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第七个国家!马尔代夫政府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2017年06月05日17:41  来源:海外网

5034

  海外网6月5日电 据阿拉伯新闻社消息,马尔代夫政府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是继埃及、沙特、阿联酋、巴林、也门、利比亚政府之后第七个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的国家。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对于埃及、沙特、阿联酋、巴林,也门、利比亚政府相继声明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回应表示,断交是“不公正、无根据的”。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卡塔尔外交部对阿拉伯国家“不合理”地决定断交感到遗憾。

  巴林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6月5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巴林与同为海合会成员国的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声明中称,鉴于卡塔尔长期坚持“动摇巴林国家稳定和安全”和“干涉巴林国家内政”,同时煽动舆论激化紧张局势,支持恐怖组织,并资助与伊朗有关的武装团伙在巴林国内制造动荡,严重违反国际法和睦邻友好原则,巴林决定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

  沙特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6月5日凌晨发表声明,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声明中称,由于卡塔尔在过去多年时间内公开或秘密开展干涉沙特及海合会其他成员国内政的活动,并支持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基地组织和极端组织在内的恐怖主义团体,沙特决定断绝与其的外交关系。由沙特领导、以支持也门哈迪政府为主要任务的多国联军同时宣布结束所有与卡塔尔方面的合作。

  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消息,阿联酋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后者破坏地区安全局势。

  埃及也断绝了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组织。

  美国驻卡大使则发声力挺卡塔尔。美国驻卡塔尔大使Dana Shell Smith在社交媒体上称,美国政府支持卡塔尔在切断恐怖主义资金链中所做出的努力,并感激卡塔尔在反IS联盟中所扮演的角色。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卡塔尔风波不会影响打击恐怖主义。

文章关键词:卡塔尔;断交;马尔代夫;IS;巴林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卡塔尔向英国购买24架“台风”战斗机

    在沙特阿拉伯等国与卡塔尔断交引发海湾危机以来,卡塔尔加快了军购步伐。6月,卡塔尔和美国签订购买F-15战机合同,总额高达120亿美元。

  • 卡塔尔世界杯贿选证据又曝光 是否有可能换中国办

    卡塔尔世界杯贿选事件又一次成了足坛的头条。看上去,《图片报》即将曝光的猛料将会让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陷入贿选的深潭,2022年世界杯将因为这样的丑闻存在变数。

  • 沙特等国要求卡塔尔与伊朗断交:只给你10天时间

    【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阿拉伯等国早前与卡塔尔断交,引起风波。6月5日,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纷纷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

  • 印度将开通特别航班 帮助民众从卡塔尔返回

    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22日报道,印度航空官员称,印度航空公司将于6月25日至7月8日在印度喀拉拉邦和卡塔尔多哈之间新开特别航班,帮助更多在卡塔尔的印度公民回国。

  • 土耳其议会批准在卡塔尔驻军 不支持孤立卡塔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7日报道称,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土耳其议会通过相关法律,批准在卡塔尔驻军并就在卡塔尔国内培训该国宪兵开展合作。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证实,安卡拉与多哈有意在卡塔尔设立土耳其军事基地。

  • 卡塔尔前埃米尔哈利法逝世享年84岁 全国哀悼三天

    卡塔尔前埃米尔(国家元首)哈利法。(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宫23日宣布,前埃米尔(国家元首)哈利法当天逝世,享年84岁。

  • 多架卡塔尔王室飞机接连突降瑞士机场 引外界猜疑

    据英国《卫报》12月29日报道,6架卡塔尔王室的飞机上周末突然紧急降落瑞士机场。瑞士联邦民航局发言人向当地媒体证实,25日至26日凌晨在苏黎世克洛滕机场突然降落的数架飞机均系卡塔尔王室所有。

  • FIFA再遭突袭直指2022世界杯 卡塔尔要完

    周三,国际足联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再遭瑞士警方突击搜查,后者带走了更多的资料,而这些资料的主要关联对象,是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上次瑞士警方突击FIFA总部,带走了七名关联人员,引发轩然大波,最终导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辞职。

  • FIFA证实俄罗斯卡塔尔或失去世界杯主办权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ESPN报道,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主席斯卡拉表示,如果证实行贿,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有可能被取消。新浪体育稍后为您带来详细报道

  • 卡塔尔斥巨资迎接2022年多哈世界杯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石油大国”卡塔尔计划在2022年举办世界杯之前,投入大量资金在多哈以完善基础设施,不仅计划修建更多新的旅游设施以吸引游客,还包括开发新的体育场馆、酒店和商业中心等。这些建设计划足以解释什么叫做有钱就是任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