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FAST、“墨子号”等中国重大科技成果登上邮票

2017年09月17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FAST、“墨子号”等中国重大科技成果登上邮票

  《科技创新》纪念邮票17日在北京首发,图为其中一枚,图案来自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科技创新》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17日,包括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在内的中国重大科技成果登上邮票。

  《科技创新》纪念邮票首发式当日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本套《科技创新》纪念邮票一套5枚,展示了近年来中国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多个科学领域的探索与成就。

  《科技创新》纪念邮票17日在北京首发,图为其中一枚,图案来自“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 《科技创新》 摄

  记者注意到,图案内容分别是FAST、“墨子号”、“探索一号”科考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和“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其中4枚邮票选题来自中国科学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全套邮票面值为6.60元人民币。

  此间专家点评说,整套《科技创新》邮票使用通俗有趣又简单明了的插画形式,普及奥妙高深的科学创新技术。为贴合科技主题,邮票印制上强调了紫外线下观赏的特种效果,增加了邮票的信息量和科普作用。

  《科技创新》纪念邮票17日在北京首发,图为其中一枚,图案来自“探索一号”科考船。 《科技创新》 摄

  据介绍,本套邮票由杜钰凯设计,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印制。

文章关键词:科技创新;墨子号;FAST;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技创新不能凌驾于社会规范之上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速度、质量、总水平不仅取决于经济基础、科学技术水平,还取决于社会环境、社会秩序等社会治理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 科技创新怎样避免成果沦为“陈果”

    “万众创新”的目标,也意味着中国在推动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上要有根本性的改变。

  • 品味科技文化,感受创新魅力

    为引导学生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走向社会,亲身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3月22日,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四一、四二中队、随行老师及家长志愿者来到郑州威科姆公司开展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 科技创新教育 一个都不能少

    近年来,有不少人认为,科技创新是科学家或高端研究人员的工作范畴,和普通人无关,和高职学生无关,科技创新教育更不是高职教育的任务。

  • 光明日报: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下,全军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统一思想,抓紧工作,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军事斗争准备取得重大进展,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我军建设呈现崭新气象。

  • “科技创新十大工程”引领商丘发展

    “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重要性的论断。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开讲话和报道中,“创新”一词出现超过千次,这些论述,涵盖了创新的方方面面,以及在理论、制度、实践上如何创新。

  • 南流小学组织队员参观郑州威科姆公司

    为培养科技创新观念,使队员们从小就认识到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11月24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六年级队员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郑州威科姆公司。

  • 商丘市召开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论证会

    专家围绕规划(讨论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论述,认为规划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任务比较突出,发展目标切实可行,保障措施有力。

  • 科技创新战略意义的理性审视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将科技创新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

  • 郑州1号线有诸多“河南造” 省委书记点赞河南科技创新

    核心提示丨昨日上午,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谢伏瞻说,我们要继续做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这一工作,不断提升产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