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人出境游最爱去哪儿?泰国第一 柬埔寨、越南也是热门

2017年05月07日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5月4日,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郑州机场口岸迎来出境游热,赴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旅游最受河南居民青睐。

  据郑州边防检查站统计,从年龄上看,80后成为出境游主体,90后出境游人数增长迅速。从出境游目的地城市来看,泰国的普吉岛、曼谷、甲米,越南的岘港都是人气值较高的城市。赴越南旅游人数增幅明显,不仅是因为价格便宜,越南独特的民俗和风情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大原因。

  数据显示,郑州机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数2015年突破120万人次,2016年突破160万人次。今年前3个月出入境旅客突破27万人次,航班2647架次,同比增加6.67%。五一小长假,郑州机场口岸再次迎来出境游小高峰,共查验出入境旅客7194人次,同比有所增加。

  郑州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几年前河南居民出境游,得辗转北京、上海等口岸乘机,而今,郑州直达国际航班越来越多,从家门口直接乘飞机出境方便多了。截至目前,郑州机场口岸共开通国际客运航线21条、国际货运航线23条,河南居民从郑州可直飞加拿大、新加坡、泰国、越南、柬埔寨、日本、韩国、迪拜等多个热点旅游国家和城市。

  “数字背后,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经贸活动的不断扩大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快速建设发展。”这位负责人表示,郑州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递增趋势明显。出境前往最热门的国家和地区,也由以前较为单一往多元化发展。泰国游依旧是第一热门,柬埔寨和越南游人数增长速度最快。此外,出境游旅客的大量增加与相关国家实施的签证便利政策也有一定关系,泰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对中国公民推出签证便利政策,大大提升了河南居民的旅游热情。

文章关键词:出境游;口岸;泰国游;越南旅游;80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