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创纪录!香港女子运市价1亿台币毒品 或被判死刑

2017年06月30日07: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创纪录!香港女子运市价1亿台币毒品 或被判死刑

创纪录!香港女子运市价1亿台币毒品 或被判死刑

创纪录!香港女子运市价1亿台币毒品 或被判死刑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香港媒体6月29日报道,台湾“航警局”28日破获历来最大宗的可卡因走私案,一名香港女子企图携带8公斤可卡因闯桃园机杨被查获。

  台“航警局”安检大队表示,6月初接获情报,指有毒贩将从巴西经由阿联酋迪拜转运毒品到台湾,专案人员其后多次注检均无功而还。直至本月8日,安检大队掌握一名可疑的李姓女子,从巴西经由迪拜转机,乘坐阿联酋航空于28日下午4时30分抵台,海关人员随即在李姓女子通关时拦查,结果在她的行李夹层中,搜出3块用黑色胶袋及胶纸捆绑的物品,经毒品试剂测试确认为可卡因。海关指该批毒品重8.05公斤,经过稀释后市价将近1亿元新台币(约2600万港元),估计可供40多万人吸食。

  李姓女子接受侦讯时一度泣诉自己不知道携带的是毒品,还以为是石头,又称是到台湾找女朋友。但警方表示已掌握李女的犯案过程,又锁定她和她的朋友,李女才承认自己有吸食大麻,因为失业3个多月有经济压力,于是透过朋友介绍在巴西取得该批毒品,以2万港元的代价将毒品带到台湾,又称在入住指定的酒店后,有人会跟她联络取货。她涉嫌“违反毒品防制条例”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李姓女子接受调查后,依违反台湾地区“毒品防制条例”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警方同时追查其他涉案人。

  根据资料显示,台湾地区将可卡因列为一级毒品。如果制造、运输、贩卖第一级毒品,可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处无期徒刑者,可被判罚款新台币2000万元以下罚金;至于意图贩卖而持有第一级毒品,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罚款新台币700万元以下罚金。

文章关键词:女子;被判死刑;被判处死刑;市价;罚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