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团伙利用微信打赏功能传播淫秽视频 获利千万

2018年04月16日15:17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团伙利用微信打赏功能传播淫秽视频 获利千万

  4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获悉,日前,浙江丽水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打赏功能“导流”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于2017年5月至12月,使用微信打赏功能在“23”平台网站上传大量淫秽短视频,并将生成的打赏链接转发至其组建的126个500人的微信群内,非法牟利8万余元。

  进一步侦查发现,“23”平合网站为陆某某等人于2015年建立,平台网站以微信公众号形式为下线代理人提供入口,下线人员只需注册微信即可进入平上传淫秽视频、生成打赏链接。已初步查实该案涉案金额超35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

  据了解,陆某某、胡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网络直播发展迅速,尽管执法部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但一些突破道德底线与法律红线的网络直播传播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问题多发频发,地下色情直播甚至一度猖獗。

  该负责人指出,目前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成为公害,不法人员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谋取不当利益,污染网络空间,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文化市场秩序,践踏道德法律底线,危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只有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现象坚持不懈地整治,发现淫秽色情信息及时清理,毫不手软、动真碰硬,查处触碰“红线”、越过“底线”的企业或个人,才能形成震慑,持续推动网络空间清朗。

文章关键词:微信;打赏;视频;传播淫秽物品;23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出手!微信扫码支付将限额 每天最多花这个数

    央行规定,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支付的,风险防范能力为D级,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例如,消费者在使用微信钱包扫描静态条码支付时,单日使用零钱包支付的上限不超过500元,同时微信关联的所有银行卡还可以再独立获得500元的支付上限。

  • 郑州3月1日至3月15日微信乘公交仅需1分钱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鼓励更多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从今日起,市公交总公司联合腾讯公司推出系列微信乘车优惠活动。乘客选择公交出行时使用微信支付,立减0.99元,最低仅需1分钱。

  • 微信公布新年“最幸福的人”:春节收3429个红包

    今年春节,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其中一位来自南昌的人士一共收到了3429个红包,成为这个新年最幸福的人。

  • 紧急通知!一张微信截图 足够把你的银行卡刷光

    付款码就好比是你的“银行卡+密码”,在日常使用时它是私密安全的,但当你截图给了别人,那就等于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给了别人。所以说,找你要付款码截图的99%是骗子,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 微信扫一扫公交带你跑 郑州公交启用扫码支付乘车

    2月8日上午,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与腾讯公司联合举办郑州公交乘车码启用活动。从即日起,郑州公交正式启用微信扫码支付乘车功能,为广大乘客乘公交出行提供了新的便捷。

  • 粗心乘客打车用微信付了8608元 的哥全城寻人

    刘师傅向公司反映,听公司的人说,以前遇到过支付宝、微信支付车费,乘客大意点错金额,多支付车费,都是通过客运管理处寻找到乘客,再将多余车费返还给乘客的情况。目前,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忙寻找到这位粗心大意的乘客。

  •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昌火车站可扫码实时查余票微信支付

    记者周再奔、通讯员沈青青、吴端娜报道:2018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江西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南昌火车站将迎来一大批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除此之外,南昌站还在售票大厅、候车室内张贴余票查询二维码,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

  • 犯罪团伙利用微信小程序招嫖 警方查封涉黄场所

    2月5日,长沙大道嘉玺国际大酒店3楼,原本设在这里的一个休闲会所已经人去楼空。该团队已永久封禁数百个“色情、低俗”类小程序、1000多个借贷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

  • 微信推出"炸裂"新功能 两个账号间自如切换

    近日,部分用户收到了微信内测新版本:iOS为6.6.3.24版,安卓为6.6.2版。而对于安卓用户而言,此前,微信曾对用非官方客户端实现登陆双账号的ID进行了一大波查封。想利用这个功能骗老婆的,别忘了,账号切换是不需要密码的……

  • 微信小程序成售假新阵地

    微信方面日前对售假小程序进行了打击,永久下架875个售假小程序。但北青报记者发现,仍有多个小程序内有高仿商品在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