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聚焦十九大·代表回基层】继承传统创新经典 增强文化自信

2017年11月02日15:3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代表中的文艺工作者回到工作岗位后,不仅在团里面传达十九大的精神,还下基层演出,把新时代的新风貌展现给更多的观众。

  十九大代表张剑是中央芭蕾舞团的首席演员,参加完十九大会议的第二天,她就踏上了去基层演出的路程。

  十九大代表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张剑说,我们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同行知道,三天不练观众就知道,所以我要第一时间回到大家当中恢复我的训练。

  在排练间隙,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张剑传达十九大会议上学习报告的心得体会。

  张剑说当晚准备演出的剧目是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问世50多年来,已经演出四千多场,曾受邀在巴黎歌剧院等国际一流剧场演出,具有很强的民族感染力,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这就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文化自信。

  十九大代表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张剑说,我们也是努力用中国民族化的语言、中国最有特色的接地气的芭蕾来讲好我们自己的中国故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立起脚尖加油干。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说,所以中芭应该说在未来的五年当中,应该还是不断以创作我们民族的作品,应该说是反应我们今天这样的一个新时代的人文精神,那我们应该把这样的时代应该把它充分地表现出来,要体现在我们的作品当中。

  十九大代表谷好好是上海昆剧团的团长,一回到团里,她就组织演职人员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十九大代表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说,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以非常鲜活的方式和关照当下的一种表现手段,去更好的去展示经典文化的当下魅力,这是最重要的,所以需要传统的、经典的,也需要有创新精神。

  五年来,上海昆剧院一手抓人材培养,一手抓精品创作,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手段,加大昆曲传播力度,让高雅艺术走近年轻人,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场。2016年,上海昆剧团全年完成演出272场,较2015年同比增长20%,观众的普遍年龄有80%在40岁以下,40%在30岁以下,而团里青年演员的年龄也平均在30岁左右。

  十九大代表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说,传统文化在我们中国整个是在回暖,是在复兴,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是将来中国昆曲发展的主力军,大胆的启用新人,大胆的培养新人,当有一天我们老去的时候,这个队伍是有延续。

文章关键词:演出;经典文化;继承传统;创新精神;中央芭蕾舞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一大妈健身舞蹈队应邀赴香港演出 陷购物陷阱

    10月16日,我市10支大妈舞蹈队200多名队员应邀赴香港参加“舞动夕阳 唱响香港”2016全国综艺展演,展演结束后却遭遇黑心商家和导游布置的购物陷阱,让不少人中招。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市其他健身舞蹈队的大妈:管吃管住免费受邀去香港演出的“鬼话”不能信。

  •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演出安排表

    中国豫剧将在京城吹响“集合号”。此次活动由中国剧协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主办,河南豫剧院、恒品文化·戏缘承办。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演出安排表

  • 送演出乐居民 共迎“三八”妇女节

    3月3日,开封市梁苑办事处大宏社区组织中国梦艺术团及文艺爱好者,为嘉泰新城小区的居民送去歌曲、舞蹈、戏剧等文艺节目

  • 美女歌手泳装水池边摔倒 自嘲:不露屁股不是演出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女歌手Demi Lovato昨日在洛杉矶出席电台举办的泳池派对担任演出嘉宾,穿着彩色深V泳装的她大露事业线,形象非常惹火。在演出时,Demi准备跳入泳池时,竟然当着粉丝面前在池边摔倒,但她立刻起身再度跳入水中。

  • 美女歌手泳装水池边摔倒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女歌手Demi Lovato昨日在洛杉矶...

  • 亚运开幕式详细流程公布:17时开始 20:21宣布开幕

    仁川9月17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在仁川亚运主体育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目前开幕式流程已经公布。文化演出第一部分: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朗诵诗歌《亚洲之歌》、著名女高音曹秀美与仁川市民合唱团(919人)合唱主题歌《亚洲之歌》(高银作词)和韩国名歌《阿里郎》等 

  • 刘谦演出女友到场支持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人气魔术师刘谦前晚在九展顺利完成《世界魔术巡回之旅2012香港站》尾场。”刘谦这次来港,行色匆匆,完秀后便飞回台湾,明天便在北京演出,所以留港时也没时间陪李蕴逛街。

  • Lady Gaga被迫取消印尼站演出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遭遇到伊斯兰的极端分子的暴力威胁后,Lady Gaga决定取消在印度尼西亚的演出。印尼当地的穆斯林极端组织认为Lady Gaga的演出过于暴露,而她具有挑逗性的舞蹈则会腐蚀下一代的年轻人。

  • 比伯伦敦演出秀内裤

    英国当地时间6月9日,贾斯汀比伯、凯蒂佩里等明星参加演出。现场,比伯穿着英国国旗装亮相,还掀起上衣大秀自己的蓝色内裤,凯蒂则一身波点装,显得娇俏可人。

  • 开封荷花文化展演月在铁塔公园开幕

    荷花文化艺术节共展出荷花100多个品种,两千株盆栽荷花和数万株池栽荷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