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超30城楼市开启“限售” 已成收紧调控关键政策

2017年05月22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在统计局发布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后的第一个周末,长沙、无锡、嘉兴、保定等地连发调控新政,房地产收紧政策再度升级。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继续收紧限购等方面内容外,三地均采取“限售”措施,保定出让一地块要求“限售”期更是高达10年。而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个城市开启“限售”。

  长沙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指出,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

  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无锡方面,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同时,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法人单位购买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内不可转让。

  嘉兴方面,嘉兴市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指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买住房,取得住房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土地首次出现“限售”政策。保定5月15日发布今年第3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显示,2017-030号地块,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低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出让方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限售”的根本是楼市“去杠杆”,因交易周期大幅延长,高杠杆资金成本进入难,因此,促使购房者必须要以自用为目的配置资金。

  张大伟认为,限售未来预计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个城市开启“限售”: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长乐、闽侯、徐水、启东、白沟、三亚、琼海、海口、东莞、西安、济南、郑州、高碑店、芜湖、开封、南京、无锡、长沙、嘉兴、承德、保定、北京(保定、北京等均为有部分限制)。

文章关键词:限售;楼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去杠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30城“限售”冻结交易能否堵死炒房?

    不给“炒房”一丝抬头的机会,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已有超过30个城市出台“购房后一定时间内不允许上市交易”的“限售”措施。据机构统计,目前已有包括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等30个城市出台限售措施,其中北京和保定为部分限制。

  • 楼市“限售”超30城 已成调控关键政策

    在统计局发布4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后的第一个周末,长沙、无锡、嘉兴、保定等地连发调控新政,房地产收紧政策再度升级。无锡方面,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

  • 3月70城房价回温背后:超40城调控加码 13城限售

    张大伟预计,在“3.17”开启的本轮政策调控后,预计二季度住宅市场表现将会受限。

  • 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居首 限售成新调控方式

    一线城市楼市受到持续调控的影响成交量下降,涨幅趋缓,而二、三线城市楼市仍然需求旺盛,三线城市取代一、二城市,一季度成为全国房价上涨的主力军。3月24日,二线城市中房价最高的厦门发布楼市调控新规,“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 楼市调控一年两轮升级:逾百城发布150余次调控

    “十一”长假开始前一周,包括西安、南昌、南宁、长沙、贵阳、桂林、海南、宁波、福建等在内的二三线城市和省份掀起了新一轮密集的楼市调控。限售成为此轮政策的集中发力点。

  • 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公布 郑州环涨0.3%

    4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占比超过八成。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价格列表上,3月环比上涨的城市为9个,其中涨幅最高的为广州2.5%, 郑州环比微涨0.3%,而2月郑州住宅价格环比跌0.3%。

  • 楼市大消息!炒房客被逼入绝境 房价真的要降了?

    要说当下是史上楼市最严调控期,也不为过。福州:新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而当下,楼市也呈现出“城市圈+认房认贷+限售”的调控新特征:

  • 8月首周市场限售解禁压力明显上升 环比增长148%

    根据财汇数据并结合公司公告,本周(8月5日至8月9日)两市将有 19只个股解禁,解禁数量共计20.05亿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205.62亿元。本周解禁数量较之上周的9.54亿股大幅上升了 110%,解禁市值也较之上周的82.56亿元的规模扩大了148%。

  • 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7城楼市调控6城限售

    在2016年楼市“930”政策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多个城市集中升级楼市调控政策。《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有南昌、重庆、西安等7个城市发布升级版调控政策。

  • 狙击炒房:逾55城出招 限价+限售组合拳

    从限购、限贷、限价,到以北京(楼盘)3·17新政引发的新一轮“限售模式”,有业内人士称楼市将全面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后续二线城市将全面升级调控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