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APEC时光:争分夺秒 下飞机1小时就到会场发表演讲

2017年11月11日12: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晚《新闻联播》用了3条、总长约13分44秒的篇幅进行了报道。

  习近平10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新华网9时45分发布相关消息。

  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岘港国际机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向兄弟的越南共产党、越南政府、越南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当地时间下午2时15分许,刚抵达岘港的习近平来到阿里亚纳会展中心。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强调顺应大势,勇于担当,共同开辟亚太发展繁荣的光明未来。

  这个细节不知您看出来了吗?从刚下飞机算起,到步入会场开始演讲,这之间的时长应该在1小时左右甚至不到1小时,而这其中还包括从机场前往会场的时间。

  要知道,北京到岘港的直线距离近3000多公里。中国的“空军一号”一般选择波音747-400型客机,直飞也要约5小时。中国北京时间比越南河内时间早1小时。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换算过来大概是北京时间下午2点多到的岘港,倒推5小时应该在北京时间早上9点左右专机起飞。这在平常还好说,但别忘了前两天的中美元首会晤,别忘了前一天(9日)晚上习近平夫妇刚刚举行宴会欢迎特朗普夫妇。

  这还不算,发表演讲后,习近平简短会见了专程前来聆听演讲的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这是对话会开始前,习近平受到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的迎接。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习近平还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同代表们就中共十九大给亚太经济体带来的新机遇、“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交换看法。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东盟领导人对话会。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与东盟领导人对话会。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出席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和夫人为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举行的欢迎晚宴。这是晚宴前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这么密集的外事活动,这么紧凑的行程,可见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有多辛苦。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进行中国外交实践,努力为中国发展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和良好的周边环境。我们相信,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中国将继续书写新的魅力故事,中国理念、智慧、方案将继续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与世界共同驶向梦想的远方……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岘港;亚太经合组织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指出,我和特朗普总统都认为,两国人民的友谊是中美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根基,同意扩大人文交流。

  •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

    习近平强调,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陪同特朗普访华的有总统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美国驻华大使、国务卿、商务部长、白宫办公厅主任、贸易代表等。

  • 习近平: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

    今天(11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很高兴能够同特朗普总统先生举行大范围的会谈,在此我再一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 习近平在越南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1月9日,在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人民报》发表题为《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指出,我这次访问还将出席在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习近平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欢迎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欢迎仪式,欢迎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应习近平邀请,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高选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 从梦想起航的地方再出发——习近平的初心追寻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  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就曾对“红船精神”作出概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 习近平用“六个精准”把脉扶贫攻坚 全面小康指日可待

    2013年,习近平在湖南调研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5年,他在贵州考察时,进一步就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2017年10月,他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再次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近五年的扶贫成果,感受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的坚定步伐,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美好未来。

  • 特别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