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开展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

2017年11月26日12: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针对发生在幼儿园的侵害事件,1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对当地的幼儿园开展了检查。

  甘肃兰州市从昨天(11月25日)起开展针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从办园资质、教师证书到卫生保健、用电安全等事项,逐一进行排摸。此外,督导组还对幼儿园各教室的监控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园方定期做好监控视频素材的归类和保存。

  昨天(25日),接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后,江西各地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幼儿园学习,按照要求自查自纠,规范办园,确保幼儿身心健康安全。并督促各级教育部门对辖区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开展全面督导,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检查长效机制,为幼儿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在天津,除了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外,天津各区教育局还要求辖区内的幼儿园开展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和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

  在吉林通化一幼儿园内,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内的监控室、教室、消防通道、安保室等地,对园内监控视频、消防设施等情况逐一排查。

  吉林省通化市教育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梅士有:对监控存在的盲区、死角,以及用电不规范等行为,要求幼儿园1-2天内提交报告,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

   在深入幼儿园实地检查的同时,通化市还将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要求各幼儿园健立教师心理健康常态监测机制,对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教师工作建立监管档案。目前,通化市已经对102个幼儿园建立了相关监管档案,计划开展教师培训20个班次。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教育部门;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督导;督导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江幼儿园被曝打骂幼童 小女孩摆手求饶

    上海"携程幼儿园虐童"的风波还未平息,咱们镇江本地又曝出一起幼儿疑似遭遇老师打骂的事件。11月23日上午,在镇江市的某论坛上,流出两段南山景园幼儿园一位老师疑似打骂幼儿的视频,迅速引起了不少家长、网友的关注。

  • 幼儿被扎针喂药

    多名幼儿家长反映北京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老师对学生扎针、喂药片,且身上有针眼。

  • 幼儿园教师被指教唆学生互扇耳光

    涉事幼儿园家长黄女士(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5日晚,其小孩就读幼儿园的一家长在微信群中反映,家中小孩被同学扇耳光,这种现象存在了很久。

  • 幼儿园亲子作业变味

    为了提高孩子动手能力、增进家长与孩子的交流,不少幼儿园常常布置各种亲子手工作业。然而,不少家长在参与亲子手工作业过程中发现,这些高要求的作业非但无法让孩子参与其中,而且让家长身心俱疲。

  • 幼儿园过洋节忙坏了家长 为一套服装忙活到半夜

    现在很多幼儿园、小学热衷于过洋节,家长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忙得不亦乐乎。

  • 小小健儿运动会上展风采

    10月26日,郑州铁路局郑州生活段郑州北站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趣味秋季运动会。

  • 幼儿园要求家长入园健步走 称为缓解拥堵

    家长在门口等待放学,却被要求提前入园,在跑道参加“健步走”活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这一举措引发关注。

  • 幼儿园要求家长入园健步走 称缓解拥堵

    家长在门口等待放学,却被要求提前入园,在跑道参加“健步走”活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这一举措引发关注。

  • 幼儿园园长证发证机构未明 培训价格混乱

    调查发现,如今市面上涌现的幼儿园园长培训班良莠不齐,培训价格差异巨大,甚至有培训机构声称,所谓培训就是简单走过场,只要有身份证、花钱可以保过。幼儿园“园长证”的培训市场实际情况怎么样?这张“园长证”到底应该谁来管?

  • 爸爸送孩子上错幼儿园 网友:遇上一个假爸爸

    4月6日一早,河南郑州一位爸爸人生中第一次送孩子上幼儿园,结果把孩子送到以后,什么也没问就急匆匆走了。孩子也很淡定,没哭没闹。最终幼儿园老师发现,这孩子不是这所幼儿园的 ……有网友评论:孩子,你可能遇到了一个“假爸爸”。

  • 首例"毒跑道"诉讼结案:幼儿园拆除跑道并捐款10万

    根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京法网事”通报,今天(4月10日),绿色发展基金会与刘诗昆幼儿园的公益诉讼以调解方式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结案。根据调解协议,刘诗昆幼儿园拆除园内铺设的塑胶跑道并铺上草坪,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助10万元。

  • 2019年是二孩入园高峰 郑州3年将建90余所幼儿园

    “二孩政策从2016年1月份开始实施,第一批二孩上幼儿园的时间在2019年,刚好在第三个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中。据了解,郑东新区对普惠性幼儿园的标准定为月托费不超过1500元,金水区的标准是月托费不高于1200元,二七区的准入门槛是月托费不超过1200元。

  • 幼儿园老师虐压5岁男童 园方竟回应:小事情

    近日,岳阳市新辉华府幼儿园一名老师压在一名正在午休的孩子身上,用言语刺激孩子。岳阳市经开区教育局副局长胡亚君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开除涉事的保育员魏老师。

  • 平顶山一幼儿园女老师针扎幼童 孩子哭诉:可疼可疼

    4月19日,宝丰警方经对幼童询问情况并固定证据,对欣欣幼儿园负责人及女老师马某依法传唤,初步调查确认家长反映属实。让马老师针扎幼童曝光的3岁园园和爷爷袁老先生也在人群中。

  • 幼儿园幼师被曝教师虐童 家长调查后殴打幼师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幼师虐待孩子,有家长到幼儿园调查视频后,殴打3名幼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