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27批次面膜不合格

2018年06月26日14:20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膜法奇迹之补养面膜竟然含有氟轻松成分,静距离千颜蜜语桃花净颜靓肤面膜则含有倍他米松成分……昨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关于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其中产品都是面膜。通告显示,这些产品存在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糖皮质激素不合格等三类问题。

  同时,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广州名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颜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国天使婴儿蚕丝面膜,广州市纤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纤美玻尿酸原液水润赋嫩蚕丝面膜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目前,国家药监局已要求上海、新疆、湖北和广东省(市)食药监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代理商)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处理。国家药监局还要求广东、广西、贵州、西藏、河南、湖北、青海、山西、新疆和浙江省(区、市)食药监局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同时,相关省级食药监部门应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化妆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

  记者了解到,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面膜市场零售总额达到19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面膜类产品已占到护肤品市场份额的约10%,且所占护肤品市场的份额还在逐年增长。据其预计,到2023年,中国面膜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元。今年6月初国家药监局还曾发布过“关于18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其中大部分不合格产品也是面膜。(记者 赵鹏)

文章关键词:面膜;国家药监局;玻尿酸;批次产品;合格产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小姐着比基尼为“蜘蛛侠”环卫工献花

    4月17日,河南栾川老君山2000米悬空栈道,前来参加环球比基尼小姐大赛的选手们将她们的鲜花转送给向老君山的“蜘蛛侠”环卫工。

  • 媒体曝微商"疯狂的面膜":多杂牌 利润达数十倍

    杭州芙丽诗贝面膜品牌创始人华树青表示,之所以面膜市场野蛮生长,是因为这个行业属于暴利但门槛很低,比较容易吸引消费者。当下微商存在信用体系低、产品信任度缺乏、售后服务不完善、支付方式不安全等诸多问题,熟人信用一旦被透支,整个商业模式就会崩溃。

  • 10种面膜三成防腐剂含量较高 含量过高可致过敏

    近日,北京日化协会合作实验室,实验人员将送检的面膜逐个剪下,放入烧杯并编号,制成样品。5、分析成分:通过色谱峰面积参照标准样品峰面积定量分析样品中防腐剂含量。羟苯甲酯类添加剂属于常见的面膜防腐剂种类,含量低时对人体没有太大伤害。

  • 面膜加激素已成公开秘密 或致高血压

    媒体报道,国内化妆品检测权威机构“国家日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有的面膜氯倍他索丙酸酯的检验结果为176.12微克每克,超过检出限近6000倍,添加了糖皮质激素。

  • 面膜致癌?不必过分恐慌

    防腐剂只要在法律许可的使用范围内都是合法 缺乏有力数据支持防腐剂与乳腺癌发生的相关性  近日,网络上有关“面膜含防腐剂会致癌”的帖子被热转,引发公众担心。网络文章中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说,防腐剂苯氧乙醇能够抑制神经系统,有可能导致呕吐和腹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