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地 “落户”郑州迈出重要一步

2017年06月13日10:42  来源:大河网

5034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地 “落户”郑州迈出重要一步

  制图/郑萌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地 “落户”郑州迈出重要一步

  宜家在郑州拍到的地块,目前已经设立了围挡 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李笑凡

  清新脱俗的麻布窗帘、色彩绚丽的布艺沙发、不同规格的地毯……在宜家与郑州传出“绯闻”的那些年,郑州街头大大小小的宜家代购,已经为宜家培养了不少真爱粉。

  这次,宜家真的要来了!惯于以自购地自建的方式经营的宜家终于在郑州出手,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下地块。

  在实体零售店面抱怨生存艰难之时,在中国市场保持20%快速增长的宜家家居,绝对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消息】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下地块

  近日,一条有关宜家的消息,刷爆了郑州的家居圈和商业圈。

  据郑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一编号为“郑政出〔2017〕27号(网)”的地块被“郑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以挂牌起拍价交易成功,成交价38465万元。

  近两年传得沸沸扬扬的“宜家落户郑州”,这次有了实质性进展。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北三环以北、长兴路以东,交通便利。使用权面积48300.5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投资总额大于60196.94万元。

  宜家是1943年创始于瑞典的家居品牌,现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商,销售的商品从座椅、沙发、衣柜、床具等家具用品,到办公用品、照明灯具、炊具、餐具、摆件等家居装饰用品,一应俱全,其简约清新的北欧风格,深受时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回顾】

  这些年宜家与郑州传出众多“绯闻”

  宜家什么时候来郑州?这个话题,在本地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榜”上始终居高不下。

  1998年,宜家进入中国的第一家店开在上海。从2012年开始,宜家在中国的扩张脚步明显加快,几乎保持着一年新开3家门店的速度。

  据宜家公布的2016财年报告显示,宜家中国销售额超过125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了18.9%。

  宜家官网显示,目前宜家在国内有20多家实体门店,除北上广深外,天津、杭州、南京、宁波、苏州等东部沿海城市都有分布。而与郑州同处内陆的成都、西安、武汉,也相继开了宜家门店。

  关于宜家何时来郑州,几乎每一次有新的消息,都会引发一轮热议。

  早在2010年,就有关于宜家将“牵手”郑州的消息传出。

  2015年11月,惠济区启动宜家家居用地周边城市设计项目招标,一度引发本地媒体大量关注。

  一直到2016年7月,惠济区区委书记明确表示,“宜家家居郑州商业广场项目确定选址惠济”,宜家“安家郑州”的消息才首次得到官方证实。

  宜家实体门店集家居零售、餐饮消费于一体,此次布局惠济区,对惠济区未来的发展,拉动作用显而易见。

  【观察】

  代购是否受到冲击 门店已开始另辟蹊径

  尽管宜家迟迟没能进入郑州,但并不能阻挡郑州人对宜家家居的热爱。

  “以前去上海逛过几次宜家,很喜欢北欧风的家具,但是路途遥远,每次只能带一些小件回来。”郑州市民王女士说,后来她经常光顾自己家附近和淘宝上的宜家代购店。

  有一次,她看中了宜家家居的一张原木的折叠餐桌,觉得非常有设计感。但由于淘宝代购店不负责安装,她最终花了1600多元在实体代购店买了,等了半个多月,并加了20%的代购费用以及50元的安装费。

  这样的宜家家居代购店在郑州非常多,在郑州市任寨北街一家名为“代字行”的店面里,店员表示如果消费者喜欢宜家家居的产品,他们可以负责代购。一共两层的店面,虽然面积并不算大,但也有类似宜家样板间的布置,展示的不仅有小件家居产品,也有书柜、床、桌椅等大件家具。

  在前台的电脑上,宜家家居官网打开着,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网页上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由店面负责代购。这些产品一般都在宜家原价的基础上加收20%的“代购费”,如果需要入户安装等服务,则需要另外加收费用。

  对于宜家家居将要落户郑州,他们表示生意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我们现在也都销售自主品牌的产品,并不完全依靠代购。”上述店员说,而且一些小件的产品,如果懒得跑去宜家家居购买,在这里代购也是非常方便的。

  【延伸】

  近年来在电商冲击下专注实体的宜家是咋做的

  即使郑州没有店面,消费者也会找代购店来买宜家家居的产品,在实体店谈电商“色变”的时下,专注于线下的宜家家居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据宜家家居公布的2016财年报告显示,宜家集团总收入达35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7.4%;宜家中国销售额超过125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了18.9%。根据统计,宜家中国每分钟都会迎来339位顾客,顾客到访量比上年增加20%,在该公司全球28个市场中增长最快。

  宜家中国市场这一串上扬的数据,与最近几年经常听到的家居市场疲软、零售行业关店潮形成鲜明的对比。能做到这一点,与宜家对于消费需求的细致开发分不开。

  尽管很多消费者熟悉的宜家是个家居用品卖场,但在这个家居卖场内部却隐藏着“餐饮巨头”。宜家创立之初,创始人就有句名言:“饿着肚子促不成好生意”,结果宜家就有了餐饮服务。如今,很多消费者到宜家,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去吃一顿高性价比的餐食,还是去逛一个家居卖场。2015财年,宜家中国的餐饮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占据交易额的9.5%。

  不过,宜家在电商的大背景下,也开始试水电商。本月初,宜家首席执行官托尔比约恩·卢夫宣布,宜家计划2018年开始试水通过第三方网站销售产品,希望能向更多网民销售产品,他们发现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但卢夫没有披露他计划通过哪些第三方网站销售产品,在电商领域宜家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探索。

文章关键词:宜家家居;惠济;底价;区区委;郑州市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降价仅是新噱头? 宜家家居再次爆丑闻

    宜家的低成本本土化模式,降低了商品价格,却也因此带来了诸多问题。宜家将生产、配送、安装等服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却掌控不了服务质量,直接损害了顾客利益。

  • 宜家卷入食品卫生问题

    据外媒3月6日报道,近日中国方面检测出宜家家居餐饮区出售的杏仁饼中还有大量大肠菌群,瑞士宜家公司也于昨夜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食品。大肠菌群通常存活于粪便,土壤和水源当中,然而现今却也“混迹 ”在人类的食物当中。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

  • 小莉帮忙:真的!宜家确定落户郑州惠济区

    不仅如此,为了“迎娶”宜家,惠济区还设计了独立的“宜家商圈”,在南阳路立交桥以东区域,横跨北三环,总规划用地约102公顷。对于宜家选址的决定因素,宜家家居杭州店店长梅曼达 梅纳德女士给出了答案。

  • 宜家生产地图标"日本海"遭禁售

    宜家进驻韩国,其世界地图上却将"东海"标成了"日本海"。

  • 宜家麦德龙自采食品等进口食品登质量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了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在不合格的156批次进口食品、9批次化妆品中,欧舒丹、芭比波朗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位列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三个月内,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美国贝斯佳美肤泥浆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都被检出镉。

  • 宜家蛋糕被曝大肠菌群超标

    继“瑞典肉圆”后又在上海被曝蛋糕含大肠杆菌,宜家竟称消费者无权查看合格报告  上周末,宜家再曝食品安全问题:根据上海检疫局的消息,在最新一轮的食品质量检查中,宜家进口的巧克力奶油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销毁1.872吨。

  • 宜家半月2陷食品安全问题

    继上月底自产瑞典肉丸陷入马肉丑闻后,时隔不到半月,瑞典家居用品巨头宜家再次陷入食品安全问题风波。以餐饮带动家居卖场人气,并使之成为吸引商场外潜在顾客的手段,一直被视为宜家独具的创新销售理念。

  • 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欧洲 “马肉风波”爆发之后,雀巢、乐购等跨国巨头陆续卷入其中,如今这一风波又波及瑞典家具卖场宜家家居。值得一提的是,宜家中国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圆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 宜家缺少提示牌多走冤枉路

    市民王女士去宜家家居购物,除了又在“迷魂阵”式的布局里迷路以外,还因为缺少提示标志多走了好几趟冤枉路,“明明是摆个提示牌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保安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顾客试图推着平板式推车从扶梯到地下车库。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市场的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对于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也是市场外迁规划中的一部分,计划本月开始动员市场进行搬迁,目前正在制订方案。

  • 宜家从美加召回逾3000万衣柜 产品共致6名儿童死亡

    宜家家居一款及胸衣柜被指压死至少6名3岁以下儿童后,该公司宣布回收美国及加拿大逾3000万个衣柜,并停止有关销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指出,自1989年以来该款衣柜就导致至少6名儿童死亡,36名儿童受伤,全部小于4岁。

  • 宜家家居买的立柜变卧柜 换货时间一拖再拖

    “在宜家花1200多元买的衣柜,都一个月了还是站不起来。由于后背板不匹配,这个大衣柜始终是一件半成品,他三番五次与商场沟通,可得到的回复就是:等、等、等……”两天后宜家的安装工人上门,可是在大衣柜组装到一半时,工人告诉他衣柜的后部背板小了一号,无法继续组装。

  • 宜家卡夫等多个知名品牌产品曝出质量问题

    在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公布的黑名单上,奶粉、蔬菜泥、磨牙饼干等多批次婴幼儿食品未能通过检验。宁波海禾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从荷兰进口的海禾儿2阶段较大婴儿配方奶粉7488千克,检出沙门氏菌。

  • 宜家家居负面新闻累累 员工曝质量一般

    相对于其他跨国企业而言,宜家(IKEA)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其扩张速度曾被喻为“蜗牛速度”。朱成说,如果客户跑去问宜家,宜家会回应说,这些产品的设计师是考虑到节约、环保,所以家具的背板才用3厘板或5厘板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