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长假Plus河南人这样过 出境游最爱去“泰越柬”

2017年10月10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长假Plus河南人这样过 出境游最爱去“泰越柬”

  坐上大型游乐设施,让笑声和尖叫一起来吧!新华社摄

长假Plus河南人这样过 出境游最爱去“泰越柬”

  你是挤在清迈或故宫的那波儿还是泡在影院等待“加班”的那个

  核心提示|“高速日均200余万辆汽车、铁路日输送58万人次、机场日输送7万人次”,这是河南人长假期间的出行阵势。但您知道大伙的度假“姿势”吗?昨日,携程、途牛、腾讯微信、口碑、ofo等相继发布假期消费大数据,将河南人的度假、消费特征清晰呈现。三亚沙滩上,弥漫着各种“豫普”:“老乡,椰子便宜点儿卖中不中?”

  国内出游最爱目的地

  三亚亚龙湾

  杭州西湖

  上海外滩

  丽江古城

  北京故宫

  上海迪士尼

  贵州黄果树瀑布

  内蒙古呼伦贝尔

  广西桂林

  湖南张家界

  三种职业最爱出境游

  金融业

  通讯电子行业

  教育培训行业

  玩

  亚太各处海滩,河南人来了

  昨日郑州重归拥堵与喧嚣,标志着河南人的“Plus版”长假结束。

  综合多方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河南高速公路出口的日均流量超200万辆,铁路日均发送旅客量58万人次,机场日均发送旅客突破7万人次。

  河南人都去哪儿了?

  来自携程的大数据显示,有相当数量的河南游客选择去海边。比如泰国、越南、马尔代夫、印尼,当然,更多的人集中在三亚的亚龙湾。

  由此推理,国庆期间到访上述地区的沙滩,恐怕河南人都无需准备语言切换,“老乡,恁往那边儿蹲蹲呗……”

  除三亚亚龙湾外,河南人最青睐的国内目的地分别是杭州西湖、上海外滩、丽江古城、北京故宫、上海迪士尼、贵州黄果树瀑布、内蒙古呼伦贝尔、广西桂林、湖南张家界。

  由此,对应ofo小黄车同期发布的“国庆共享单车五大‘极热’景区”,分别是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故宫、成都宽窄巷子。

  度假都花了多少钱?

  据携程汇总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河南人对国内或境外的出游目的地选择是7∶3。其中,预订国内游产品人均消费是2777元,预订出境游产品花费超过6000元。

  都谁出去游玩?

  另据途牛旅行网发布数据显示,长假出游人的平均年龄,26岁~35岁的年轻人最多,占比约五成。许多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同时扮演“爹妈”和“儿女”的角色,全家出游成为国庆长假的主流方式。此外,因国庆节和9月开学季相隔较近,也有不少刚入学的大一新生选择国庆节不回家,与刚结识的同学一同出游加深感情。

  忙

  “加班脸”不看面相看职业

  你在海边或大山,赏花赏月赏秋香,他却翻着朋友圈计算“你被堵在路上的心理阴影面积”。

  悄悄地说,不是他们不想去“堵”,而是没法子,这次过节又加班。

  他是谁?

  脉脉数据研究院联合小猪短租发布的《2017中国职场人黄金周出行报告》(下称“报告”)显示,面对假期预期的“人潮人海”,高达91.67%的职场人(国内参与调查者35.7万人)表示,“再挤、再贵也要出门,否则对不起假期”。其余8.33%的职场人选择不出行。

  “不出行”群体中,有55.32%的人表示,“你玩你的,不想扎堆”。其次,“钱包伤不起”以及“要照顾老人”,也成为这些职场人不想在黄金周出行的重要原因。最哀怨的声音则来自13.7%的“被加班”群体,他们要么是在加班中“度假”或被值班切断假期。

  加班不是命,而是工作岗位。

  “报告”显示,销售岗位成为全国的加班大户,别人假期出去玩,他们却要去见客户。此外,还有需要不停写稿的运营或编辑岗位,以及企业行政或财务岗位。而国内各行业职场人中,最舍得花钱出境游的人来自金融业,其次是通讯电子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

  加班族与宅人们,或许靠火锅和电影放松自己

  “也许,只有火锅和电影能给他们带来安慰。”口碑网的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郑州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金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

  所有消费场所中,火锅店、影院、度假村、游乐园等场所的消费增幅最为显著。尤其在中秋节,火锅店的订单量较同期大涨84%,整体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1.84倍。不仅如此,“火锅+电影”竟也能混搭,郑州市的电影票房较平日涨了7倍。

  买

  出国游买东西比当地人还便宜

  拿个手机就能走遍天下,中国“血拼族”再次震惊国外数十万商家与当地人,“中国人买东西比本地人还便宜”。

  为何如此?

  原因很简单,借中国的“双节”,境外商家纷纷向中国游客推出了“超国民待遇”。如蚂蚁金服表示,境外商家国庆集体推出“支付宝价”,中国人买东西比本地人更便宜。同时,欧洲14大机场接入支付宝办理退税。

  来自腾讯微信的反馈同样如此。从东南亚至中美加勒比海,从美元、英镑、日元到泰铢,如今中国游客还真没有兑币现金消费的习惯,因为微信付已支持13种货币的直接结算。

  “痛快点儿,能不能手机付。”当中国游客在收银台亮出手机,难怪老外会羡慕不已。另据微信发布《国庆微信跨境支付报告》显示,长假期间,90后对70后、80后完成了弯道超车,正式成为中国跨境购物的“第三方面军”。

  有意思的是,“购物大军”的首选目的地仍是我国香港,此后分别是泰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免税店依然是人们消费最多的场所。此外,支付商家类型前十里面,还出现了保健品、母婴类型的消费,中国游客在外的消费类型在不断拓展。

  新闻1+1

  河南人出境游最爱去“泰越柬”

  □记者邵可强

  本报讯10月9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公安边防总队郑州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河南郑州口岸出入境人数为3.4万余人次,同比去年国庆期间人流量增幅31%,泰国、越南、柬埔寨占据今年假期我省郑州口岸出境游国家的前三名。

  据郑州边防检查站统计,近年来郑州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10年间,出入境旅客量由2007年的8.2万人次增长为2016年的126万人次,增长了15倍之多。货运国际航班由2007年50架次增长为2016年的9897架次。河南居民出境前往最热门的国家和地区,也由以前较为单一向多元化发展,从年龄上看,80后成为出境游主力,90后出境游人数增长迅速。此外,从郑州机场口岸入境旅游的境外游客也逐年攀升。

  据介绍,在今年长假期间,郑州边防检查站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开通自助查验通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迟到免排服务、增设候检区域读书栏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为火热的节日出行环境增添了温暖。线索提供张岐徐安安

文章关键词:出境游;加班;河南人;报告;Plus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