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宜家中国回应“夺命抽屉柜”召回事件:无召回计划

2017年12月01日18:53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今日(12月1日),宜家就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所涉及的安全问题举行媒体沟通会。宜家零售中国总裁朱昌来称,马尔姆抽屉柜在中国没有再次召回计划,购买该系列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固定上墙服务或退款。

  新京报此前报道,近日,因家具翻倒导致儿童死亡,宜家(IKEA)在美国和加拿大再次召回共计1730万个抽屉柜。记者探访宜家家居北京店面发现,此类抽屉柜仍在售。据介绍,目前在售的抽屉柜会提供免费固定上墙服务,目前,该系列家具在中国没有召回计划。昨日,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上海发布”发消息称,针对宜家“马尔姆”橱柜系列产品召回情况,上海市质监局已约谈宜家,要求其切实履行产品召回义务。

  在今日的沟通会上,朱昌来表示,此次美国、加拿大地区的召回计划是重申2016年的召回,并非重新召回。朱昌来称,宜家在中国虽然没有进一步召回计划,但是为消费者提供了四项服务选择,“今天上午我们同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过谈话,他们对我们的四项举措还是满意的”。

  据介绍,宜家提供的四项服务选择包括:

  1。 对于购买了马尔姆抽屉柜的顾客,宜家将继续免费提供上墙配件,以确保其使用安全。

  2。 消费者可以联系宜家工作人员,宜家将免费提供上墙固定服务。

  3。 对于不想继续使用马尔姆抽屉柜的消费者,可将产品退回至宜家商店,将退还全款。

  4。 消费者也可联系宜家提供上门收取服务,宜家也将退还全款。

  朱昌来介绍,从2006年至今,宜家在中国市场已经售出200万余件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宜家中国去年曾进行该系列抽屉柜的召回,客服处理了超过22000个相关事件,其中有8000多件被选择了退回,还有部分消费者选择到商场拿固定配件。

  朱昌来还强调,截至目前,中国尚未接到任何与马尔姆抽屉柜伤害儿童有关的诉讼,该系列抽屉柜的销量与去年相比无很大变化,目前也没有停产计划。

文章关键词:宜家夺命抽屉柜;宜家家居;宜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北环一市场陷外迁疑云 或涉宜家项目

    8月17日,就该市场是否外迁问题,河南商报发哥咨询了所属的长兴路街道办相关人士。更详细的信息显示,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位于长兴路东、金杯路西、北三环北、王砦路南区域,占地约72亩(48037㎡),投资总额9亿元人民币。

  • 宜家落户郑州 计划明年开业

    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6月13日,惠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宜家中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宜家家居正式落户郑州,计划于2018年开业。

  • 定了!宜家落户郑州 明年开业

    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由此可见,郑州宜家将不仅是一个卖家具的商场,也将成为北区一个集吃喝玩购为一体的大型商业新地标。

  •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地 “落户”郑州迈出重要一步

    宜家在郑州拍到的地块,目前已经设立了围挡 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在实体零售店面抱怨生存艰难之时,在中国市场保持20%快速增长的宜家家居,绝对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 降价仅是新噱头? 宜家家居再次爆丑闻

    宜家的低成本本土化模式,降低了商品价格,却也因此带来了诸多问题。宜家将生产、配送、安装等服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却掌控不了服务质量,直接损害了顾客利益。

  • 宜家卷入食品卫生问题

    据外媒3月6日报道,近日中国方面检测出宜家家居餐饮区出售的杏仁饼中还有大量大肠菌群,瑞士宜家公司也于昨夜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食品。大肠菌群通常存活于粪便,土壤和水源当中,然而现今却也“混迹 ”在人类的食物当中。

  • 杭州“蹭凉族”占领宜家 公共场合各种睡姿让人尴尬

    步入酷暑,这段时间,杭州乔司的宜家家居又成了“避暑胜地”。情侣搂抱、趴卧酣睡,脱鞋搁脚……蹭凉族们的各种奇葩姿势,丝毫不顾商场公共场合的基本礼貌。(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摄)  步入酷暑,这段时间,杭州乔司的宜家家居又成了“避暑胜地”。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

  • 小莉帮忙:真的!宜家确定落户郑州惠济区

    不仅如此,为了“迎娶”宜家,惠济区还设计了独立的“宜家商圈”,在南阳路立交桥以东区域,横跨北三环,总规划用地约102公顷。对于宜家选址的决定因素,宜家家居杭州店店长梅曼达 梅纳德女士给出了答案。

  • 宜家生产地图标"日本海"遭禁售

    宜家进驻韩国,其世界地图上却将"东海"标成了"日本海"。

  • 宜家麦德龙自采食品等进口食品登质量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了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在不合格的156批次进口食品、9批次化妆品中,欧舒丹、芭比波朗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位列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三个月内,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美国贝斯佳美肤泥浆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都被检出镉。

  • 宜家蛋糕被曝大肠菌群超标

    继“瑞典肉圆”后又在上海被曝蛋糕含大肠杆菌,宜家竟称消费者无权查看合格报告  上周末,宜家再曝食品安全问题:根据上海检疫局的消息,在最新一轮的食品质量检查中,宜家进口的巧克力奶油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销毁1.872吨。

  • 宜家半月2陷食品安全问题

    继上月底自产瑞典肉丸陷入马肉丑闻后,时隔不到半月,瑞典家居用品巨头宜家再次陷入食品安全问题风波。以餐饮带动家居卖场人气,并使之成为吸引商场外潜在顾客的手段,一直被视为宜家独具的创新销售理念。

  • 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欧洲 “马肉风波”爆发之后,雀巢、乐购等跨国巨头陆续卷入其中,如今这一风波又波及瑞典家具卖场宜家家居。值得一提的是,宜家中国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圆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 宜家缺少提示牌多走冤枉路

    市民王女士去宜家家居购物,除了又在“迷魂阵”式的布局里迷路以外,还因为缺少提示标志多走了好几趟冤枉路,“明明是摆个提示牌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保安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顾客试图推着平板式推车从扶梯到地下车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