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演出安排表

2016年03月16日16:36  来源:中国戏剧网

5034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演出安排表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演出安排表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

  中国豫剧将在京城吹响“集合号”。2月20日,记者从河南豫剧院获悉,“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将于3月12日在北京启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剧协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主办,河南豫剧院、恒品文化·戏缘承办。3月12日至4月6日,来自河南、新疆、安徽、山西、河北、北京等地13个演出院团的23场豫剧大戏将分别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长安大戏院和梅兰芳大剧院闪亮登场。参演院团之多、演出剧目之丰富、演员阵容之强大、展演时间之久,在豫剧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此次演出中,河南豫剧院共有《五世请缨》《花木兰》《三哭殿》《程婴救孤》《九品巡检——暴式昭》等13台大戏,以及一台“豫剧名家名段精品折子戏专场”晚会。此外,郑州市豫剧院的《都市阳光》、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的《大明皇后》、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的《七品芝麻官》等也将亮相。

  作为豫剧在省外开枝散叶结出的硕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的《大漠胡杨》、新疆石河子市豫剧团的《我的娘·我的根》、河北省沙河市豫剧团的《宇宙锋》、山西省长治豫剧团的《吴琠晋京》、安徽省亳州市演艺集团的《印记》、中国戏曲学院的《朱丽小姐》等剧目也将展示豫剧在中原地区之外的魅力。

  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也是重量级。李树建、汪荃珍、王慧、贾文龙、李金枝、王红丽、杨红霞、金不换等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主演,柏青、范静、盛红林、袁国营等豫剧名家也将登台亮相。

  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中国豫剧的一次大阅兵,体现河南及相关省份在豫剧创作、生产、演出、交流推广、人才培养等发展方面的新理念、新创举、新成果,也是全国豫剧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系列文件的新举措。

文章关键词:演出;剧目;展演;豫剧名家;动漫卡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一大妈健身舞蹈队应邀赴香港演出 陷购物陷阱

    10月16日,我市10支大妈舞蹈队200多名队员应邀赴香港参加“舞动夕阳 唱响香港”2016全国综艺展演,展演结束后却遭遇黑心商家和导游布置的购物陷阱,让不少人中招。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市其他健身舞蹈队的大妈:管吃管住免费受邀去香港演出的“鬼话”不能信。

  • 送演出乐居民 共迎“三八”妇女节

    3月3日,开封市梁苑办事处大宏社区组织中国梦艺术团及文艺爱好者,为嘉泰新城小区的居民送去歌曲、舞蹈、戏剧等文艺节目

  • 美女歌手泳装水池边摔倒 自嘲:不露屁股不是演出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女歌手Demi Lovato昨日在洛杉矶出席电台举办的泳池派对担任演出嘉宾,穿着彩色深V泳装的她大露事业线,形象非常惹火。在演出时,Demi准备跳入泳池时,竟然当着粉丝面前在池边摔倒,但她立刻起身再度跳入水中。

  • 美女歌手泳装水池边摔倒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女歌手Demi Lovato昨日在洛杉矶...

  • 明星竟是这样护嗓 盘点当红歌手们的护嗓大法

    唱歌前喝碗雪梨汤润嗓,在《我是歌手3》中,韩红在节目开始前给每一位选手都送了一碗冰糖雪梨汤。林俊杰 燕窝加梨汤,林俊杰表示爸妈只要有空就会飞到台湾探望,随时随地炖汤、熬燕窝帮儿子护嗓养喉。

  • 上海演艺界发声拒毒 呼吁同业洁身自律做表率

    本月13日,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界队伍,不为他们以涉毒为噱头进行炒作提供平台,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 河南豫剧团“舞台艺术送农民”演出活动走进固始

    连日来,省豫剧二团在固始县部分乡镇进行了多场演出,着实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过足了戏隐。3月26日,豫剧团来到固始县蒋集镇演出,当地百姓听说省里的豫剧团来演出,奔走相告,演出前,附近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赶到演出现场。

  • 刘谦演出女友到场支持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人气魔术师刘谦前晚在九展顺利完成《世界魔术巡回之旅2012香港站》尾场。”刘谦这次来港,行色匆匆,完秀后便飞回台湾,明天便在北京演出,所以留港时也没时间陪李蕴逛街。

  • Lady Gaga被迫取消印尼站演出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遭遇到伊斯兰的极端分子的暴力威胁后,Lady Gaga决定取消在印度尼西亚的演出。印尼当地的穆斯林极端组织认为Lady Gaga的演出过于暴露,而她具有挑逗性的舞蹈则会腐蚀下一代的年轻人。

  • 比伯伦敦演出秀内裤

    英国当地时间6月9日,贾斯汀比伯、凯蒂佩里等明星参加演出。现场,比伯穿着英国国旗装亮相,还掀起上衣大秀自己的蓝色内裤,凯蒂则一身波点装,显得娇俏可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