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划国土委:雄安新区纳入北京城市规划是误读

2017年05月19日16:5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总体规划》)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中的“一区”是指雄安新区。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表示,这是对北京新总规城市空间结构的错误解读,“一区”是指北京的生态涵养区。

  在5月17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上,《总体规划》提出的“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是对北京市域范围内空间格局做出的规划安排。其中“一核”是指“首都功能核心区”;“一主”是指“中心城区”;“一副”是指“北京城市副中心”;“两轴”是指“中轴线及其延长线、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多点”是指“位于平原地区的新城”,包括顺义、大兴、亦庄、昌平和房山新城等;“一区”是指“生态涵养区”,包括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以及昌平区和房山区的山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中西北部生态涵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是北京在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过程中,统筹谋划、确定的北京市域范围内的空间布局安排。同时,对于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和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等内容《总体规划》也做了重点安排。目前,《总体规划》已经市委全会审议通过,待修改完善后将按程序上报党中央、国务院,待批复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章关键词:总体规划;规划国土;雄安新区;北京城市规划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体规划,绘就“新北京”

    此次出台的北京市新总规,其规划的权威性和战略引领、对建设和管理的刚性约束、执行的监督考核问责都可圈可点,对我国未来的城市发展也将产生多方面的示范意义。

  • 国办批复:开封和南阳都要控制城市规模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开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南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并分别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合理控制城市规模。

  • 国务院批准开封市城市总体规划:中原城市群核心区中心城市之一

    经国务院批准,现通知如下:  一、国务院原则同意《开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要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关于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禁止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之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

  • 国务院批准南阳市城市总体规划:豫鄂陕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

    经国务院批准,现通知如下:  一、国务院原则同意《南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要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关于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禁止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之外设立各类开发区和城市新区。

  • 国办批准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豫中地区的中心城市

    [摘要]11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11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内文如下:

  • 郑上新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昨天,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传出消息,经过对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和认真评审,《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2013-2030年)》获专家评审会原则通过。专家经过评审,认为该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研究深入、发展理念新颖,并对规划提出了七条建议。

  • 白沙组团总体规划获批 定位生态智慧公共服务核心区

    白沙组团功能定位为,以公共文化服务、行政服务、高端商务为主的生态智慧公共服务核心区。围绕这一功能定位,将发展以会议中心、酒店商务、特色金融、休闲娱乐、科研创新、教育培训、高端商贸为主的辅助功能。

  • 郑州港区将达368平方千米

    至2040年,在不含空港核心区的情况下,港区的“个头”将达到约368平方千米,在这300多平方千米中,建设用地规模为276.81平方千米,其中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为260.06平方千米,人均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00平方米。

  • 郑州老鸦陈总体规划出台 未来十多年改头换面

    郑州惠济区老鸦陈镇原来是郊区农村,未来十多年将彻底改头换面。作为通往黄河游览区的必经之地,老鸦陈将成为郑州市北部片区重要的集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商业综合服务区、生态宜居区。

  • 郑上新区总体规划获批 “郑西”发展步入快车道

    按照相关规划,我市西部地区的发展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郑西”与“郑东”将“比翼双飞”共同带动郑州经济大发展。

  • 郑上新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大东区近两倍

    备受关注的“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这是昨天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的消息。郑上新区规划范围为荥阳市和上街区全部行政辖区,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的面积。即便与郑州市区相比,也仅小了38平方公里。

  • 郑上新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大郑东新区近两倍

    备受关注的“郑上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这是昨天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的消息。郑上新区规划范围为荥阳市和上街区全部行政辖区,相当于2.63个郑东新区的面积。即便与郑州市区相比,也仅小了38平方公里。

  • 登封市区生态水系总体规划获审通过

    昨日,记者从登封市委宣传部获悉,登封市区生态水系总体规划已获得省、市有关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的审查通过。在登封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道路上,一向干旱缺水的登封,对生态水系规划格外重视。

  • 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出台

    国务院日前发布《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明确用三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得以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

  • 郑州航空港区概念性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2月25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省政府日前正式作出批复,原则同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总体规划深度2013-2040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要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创造生态景观环境,建设智能低碳城市,严格实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概念性总体规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