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宜家落户郑州 计划明年开业

2017年06月14日07:1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制图/刘志强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李林农村版记者冯刘克)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6月13日,惠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宜家中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宜家家居正式落户郑州,计划于2018年开业。

  创立于1943年的瑞典宜家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也是一家集设计、生产、物流配送、销售、售后服务等于一身的跨国大型企业,其产品因大多是简单简约、生态环保、物美价廉的大众化产品,国内爱好者众多,口碑极佳。据统计,仅在过去的2016年里,有超过7.8亿人光顾宜家商场。在国内,宜家家居的店面大多分布在一线城市,销售增长速度冠居全球。

  据介绍,郑州宜家家居是河南首家、国内第22家宜家商场。项目位于郑州惠济区长兴路东、金杯路西、北三环北、王砦路南区域,占地约72亩(48037平方米),计划投资9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为:以超市形式零售家具、家居用品、日用百货、化妆品、玩具、厨具刀具、家用电器、文化及体育用品、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以上产品零部件,餐饮服务,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包括安装维修在内的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商业广场。

  预计项目建成后,每天人流量可达4万-5万人,年销售额达6亿元。

  惠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当天表示,惠济区将加强协调、跟进服务,确保2018年开门营业。

  “宜家家居是商业零售业的标杆,其选址和布局会充分考虑城市现实和未来的消费潜力。”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此次宜家家居正式进入郑州,将带来郑州商业发展尤其是家具家居行业发展的新高度。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认为,宜家此次正式落户郑州,显示了河南在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中西部开放高地过程中魅力不断增强。“五大国家战略叠加,中原城市群以及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步伐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加速,河南巨大的市场潜力等等,都是吸引巨头入驻的有力保障。”②9

文章关键词:宜家家居;中原城市群;郑州;惠济;家居用品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宜家落户郑州 明年开业

    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由此可见,郑州宜家将不仅是一个卖家具的商场,也将成为北区一个集吃喝玩购为一体的大型商业新地标。

  •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地 “落户”郑州迈出重要一步

    宜家在郑州拍到的地块,目前已经设立了围挡 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在实体零售店面抱怨生存艰难之时,在中国市场保持20%快速增长的宜家家居,绝对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 降价仅是新噱头? 宜家家居再次爆丑闻

    宜家的低成本本土化模式,降低了商品价格,却也因此带来了诸多问题。宜家将生产、配送、安装等服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却掌控不了服务质量,直接损害了顾客利益。

  • 宜家卷入食品卫生问题

    据外媒3月6日报道,近日中国方面检测出宜家家居餐饮区出售的杏仁饼中还有大量大肠菌群,瑞士宜家公司也于昨夜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食品。大肠菌群通常存活于粪便,土壤和水源当中,然而现今却也“混迹 ”在人类的食物当中。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

  • 小莉帮忙:真的!宜家确定落户郑州惠济区

    不仅如此,为了“迎娶”宜家,惠济区还设计了独立的“宜家商圈”,在南阳路立交桥以东区域,横跨北三环,总规划用地约102公顷。对于宜家选址的决定因素,宜家家居杭州店店长梅曼达 梅纳德女士给出了答案。

  • 宜家生产地图标"日本海"遭禁售

    宜家进驻韩国,其世界地图上却将"东海"标成了"日本海"。

  • 宜家麦德龙自采食品等进口食品登质量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了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在不合格的156批次进口食品、9批次化妆品中,欧舒丹、芭比波朗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位列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三个月内,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美国贝斯佳美肤泥浆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都被检出镉。

  • 宜家蛋糕被曝大肠菌群超标

    继“瑞典肉圆”后又在上海被曝蛋糕含大肠杆菌,宜家竟称消费者无权查看合格报告  上周末,宜家再曝食品安全问题:根据上海检疫局的消息,在最新一轮的食品质量检查中,宜家进口的巧克力奶油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销毁1.872吨。

  • 宜家半月2陷食品安全问题

    继上月底自产瑞典肉丸陷入马肉丑闻后,时隔不到半月,瑞典家居用品巨头宜家再次陷入食品安全问题风波。以餐饮带动家居卖场人气,并使之成为吸引商场外潜在顾客的手段,一直被视为宜家独具的创新销售理念。

  • 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欧洲 “马肉风波”爆发之后,雀巢、乐购等跨国巨头陆续卷入其中,如今这一风波又波及瑞典家具卖场宜家家居。值得一提的是,宜家中国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圆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 宜家缺少提示牌多走冤枉路

    市民王女士去宜家家居购物,除了又在“迷魂阵”式的布局里迷路以外,还因为缺少提示标志多走了好几趟冤枉路,“明明是摆个提示牌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保安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顾客试图推着平板式推车从扶梯到地下车库。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市场的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对于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也是市场外迁规划中的一部分,计划本月开始动员市场进行搬迁,目前正在制订方案。

  • 宜家从美加召回逾3000万衣柜 产品共致6名儿童死亡

    宜家家居一款及胸衣柜被指压死至少6名3岁以下儿童后,该公司宣布回收美国及加拿大逾3000万个衣柜,并停止有关销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指出,自1989年以来该款衣柜就导致至少6名儿童死亡,36名儿童受伤,全部小于4岁。

  • 宜家家居买的立柜变卧柜 换货时间一拖再拖

    “在宜家花1200多元买的衣柜,都一个月了还是站不起来。由于后背板不匹配,这个大衣柜始终是一件半成品,他三番五次与商场沟通,可得到的回复就是:等、等、等……”两天后宜家的安装工人上门,可是在大衣柜组装到一半时,工人告诉他衣柜的后部背板小了一号,无法继续组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