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

2017年12月05日17:3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施雨岑、王思北)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拥有千年历史的乌镇落下帷幕。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闭幕式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发表了重要主张,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大会期间,与会中外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在20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上,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会首次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总结历史成就,分析现状特点,展望趋势远景,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大会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来自苹果、高通、微软、阿里巴巴、华为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一批最新尖端成果集中亮相,让大会成为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此外,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发布了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标志着关于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共识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信息;全球互联网;乌镇展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家谈】中国方案作答互联网发展的世界之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提到:“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 [大家谈]贡献中国智慧 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民众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

    12月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民众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2月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民众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

  • 聚焦 | 中外部长对话:应对信息技术变革,共享互联网福祉

    本次分论坛以“加强政策沟通促进交流互鉴”为宗旨,以主旨演讲及议题讨论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协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卢迈与基辛格协会副会长、联席首席执行官乔舒亚·库珀·雷默共同主持。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精彩短片:中国·信

    习主席以信言志,“一网情深”,为互联网的发展立柱架梁、呕心沥血,他希望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党和国家,惠及世界人民。在四方大气的乌镇互联网国展中心,人们相聚一堂,以信相交,续写开放共享的新传奇……(文字:祝姚玲)

  •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填补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空白

    4日上午,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填补了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标的空白,是蓝皮书的重要成果和重大创新。

  •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发布 中国排名第二

    报告首次设立并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显示美国、中国、韩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三。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重点选取了38个国家,涵盖五大洲的主要经济体和互联网发展较好的国家,能够基本反映当前各大洲和世界主要国家的互联网最新发展状况。

  • 【专家谈】世界互联网大会奏响新时代华彩乐章

    【专家谈】数字经济 全球共享:让中国智慧为世界各国提供服务  【大家谈】让互联网之光照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蓝皮书 系首次发布理论成果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 新闻发布会现场。从评估结果看,发达经济体的互联网平均发展水平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和新兴的亚洲国家,其中美国、中国、韩国、日本、英国分列前五。对国内的评估结果显示,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分列综合指数前五。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本届大会相比以往更“火爆” 人工智能技术更具人文关怀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互联网领军人物云集,相比以往更加火爆。今年参会的企业几乎都拿出自己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这个技术,而在现场听到,不管是学界业界大家在讨论的,都与人工智能的技术有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