廉租房或者限价房,提供给搬迁过来的企业员工居住。“而新特区作为国家头号工程,炒房炒地势必拉高成本,与新模式水火不容,不符合国家战略,不许炒房便成了非常明确的红线。”

  雄安新区封盘后,周边县市又成了投资客追逐的焦点,房价大涨。但今日,霸州市和文安县也出台限购政策,抑制房价。

  在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看来,霸州等地,虽然并非雄安新区,但最近也有大量的投资需求涌入,这种情况下,调控政策出台非常必要和及时。目前雄安新区内产业还未落地,如果房价提前上涨会导致产业落地困难。

  “预计雄安新区周围可能全面限购,抑制投资需求。而从政策看,也会继续出台打击投资、投机政策。”张大伟同时表示,对于这种投资行为,各地必须严格调控,否则一旦资本活力集中迸发,会导致投机行为旺盛进而影响产业落地。

  据悉,昨日,雄安新区已发布消息称,雄安新区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严厉打击违规建设,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而安新县则发文称,对发现的撕毁封条、私自售楼、私下交易等行为,将立案调查,严肃处理。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从霸州、文安出台限购措施的严厉程度来看,首付比例提高,对需求影响并不是很大。霸州、文安的单价、总价本来都不高,而购房者多来自周边大城市,首付50%或全款买对他们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不像上海北京限购,会挡住不少需求。

  “接下来,除了霸州、文安之外,雄安新区周边可能也会限购,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些限制买卖的措施,或像北京、上海那样采取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张宏伟预测。对此,文安县房管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等限购的事解决了再说进一步限购的事。

文章关键词:新区;房地产市场调控;意见;霸州市;严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雄安新区已查处765起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一些房地产中介和部分外地人员涌向雄安新区进行炒房,造成房价“虚高”等问题。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提出,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

  • 深圳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自杀 渣土场系该局审批

    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发生滑坡,多人至今失联。2014年2月,经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审批同意,在凤凰社区红坳村原采石场设立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使用期限至2015年2月21日。

  • 新区音乐桥近期不再亮灯市民别再跑冤枉路啦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灯光绚烂、景色醉人的新区音乐桥成了众多市民晚饭后散步的首选之地。然而,连日来,不少市民抱怨说,全家兴致勃勃地去音乐桥看夜景,却发现根本没有亮灯。对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土建设环保局表示,由于音乐桥尚未完工,配套设施及人员配备尚不完善,所以近期音乐桥将不再亮灯。

  • 兰州新区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90人入院治疗

    记者13日从兰州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兰州新区秦川镇龙西村部分群众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陆续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兰州新区管委会介绍,12日11时,就已紧急调集救护车8辆,医护人员110多人参与救治,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勘察,对相关人员和现场进行了控制。

  •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被调查

    据甘肃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万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