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这个大老虎为毁证据用醋泡手机 合影剪碎扔马桶

2017年09月06日14:25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张莹)9月7日起,反腐纪录片《巡视利剑》将于每晚8点在央视播出。

  该片披露,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为了阻挠巡视组审查,把和老板们联络的手机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黄河。

  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醋虽然也是酸,但非常弱,妄图借此毁坏电路板等元件,不啻于痴人说梦。

  为对抗组织,虞海燕狗急跳墙

  《巡视利剑》拍摄了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现身说法。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虞海燕被查后,首次现身说法。今年1月,此人落马,被称为2017年首虎。五个月后,虞海燕被双开。

  通报称,此人存在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纪检干部和巡视干部,打探巡视信息,干扰监督执纪工作等多个问题。

(虞海燕落马前)

  (虞海燕落马前)

  虞海燕对抗组织审查的细节也在该片中得到披露:他把家里跟相关老板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马桶里冲,把和老板们联络的手机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黄河。

  看法新闻负责技术的小伙伴表示,实际上使用食用醋浸泡手机意义不大。醋与强酸不同,并不具备腐蚀性,对手机的主板也无法造成损坏。先用醋泡再扔到河水里的行为,只是一种在狗急跳墙境况下自我安慰的做法。

  贪官装修新房,打个电话给老板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与试图毁掉“关系网”的虞海燕类似。此前,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时,其第一反应便是消除违纪违法的证据。

  2012年12月2日,多名知情人士提及,当纪检人员出现,李春城的第一反应是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手机卡扔掉。

  话说,落马官员的手机里都有什么东西,以致他们如此惊慌无措?

  在这方面,江苏淮安市商务局原局长孙健就是十足的例证——里门都是犯罪的证据,包括几千个商家老板的手机号码。去年9月份,《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称,对于孙健来说,这些号码是一种可以将职权与利益连在一起的工具。

  2002年至2014年间,他正是通过这些手机号码,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敛财160余万元。2016年8月23日,孙健受贿案一审判决,其获刑六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1997年,孙健与企业老板接触的机会多了起来。他帮助企业协调土地出让、资金拨付、政策兑现等具体问题,企业自然要感谢。于是,从收奖金,到收礼,再到受贿,用孙健的话说:“拿着拿着,钱的界限就不清楚了。”

  2014年8月,孙健准备装修自家别墅。他翻出手机里的“资源库”:改造房屋,请毕老板安排施工人员;装电梯,找电梯公司的钱总“帮忙”;装空调和整体厨房,他想起装修公司的朱总……一切该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孙健全部通过权力转嫁给企业老板。

文章关键词:虞海燕;手机号码;证据;资源库;巡视利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湾为防“共谍”又出新招 台军将领全面换手机号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共谍案”频传,加上近来传出台陆军马祖防卫部前副指挥官谢嘉康涉“共谍案”,台军将全面更换将领的公务手机号码,预计7月底前完成。

  • 台湾为防"共谍"出新招 台将领换手机号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共谍案”频传,加上近来传出台陆军马祖防卫部前副指挥官谢嘉康涉“共谍案”,台军将全面更换将领的公务手机号码,预计7月底前完成。

  • 网络购票手机验证 今日并非最后期限

    随着春运购票的开始,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早登录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完成手机验证,以免给自己网购火车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郑州男子生意急需资金求助"无抵押信贷公司"被骗40万

    指示冯先生往银行卡存入80万,称这样才能通过内部办理大额贷款和大额信用卡 让冯先生上网填写银行信用卡申请表(含有银行卡号、密码、家庭住址等信息),通过木马截取了冯先生的银行卡密码 

  • 郑州男子求助"无抵押信贷公司"被骗40万

    指示冯先生往银行卡存入80万,称这样才能通过内部办理大额贷款和大额信用卡 让冯先生上网填写银行信用卡申请表(含有银行卡号、密码、家庭住址等信息),通过木马截取了冯先生的银行卡密码 

  • 郑州市民手机号被登赶集网 1天半接500多个骚扰电话

    7月11日晚,他接到一陌生人电话,对方自称是郑州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要卖房。”  昨日上午,记者先后三次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登录郑州赶集网,都发布信息成功。

  • 公开手机号可提高干部“知民度”

    日前,在武汉市黄陂区政府网页上,《关于公开区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承接人联系方式的通知》特别引人关注。领导干部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恰恰可以促进职能部门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也可以成为了解民情、体察民意,改善干群关系的“直通车”。

  • 手机号码看他的禁忌

    他们感性敏锐很容易  抓住你的喜好而去逗你开心,同时丰富多彩的知识,更是可以让你聊天主题更活泼化。”   

  • 男子手机办实名 名下多出51个手机号

    田先生日前去为手机号办理实名认证,不料发现身份证名下多出51张电话卡,其中43张欠费共500余元,已被北京移动列入黑名单。该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后,北京移动对此类问题集中处理,严格渠道监管,推出了新用户入网必须实名、每个身份证下最多只能办理5个号码等一系列规定。

  • 虚拟运营商将免费发手机号 可获用户数据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朋友手机换号了,运营商是京东或者阿里,而不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或者中国电信,这很正常。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上午表示,11家民资公司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进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的业务领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