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从七十余次掌声看党心民心——党的十九大开幕侧记

2017年10月19日09:39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题:从七十余次掌声看党心民心——党的十九大开幕侧记

  新华社记者

  这是一个庄严的历史时刻,这是一次掌声如潮的盛会。

  2017年10月1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巍峨壮丽。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共同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同志健步走向报告席,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宏亮的声音,响彻万人大礼堂,传遍寰宇。

  近3个半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会场响起了七十余次热烈的掌声。

  掌声,为历史性变革成就而起——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攻坚克难。

  从掀起人类历史上规模宏大的扶贫决战,到勇于担当铁腕反腐从严治党;从改革破除藩篱痼疾,到重拳出击生态问责;从奋力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到一系列惠民举措落地生根……

  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令人自豪与振奋。

  这历史性的变革成就深刻地改变着中国,影响着世界。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站到新的起点上。

  从50米起步,到马里亚纳海沟7000多米的跨越,“蛟龙号”一次次创造中国深潜纪录。“今后,我们一定会以更加有力的脚步,创造新的‘中国奇迹’。”十九大代表、“蛟龙号”潜航员唐嘉陵说。

  掌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高扬而起——

  旗帜指引方向,旗帜昭示使命。

  96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红船起航,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

  39年前,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历史性转折,吹响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号角……

  今天,中国共产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引领民族复兴的航船劈波斩浪,向着梦想进军……

  有70多年党龄、参加过六次党代会的十九大代表赵志浩对亲身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感到非常激动:“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奋力向前,夺取新的胜利!”

  掌声,为美好生活未来的憧憬而起——

  百年奋斗,百年牺牲,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无数共产党人义无反顾。

  百年期盼,百年梦圆,中华民族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为人民谋幸福——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

  五年的奋斗,始终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68页、3万多字的报告,处处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执着追求。

  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到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从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到建设美丽中国……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深深地镌刻在神州大地,留在亿万人民的心中。

  黄河之滨、吕梁山下的龙门村,曾经一片贫瘠,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如今已建成生态优美、共同富裕的“全国十佳小康村”。村党委书记原贵生代表说:“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憧憬的美好生活将越来越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越走越好!”

  掌声,为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自信而起——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重拳出击,严惩腐败,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为之一新。

  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勇担历史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引领亿万人民踏上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鲜活的时代内容,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为我们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十九大代表谭天星说。

  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万人大礼堂响起。

  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

  这掌声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

  这掌声随着电波,回荡在神州广袤的大地上,回响在中华民族的五千年的历史中,为过去,更为未来……

文章关键词:掌声;思想旗帜;党心;中国共产党;蛟龙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袁弘晒与张歆艺牵手照承认恋情

    最近,袁弘与张歆艺恋爱成为热门话题。5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张袁弘在朋友圈晒牵手照的截图,并写道:“世界那么大,她想去看看,谢谢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祝福他们的恋情能够幸福美满,也有网友表示“被虐到了”。

  • 袁弘晒与张歆艺牵手照:谢谢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

    最近,袁弘与张歆艺恋爱成为热门话题。5月24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张袁弘在朋友圈晒牵手照的截图,并写道:“世界那么大,她想去看看,谢谢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祝福他们的恋情能够幸福美满,也有网友表示“被虐到了”。

  • 县委书记做义工,内心阳光自然有掌声

     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目前近200人的志愿者队伍,焦阳光发起的爱心早餐感动了一座城,带动了一座城。

  • 驻马店市上蔡县举办重阳微视屏大赛颁奖公益活动

    弘扬孝文化,传播正能量,10月12日下午, 中国·上蔡2013“九九重阳”群众文化活动暨“我的长辈”微视屏大赛颁奖公益活动开幕。

  • 习近平首次联大演讲被掌声数次打断

    习近平却被希望与他握手的诸多国家元首阻止了脚步。“这种热情从侧面反映出习近平的讲话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吴红波说,习近平此次联大演讲虽然简短,却是联合国峰会迄今最受欢迎的发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