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媒:"一带一路"将改变世界 美国则会失策

2018年02月23日07:32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美国Warisboring网站2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一带一路”将会改变世界,而美国则会失策 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筹备今年赴美访问时,有媒体报道称,在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议程表上排列靠前的计划是,遏制一项大多数美国人很少听闻的项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然而,对于全球至少60个国家而言,该倡议是全球新秩序下巨大的经济增长和发展机遇,而且它与美国主导的体系不同,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同一个经济网络内把全球大多数人口联系起来,将在完成建设过程后,“一带一路”将连接世界大多数经济产出。远比物理连接更为重要的是沿线国家的司法和金融一体化。这一在数月时间内将贫穷国家数十年来无法企及的梦想变为现实的能力注定会吸引全球的目光,尤其是在最近美国外交触角回撤的情况下。

  中亚国家已经看到了这一计划的巨大潜在益处,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领导人已经正式提出,要将本国的公路与“一带一路”走廊连接。随着俄罗斯的铁定加入,这些连接意味着,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将以全新的方式彼此连接、相互依存。更为重要的是该倡议所展望的大量风能、太阳能和水力发电等新能源都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这将让美国控制化石燃料的努力化为乌有。

  这凸显了该倡议所蕴含力量的关键——一个不受资本主义奴役的经济前景。“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就。当美国与其他国家做贸易或进行投资时,其国内垄断金融阶层的需求和利益是第一位的。一旦发现这个国家设置了某些障碍以防其国家利益受损,美国将会利用帝国主义的力量来引诱或强迫该国移除这些障碍。这一做法招致了许多怨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承诺互不干涉内政。一旦这个选项被摆在眼前,美国力量便如“纸老虎”般变得脆弱不堪。无法完成军事任务以及特朗普的崛起所凸显的政治衰败使得转向新的选项变得更有吸引力。

  “一带一路”倡议便是中国巩固这一优势、改变整个世界的战略。我们或许在西方媒体上很少听到这些话。在近3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媒体一直沉湎于花边新闻。别弄错了,在当今世界,没有什么比“一带一路”倡议更加重要的了。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人民看到了不同的未来的大幕徐徐拉开,如果他们足够幸运,他们将会在没有美国人捣乱的情况下迈向这个未来。(作者安德鲁·道比斯,伊文译)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Warisboring;美媒;美国外交;美国总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7家央企参与一带一路 社会责任蓝皮书点赞这8家

    原标题:1676个“一带一路”项目 央企社会责任蓝皮书为何点赞这8家公司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蓝皮书,团队做了一系列深入调研。

  • 新时代下的“钢铁驼队”行稳致远

    目前,中欧班列的发展势头迅猛,不断扩展“朋友圈”,国际意识不断凝聚。机遇与挑战并存,书写“一带一路”新篇章,需各方继续努力,不断适应、掌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共创联通世界美好的未来。

  • 更高层次双向开放构筑发展新格局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随着巨大的桥吊稳稳地抓起第一个集装箱,全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试生产。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期间,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份,又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二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

  • 打造“一带一路”数据经济发展共同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夜异,信息储存系统越趋廉价和互联网在全球的不断普及,能够把开放信息数据提升至全新的应用领域,不但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更有可能在过程中改变今天的世界。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国际智库专家热议:新时代中国经济带来全球新机遇

    在11月16日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上,中外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阐述和分析了中共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及其世界意义。2013年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时,巴基斯坦GDP增长率是3.1%;如今数据显示,我们的增长率已经达到了5%以上。

  • 《豫见新世界》迎来收官之作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的大门正向我们更好地敞开,给我们带来更好生活和更多机遇。河南广播电视台6集大型调研纪录片《豫见新世界》昨晚播发完毕,持续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 有效应对企业“走出去”的风险挑战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做好企业“走出去”整体规划,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和企业应根据自身情况和相关国家市场需要,进一步完善“走出去”实施方案,避免出现区域功能定位趋同、产业结构布局重叠、同质化无序竞争等问题。

  • 老外看中国|拉法兰:"一带一路"是中国践行对话合作的范例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 豫平:借力“一带一路”,河南走向开放前沿

    2017年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2017年5月8日,李克强总理赴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考察,希望河南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 豫平:丝路贯古今,中原通天下

    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综合效应不断累加放大,国际国内大牌企业、富商巨贾争相布局河南,“逐鹿中原”再次成为看得见的恢弘场景;在追逐更短时间、更高效率、更快发展的速度经济比拼中,“得中原者得天下”再次演绎着一个个经典案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