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浙江海宁通报普吉岛18名失联游客 涉11个家庭

2018年07月07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胡丰盛 摄

  中新网嘉兴7月7日电 (胡丰盛 周禹龙 楼子璇)6日晚,浙江海宁在海派家具有限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泰国普吉船只倾覆事故中浙江海宁游客19人已获救,18人(涉及11个家庭)失联,其中10名女性,5名企业员工,13名家属。

  泰国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许,普吉岛附近海域,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目前,16人死亡、33人失踪,78人获救。

  7月1日-7月8日,因处于生产淡季,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员工正在休假。该公司37名员工及家属,于7月3日晚自由行从杭州萧山机场乘坐CA717航班赴泰国普吉机场,并通过网上旅游公司订购去皇帝岛出海。

  新闻发布会现场。胡丰盛 摄

  事故发生后,海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海宁市海派家具公司员工赴泰旅游重大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办2组”,组成应急处置前方、后方两大工作组,分别前往泰国和海派公司开展协调处理工作。

  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中权透露,海宁副市长带队的工作组已于6日前往泰国。7日上午7时30分,海宁市政府工作人员将陪同家属出发前往泰国。

  目前,官方已掌握所有游客名单。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新说,政府已与获救人员取得联系。针对失联人员,海宁已组建工作组,对国内家属进行一对一安抚。

  海宁市向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发函请求泰方允许中方救援队参与搜救。浙江公羊救援队、海洋二所二名专家已于6日中午11:30赶赴泰国,预计7日上午可以到达出事海域投入营救工作。

  海宁恳请协调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参与搜救工,同时联系在泰的华人华侨和机构提供帮助。

  前方,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也派出5名管理人员赶赴泰国,尽一切力量参与救援工作。后方,该公司工作组正全力做好稳定家属情绪、媒体接待、综合协调、企业经营等相关后续工作。

  目前,家属正在办理赴泰国的有关手续,相关部门已开启赴泰手续办理绿色通道。

文章关键词:游客;失联;普吉岛;海派;家具有限公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媒:泰翻船事故已致18死39名中国游客仍失踪

    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并发生倾覆,泰媒6日指出,截至目前已有18人遇难。目前,普吉、甲米、攀牙等泰南安达曼海域已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期间不适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

  • 泰方:倾覆船只下沉40米 失踪者或被困船舱

    7月5日傍晚,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  这艘名为“Phoenix”(凤凰号)的船只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5点45分左右在返回普吉岛的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同一时间内,另一艘船只在不远处也发生倾覆。

  • 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获救中国游客升至77人

    曼谷消息: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于当地时间6日发布通告,截至7月6日上午9时,普吉府翻船事故已造成1名中国游客死亡,另有49名中国游客失联,77人获救。

  • 泰国普吉海域发生翻船事故 船上载有中国游客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急救人员救治获救游客。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5日证实,据泰国警方通报,当天下午,两艘游船分别在普吉府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两艘船搭载的133名游客中包含中国游客,目前泰方正全力搜救。

  • 亲历普吉岛大浪游客:船身几乎是90度摇摆

    “刚刚经历了这一切,平安到达岛上,想想后怕。近年来,皇帝岛成为普吉岛周边的一个热门出海岛屿,这里水清沙白,非常适合浮潜。”他提醒,游客在雨季前往泰国时,若天气不好,选择出海游玩一定要慎重。

  • 泰国游船事故已致1死53失踪 乘客大部分是中国人

    泰国普吉岛两艘分别载着98人及30多人的观光船,周四(5日)因暴风雨而翻沉,船上大部分为中国大陆游客。普吉岛沉船意外,当局寻获一具失踪者遗体(左图)   在Facebook发布的影片显示,一具身穿观光船标志救生衣的男性遗体,被搜救员从海中抬上船。

  • 男子求婚女友拥吻时遭游客起哄:差不多得了 别亲了

    ”路人内心的os肯定是:今日份的狗粮吃饱了,不需要加餐了。

  • 今年暑假开始 校外游客参观清华要预约刷脸

    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行“刷脸”入校后,清华大学今天也宣布在“门禁”上使用人脸识别、微信小程序等科技手段,只不过清华此举是针对校外游客的。从今年暑假开始,清华将实行校园参观网上预约制,预约系统从7月9日开始试运行。

  • 巴黎警方实施"保护游客计划" 保障旅游旺季安全

    德勒普埃什(MICHEL DELPUECH)26日宣布:按照每年惯例,巴黎警方将在2018年夏季旅游旺季期间实施“保护游客计划”,确保巴黎的“安全”与“平静”。“保护游客计划”的具体措施包括加派警察巡逻、提供翻译人员、设立网上报案系统、加强摄像监视等。

  • 夏日高温享清凉

    6月26日,在扬州市一水上乐园,游客戏水纳凉。6月26日,游客在江苏苏州古典园林拙政园东部花园的竹廊内享受喷雾带来的清凉。

  • 泰媒称中国游客不听劝下海拍照溺亡 家属:描述不实

    据悉,这起悲剧发生后,《泰叻报》等泰媒纷纷报道称,6月19日,一名来自中国的男性游客在泰国甲米莱利海滩溺亡,事发后,相关人员赶去现场对其进行心脏复苏急救措施,但在送往当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 青海40余家景区年底前对河南籍游客免门票

    为吸引更多河南游客到青海旅游,即日起至12月31日,青海省近50家景区面向河南籍游客推出免票、打折等优惠活动。昨日,青海省旅发委发布了5条过境自驾车线路: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藏天路旅游线;以及5条青海省内环线:青海湖环线、激情穿越柴达木环线、祁连山风光环线、青海大环线、黄河廊道环线。

  • 中国游客在泰国海边玩时被大浪拍下岸 致1死2伤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中国3名跟团出游普吉的游客,在拉查岛(又称皇帝岛)玩水时,不慎被大浪拍下岸,造成1人遇难,2人受轻伤。普吉府副府尹塔翁哇当天傍晚6时赶赴普吉医院,慰问遇难者家属,并表示将与中国领事馆携手,进一步为游客提供帮助。

  • 小浣熊品尝“圆粽子”萌翻游客

    位于昆明的云南野生动物园举办“动物们的端午节”活动,工作人员将坚果和饼干等食物放入漏食球内,制成“圆形粽子”,让游客向阿拉伯狒狒和小浣熊投食。

  • 超七成游客选目的地首要考虑当地美食

    作为一个美食文化盛行的国家,中国人对美食的热情是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随着国内对休闲娱乐度假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探索美食之旅”逐渐成为旅游休闲的一种流行方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