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朝鲜将于11日召开最高人民会议 或对美释放信号

2017年04月10日15:2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日报道,朝鲜将于11日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这将是金正恩上台后朝鲜第八次召开最高人民会议。报道称,部分意见推测,朝鲜在本次最高人民会议上可能对美国等释放信号。

  朝鲜每年召开1至2次最高人民会议,其间召开七次,金正恩仅缺席两次。韩国统一部表示,虽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几乎没有讨论过对外政策,但金正恩发言中可能包含对美信号。另外,韩国下月将进行总统选举成立新政府,会议也可能提出针对韩国的提案。

  报道还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拥有对国务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内阁等的人事任免权,因此预计本次会议上将有小幅人事调动。

  4月8日,原计划驶向澳大利亚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突然改变航向,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说,“‘卡尔?文森’号此次行动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针对朝鲜半岛局势,韩国外交部9日表示,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将于10日访韩,与六方会谈韩方团长、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会面,就朝鲜核导威胁的应对方案进行磋商。

文章关键词:会议;韩媒;朝鲜半岛局势;人民;朝鲜核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的十九大举行预备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大会的议程为: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 河南:全面建设检察工作者强省

    8月16日,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 政府召开扭转大气污染防治作战战前动员会

    7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作战战前动员会议,出台《焦作市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作战实施方案》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2016年3月5日召开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5日在京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慈善法草案将上大会审查和审议。

  • 国家发改委:把推进新型城镇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为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尽快取得新突破,5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了全国发改系统深入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一天,受徐绍史主任委托,胡祖才召集14个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第二次部际联席会议。

  • 外交部:习近平将主持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在此次非正式谈判中,六国与伊朗围绕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有关核心问题进一步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 泰国军政府主导第一次国会会议 选出议会主席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军政府统治后,泰国军方主导的国家立法议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试图让全国逐渐回到民主选举的道路上。在大会上,议员一致投票选出了哈佛毕业的前最高法院院长Pornpetch Wichitcholchai担任会议主席。

  • 全省会议支出将戴“金箍” 提高开支标准将追责

    去年7月底,我省首次公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2年河南“三公”支出1.12亿元,其中公车消费占54.7%,占比超过五成。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 释放社会活力 造福亿万群众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一系列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创新之举相继出台,既释放社会活力,又造福亿万群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