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北环一市场陷外迁疑云 或涉宜家项目

2017年08月18日07: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近期,不断有商户向河南商报发哥咨询:听说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传出外迁消息,消息是否属实?如果外迁,何时动迁?

  发哥打探,该市场属于外迁对象,且涉及郑州北部商业中心规划。

郑州北环一市场陷外迁疑云 或涉宜家项目

  街道办

  今年年底前务必外迁

  郑州五金机电市场位于长兴路与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又称为长兴路五金机电市场。公开资料显示,该市场占地面积约40亩,主要经营五金工具、机电、线缆产品,交易主体为两层式建筑,比较破旧。市场管理方人士告诉河南商报发哥,市场成立于1999年,目前商户近400家。

  该市场曾出现在了郑州市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名单里。2016年3月,郑州市发布了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方案,规定利用三年时间,80家市场要从西南绕城高速、黄河大堤以内、万三公路以内的大围合区域撤出或原地提升。

  8月17日,就该市场是否外迁问题,河南商报发哥咨询了所属的长兴路街道办相关人士。

  后者回复称,它在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名单里,列入了外迁计划,领导要求务必在今年年底前外迁。

  事实上,早在2016年11月就传出北三环彩虹桥附近6家市场要外迁,目的是为缓解北三环交通拥堵问题。

  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就在这6家市场名单里,其余5家市场还包括大中原四季春农贸市场、大中原果品物流中心、郑州亚龙电动车建材市场、中原国际眼镜城、郑州信基建材市场。

  长兴路街道办相关人士称,因为去年重点项目过多,再加上商户提出租金未到期,所以当时就暂时搁置了长兴路五金机电市场的外迁行动。

  说法

  周边将引入宜家家居

  他称,该市场证件手续不齐全,且属于郑州北部商业中心规划区域范围内。

  据了解,该区域的定位是郑州北部商业中心。包括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信基建材市场在内的区域,均属于郑州北部商业中心规划用地。区域拆迁后,未来宜家家居将入驻。

  该市场一路之隔的对面,是曾经的信基建材市场。信基建材市场已经在2016年10月底拆迁完毕。下一步等待宜家家居市场的入驻,政府与宜家家居市场的框架协议已基本达成。

  据发哥了解,2017年5月23日,郑州国土局一块宗地编号为郑政出〔2017〕27号(网)的地块挂牌出让,该宗地位于北三环长兴路东北,根据地块信息,正是以往传言宜家落地的位置。

  更详细的信息显示,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位于长兴路东、金杯路西、北三环北、王砦路南区域,占地约72亩(48037㎡),投资总额9亿元人民币。

  而长兴路五金机电市场位于长兴路以西。如果落地,宜家家居项目将仅挨长兴路五金机电市场现址。

  市场方回复

  暂未收到外迁通知

  河南商报发哥联系上长兴路五金机电市场一郑姓负责人。

  该人士称,没有接到正式的外迁通知,商户还在营业,目前正在迎双创。

  不过他称,(外迁)是大势所趋,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市场的测量,没具体定哪一天(搬迁),“很多工作和相关细节正在洽谈。”

  商户反映,房租今年9月到期,6月份的时候被通知续租,大部分商户只得交了半年租金,到明年3月份到期,“现在听说8月底不下外迁通知的话,九月份一定下,不知消息真假!怕最后来个措手不及!”

文章关键词:宜家家居;北环;长兴路;五金机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家落户郑州 计划明年开业

    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6月13日,惠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宜家中国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宜家家居正式落户郑州,计划于2018年开业。

  • 定了!宜家落户郑州 明年开业

    近日,郑州惠济区一块土地挂牌拍卖引发关注,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布局郑州的消息不胫而走。由此可见,郑州宜家将不仅是一个卖家具的商场,也将成为北区一个集吃喝玩购为一体的大型商业新地标。

  • 宜家以3.8亿元底价在惠济区拿地 “落户”郑州迈出重要一步

    宜家在郑州拍到的地块,目前已经设立了围挡 河南商报记者 刘鸿翔/摄 在实体零售店面抱怨生存艰难之时,在中国市场保持20%快速增长的宜家家居,绝对可以说是一个传奇。

  • 降价仅是新噱头? 宜家家居再次爆丑闻

    宜家的低成本本土化模式,降低了商品价格,却也因此带来了诸多问题。宜家将生产、配送、安装等服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却掌控不了服务质量,直接损害了顾客利益。

  • 宜家卷入食品卫生问题

    据外媒3月6日报道,近日中国方面检测出宜家家居餐饮区出售的杏仁饼中还有大量大肠菌群,瑞士宜家公司也于昨夜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食品。大肠菌群通常存活于粪便,土壤和水源当中,然而现今却也“混迹 ”在人类的食物当中。

  • 杭州“蹭凉族”占领宜家 公共场合各种睡姿让人尴尬

    步入酷暑,这段时间,杭州乔司的宜家家居又成了“避暑胜地”。情侣搂抱、趴卧酣睡,脱鞋搁脚……蹭凉族们的各种奇葩姿势,丝毫不顾商场公共场合的基本礼貌。(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摄)  步入酷暑,这段时间,杭州乔司的宜家家居又成了“避暑胜地”。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

  • 小莉帮忙:真的!宜家确定落户郑州惠济区

    不仅如此,为了“迎娶”宜家,惠济区还设计了独立的“宜家商圈”,在南阳路立交桥以东区域,横跨北三环,总规划用地约102公顷。对于宜家选址的决定因素,宜家家居杭州店店长梅曼达 梅纳德女士给出了答案。

  • 宜家生产地图标"日本海"遭禁售

    宜家进驻韩国,其世界地图上却将"东海"标成了"日本海"。

  • 宜家麦德龙自采食品等进口食品登质量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了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在不合格的156批次进口食品、9批次化妆品中,欧舒丹、芭比波朗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位列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三个月内,日本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美国贝斯佳美肤泥浆等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都被检出镉。

  • 宜家蛋糕被曝大肠菌群超标

    继“瑞典肉圆”后又在上海被曝蛋糕含大肠杆菌,宜家竟称消费者无权查看合格报告  上周末,宜家再曝食品安全问题:根据上海检疫局的消息,在最新一轮的食品质量检查中,宜家进口的巧克力奶油杏仁蛋糕大肠菌群超标,目前已销毁1.872吨。

  • 宜家半月2陷食品安全问题

    继上月底自产瑞典肉丸陷入马肉丑闻后,时隔不到半月,瑞典家居用品巨头宜家再次陷入食品安全问题风波。以餐饮带动家居卖场人气,并使之成为吸引商场外潜在顾客的手段,一直被视为宜家独具的创新销售理念。

  • 宜家卷入马肉风波

    欧洲 “马肉风波”爆发之后,雀巢、乐购等跨国巨头陆续卷入其中,如今这一风波又波及瑞典家具卖场宜家家居。值得一提的是,宜家中国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在宜家中国餐厅和瑞典食品屋出售的瑞典肉圆均来自中国福建厦门的肉类食品供应商,包含猪肉和牛肉。

  • 宜家缺少提示牌多走冤枉路

    市民王女士去宜家家居购物,除了又在“迷魂阵”式的布局里迷路以外,还因为缺少提示标志多走了好几趟冤枉路,“明明是摆个提示牌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保安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顾客试图推着平板式推车从扶梯到地下车库。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市场的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对于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也是市场外迁规划中的一部分,计划本月开始动员市场进行搬迁,目前正在制订方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