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母女夜乘滴滴快车称8岁幼女遭猥亵 司机称误会

2017年05月22日09:48  来源:东南网

5034

  夜乘滴滴快车 母亲称8岁幼女遭司机猥亵

  司机称误会 警方和滴滴公司已介入处理

  近日,出门办事喜欢乘坐滴滴快车的南安人阿芳,外出却再也没有打开过滴滴APP。即使路上碰到司机询问是否需要搭乘时,她也是避之唯恐不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母亲】女儿遭遇司机咸猪手

  “我的8岁女儿遭遇了‘咸猪手’,司机语言还十分轻浮!”阿芳愤懑地说。阿芳介绍,19日晚,她带着8岁的女儿小云和1岁半的儿子阿聪,准备从柳城街道四季家园朋友家返回雕像附近的家中。21时许,市区突然下大雨,为避免孩子被淋雨,她叫了滴滴快车。

  没多久一辆白色越野汽车驶来。她们三人坐上后座。“抱歉,我的手机快没电了,如果关机的话您的乘车费用会一直被扣除。”一上车,40岁左右的司机说能不能提前付费,阿芳照做了,还照例给了五星好评。

  阿芳称,一路上司机像是没听到自己“没有”的回答,连问她有没有带手机充电器。“那我就到你家要充电器,没有晚上就在你家住。”确定她没带充电器后,司机说出来的话,把阿芳吓到了,当即说老公在家,没想到对方竟说:“那就让你老公睡床底下。”

  由于车子途经二环路,较为偏僻,阿芳不敢贸然让司机停车,生怕他会做出其他事来,一路上如坐针毡。好不容易到了日春茶园附近,店面多了起来,她马上叫司机停车,迫不及待地撑伞想要逃离。当阿芳抱着小聪走到几米外,发现小云没跟上来,转头一看,发现司机右手向后伸在女儿的大腿内侧,小云当时身穿短裤,背挺得直直的,不知道怎么办。

  “怎么还不跟上来。”听到妈妈的喊声,小云赶紧下车,司机也没说什么,看了一眼便开车走了。

  【司机】只是拿伞给小朋友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司机阿辉。“当时她们母子先打伞下车,小女孩坐在后座,伞放在我后面,我就把手向后伸,跟她说伞在后面,并让她小心下车,但是并没有碰到她。”阿辉称,可能是这个动作让阿芳产生了误会,他不会做猥亵小女孩的事。

  阿辉还说,自己确实有向阿芳借充电器,但对方说没带后,他就想去买,不过店关门了。“我可能跟她开了玩笑,说要借宿她家一晚,因为手机没电导航不了,不过已记不清到底有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阿辉坦言,他十分了解阿芳护女心切。“现在公司已经扣了我的服务分,我暂时接不了单子了。”

  【进展】警方在调查滴滴正处理

  这不到5分钟的路程令阿芳感到屈辱,还没到家就报了警,并把此事告诉了丈夫。“你怎么能让司机那样做!”阿芳此前一直教育小云不可随便让陌生人触碰自己,但也许是因为孩子还小,阿芳紧紧抱着自己的女儿,无声地哭泣着。

  随后,柳城派出所民警到其家中了解情况,阿芳提供了司机的车牌号码。警方透露,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20日下午,记者致电滴滴客服,其服务人员回应说:“确实有接到投诉,公司绝不会容忍此类事情发生,目前正在处理;如果事情属实,公司内部会严加处理,也会尽快给当事人一个回复。”据阿芳介绍,过后滴滴公司又再一次回复,告知若有需要,公司会尽力配合。

  “那个坏叔叔什么时候才能抓到?”阿芳表示,自那晚后,女儿情绪还比较平稳,不过跟她讲明情况后,她反复在问这个问题。

  【律师】情节严重者可判刑

  记者就此事采访南安竞得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琪聪。黄琪聪表示,法律规定,违背异性意愿,强行触摸侵犯对方敏感部位,都是猥亵。如果触摸的是外露敏感部位,情节严重者可行政拘留,若是隐私部位,诸如臀部、阴部、胸部等,严重者可判刑。

  黄琪聪介绍,当事人虽然为8岁幼女,可能不太懂,但大人可以判断是否属于猥亵,如果证据充足,便触犯了“猥亵儿童罪”,轻者行政处罚,重者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视情节而定。

  同时,黄琪聪指出,语言上的挑逗、攻击行为也是一种对当事人心理上的侵犯,只要当事人排斥,这便是对当事人人格尊严的一种侮辱,犯了侮辱罪,轻者也可行政处罚,如果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黄琪聪建议,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避免让别人有可乘之机,男女皆一样。市民如果遇到此类行为,一定要保持镇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录音、拍照等方式保留证据,尽量尝试往人群密集、有监控设备的地方移动,在合理的范围之下,可向对方作出警示,更多的时候提倡报警,不让嫌疑人逃之夭夭。

  黄琪聪强调,儿童在家庭和学校两个场所待的时间最长,所以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十分重要。家长和老师要时时刻刻教导孩子,哪些部位不可让他人碰触,要学会自我保护,如果遭遇此类情况,需要立刻告诉父母和老师。黄琪聪说,现在许多案件都是熟人作案,而小孩子又容易被诱惑,分辨能力差,所以家长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十分重要。

  (除律师外,以上人名皆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司机;幼女;猥亵儿童罪;母女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山市:四年“车让人”4310名司机获奖

    昨日,中山交警对外发布,2013年5月至今年9月中旬,中山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广州日报社和中山市文明办开展的“车让人”奖励活动已有4年多,其间共奖励55批次4310名司机或车主。

  • 男子被司机误认作领导儿子 骗走奥迪炫耀

    时报记者 近日,一名司机薛某在某写字楼内误把童某当成领导的儿子,便将领导的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的钥匙给了他。杭州西溪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此时,距离事主来所报案仅仅过去了17个小时。

  • 驾照记满12分 河南这380名司机因为这件事丢了“饭碗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对于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管理部门和经营企业进行约谈,停运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营运车辆,注销违反道条或有关规定的营运车辆和从业者。

  • 洛阳一司机倒车时不慎跌入水库 两人落水不幸遇难

    7月30日6时许,洛阳市嵩县大坪乡清沟水库附近,一辆轿车翻入水库中,出现人员被困的情况。嵩县消防大队白云大道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司机看到高速交警就跑 原来开的是盗抢车

    7月15日9时52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指挥室接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新乡收费站小店出口有一辆车号为晋MBT***的黑色尼桑小轿车不缴通行费,并且怀疑司机没有驾驶证,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正在新乡收费站口执勤的副支队长郝贵江立即带领协警贾凯、孔冠亚赶往现场。

  • 大多数司机竟不知!后备箱没有它罚200扣3分

    交警部门有加强了对汽车安全设备的查看,比方车内一定要放置救活器,三角警示牌等主要的安全设备。

  • 司机高速上因没让插队175秒疯狂别车6次 吓哭女儿

    潮莞高速莞樟路入口,一辆车想压实线从右侧插队,王先生正在正规直行,并未理会。没想到进入高速后对方报复,175秒内王先生被别车6次,险些撞车,女儿吓得直哭。故意别车的司机写检讨书,并按压线处理,罚款200。

  • 因10块钱差价女子称出租车为破车 司机怒而甩客

    前几日一个因10块钱引发的“行李被拉跑案”上演了……原来,董女士和另一个人是被其他拼车司机转过来的乘客,40元的价格和到达地点是董女士与前一司机商量好的,这位当事司机并不清楚。

  • 俄小学生拿玩具枪射汽车遭司机开车撞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俄罗斯一名10岁的学生拿着玩具枪射一辆路过的汽车,司机一怒之下掉头追男孩并撞上了他,之后粗暴地把他拎到车前,强迫他跪下并报警。

  • 客车高速上抛锚 两司机淡定看报纸闲聊

    23日下午,一辆由昆明开往保山的长途大客车,行驶到大保高速路砖房隧道西口处时,突发故障,两位司机将车上乘客转运走后,淡定地坐在客车尾部看报、闲聊。随后,民警与施救公司联系,通知施救车辆到现场将客车拖离高速公路,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