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春节个性化旅游需求旺盛 出境游人均花费超6000元

2018年02月22日07:33  来源:工人日报

5034

  今年春节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杨召奎)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今天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与出行消费盘点》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国内游及周边游等细分市场出游人次再创新高,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层次进一步提升,人均花费水平再上新台阶,品质化、个性化旅游产品需求旺盛。

  盘点指出,无论是出游人数,还是玩法,庞大的周边休闲度假都是整个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的主角。全国各大城市的新式庙会、城市近郊的度假区依然是今年春节周边休闲度假最红火的细分领域。

  盘点显示,在玩法方面,高铁游、定制游、小包团、自驾游等均深受欢迎。旅游消费水平上,游客用于购买旅游产品(交通、住宿、线路等)的人均支出接近4000元,相比往年进一步提高。

  出游品质的提高不仅体现在人均花费水平上,还表现在线路、目的地的选择上。除了交通、住宿等“硬件”消费水平有明显提升外,游客在线路的选择上不再只盯着热门目的地,而是对一些相对小众的目的地兴趣大增,同时对于线路附带的服务、导游水平、餐食及行程安排等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出游经历丰富的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大众目的地深度游,小众目的地个性游”,多元化需求趋势明显。

  与此同时,近年来,到海外旅游过年已成为城市居民的时尚之选。同程国旅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的人均花费水平超6000元。

文章关键词:出境游;旅游产品;旅游消费;个性化;旅游需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游现代治理体系初步建立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大众对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出游人次突破50亿,人均出游达3.7次,出境旅游人数居世界第一位。

  • 出境游引支付出海热潮

    。跟随国内游客出境步伐的还有中国的支付机构,超优汇率、实时退税、全球八五折,中国游客在境外实现扫码支付便利的同时,还享受了“超优待遇”。

  • 长假Plus河南人这样过 出境游最爱去“泰越柬”

    你是挤在清迈或故宫的那波儿还是泡在影院等待“加班”的那个 由此,对应ofo小黄车同期发布的“国庆共享单车五大‘极热’景区”,分别是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故宫、成都宽窄巷子。据携程汇总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河南人对国内或境外的出游目的地选择是7∶3。

  • 出境游,提前关注传染病流行状况

    国庆长假,不少人都会选择外出旅行。为此,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出境游要关注目的地传染病流行状况。

  • 严查收取出境游保证金中的违规行为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企业经营方式日益多样,在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元化旅游消费选择的同时,履约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